將官旅遊  

2012/05/29  蘋果日報

國防部後備司令部遭爆,今明兩天邀180位備役將領及80位眷屬集體出遊,並入住2人房、一晚萬元以上的日月潭雲品飯店,動用上百萬元。

揭露此事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指出,是接獲看不下去的現役軍人檢舉,且國防部說,此行是教育備役將官新的法令「非常可笑」,行程是標準的「高級旅遊團」,唯一和軍事沾上邊的,是用不到1小時去成功嶺巡禮,且還動用上百位軍士官兵招待。

葉宜津痛批:「國防部大概是經費太多,且閒閒沒事幹,所以現役去招待,退役去旅遊,非常離譜」!

國防部表示,眷屬都是自費,住雲品酒店,是依據政府採購法,以公開招標的方式執行,因此包含食宿、交通,2天1夜約6千多元,還算是合理範圍。



軍方砸百萬 招待180備役將官出遊   2012-5-29自由電子報


政府財政拮据,民間因物價上漲已苦不堪言,軍方後備司令部竟還動用百萬元經費,在今、明兩天邀請一百八十位備役將領及八十位眷屬集體出遊,並入住日月潭高檔飯店,軍方大手筆招待出遊,與一般升斗小民省錢過日子形成強烈對比。

80眷屬同遊 百餘官兵服務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昨痛批指出,油電雙漲、民不聊生的慘澹景氣之下,國防部竟花費近百萬經費,舉辦兩天一夜的「備役將官自強活動」,全程還由現役幹部百餘人編組擔任接待服務人員,馬政府濫用公帑巴結將官、拍馬屁,浪費公帑之舉令人憤怒至極!

葉宜津指出,這項名為「忠愛旅遊」的備役將官自強活動將在今、明兩天舉 辦,主辦單位為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而後備指揮部卻在四月初就開始動員上百人次現役軍士官,安排、規劃、預檢活動場地等各項事宜,包括採購伴手禮盒、安排食宿五星級飯店、近二十輛遊覽車接送,「勞師動眾,引發活動幹部怨聲四起。」

遊南投日月潭 食宿皆高檔

她指出,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以南投日月潭為旅遊景點,今晚將入住的雲品酒店,房間(兩人一房)一晚最便宜至少也要萬元起跳,國防部邀請兩百六十人出遊,「一晚究竟要燒掉多少錢,國防部應該公開說明清楚!」

日月潭雲品酒店為雲朗集團旗下飯店品牌之一,雲朗觀光集團在今年一月底還因為延攬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擔任集團總經理,引發各方矚目。

葉宜津痛批,備役將官退伍後每月坐領高薪外加十八%,月領一、二十萬,水電半價,反觀全國平民百姓正愁連番起漲的油、電價,以及緊接而來的證所稅,馬政府口說財政拮据,實際上卻不知人間疾苦,拿人民血汗錢巴結、討好退伍將官,令人髮指!

立委斥︰拿人民血汗錢巴結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批評,國防部「備役與現役」傻傻分不清,在國防預算艱困之下,還如此不務正業,毫無意義。另外,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查國防部組織法等組改草案,這時候花這些錢請軍官去旅遊,令人質疑有政策籠絡嫌疑。

軍方︰例行活動 指責太重

對於立委指責,後備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昨晚說,「外界的指責太過言重」,這項活動是年度例行的備役將領活動,類似軍官團的教育訓練,因為這些人士還是備役身分,一旦國家有需要時,備役將領就要回到部隊擔任領導工作,後備司令部為此每年都會安排類似活動,讓備役將領們了解國家軍政建設及最新法令規定。

他還指出,今年度的「忠愛活動」訂於五月二十九、三十日於中部地區舉行,此次行程以參訪聯勤兵整中心、水利署集集攔河堰、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並赴日月潭周邊健行及成功嶺軍史公園,結合政軍建設活動,依政府採購法辦理招標,且日程選擇「旅遊淡季,隨行眷屬自費」,一切經費支用恪遵「行政節約」及「公款法用」原則辦理。

軍方人士另指出,備役將領參加這次活動,連同住宿交通餐飲在內,每人費用約為五千多元,一百八十位備將總計達百萬元;至於眷屬部分,軍方明確規定是由眷屬自費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