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力展示 

從2013/01/30開始,在自家陽台就看見陸續有拖板車,運來「戰力展示」的裝備進入官校。

 

據鄰居表示,去年這個時候不但也有,而且還在黃埔湖畔旁的學生活動中心(老預備班與專科班營區)大草坪,表演"戰鬥直升機"起降,給參訪的團體看。

老同學看了臉書後,留言說到:

國家戰力不是外表強大有如龐然大物一般就是強大,重要在自力更生能自產才能解決後勤補給問題,否則永遠被人穿鼻,任人左右毫無自主能力,戰時不賣零件還能打仗嗎?定遠號、鎮遠號委託德國東普魯士伏爾鏗造船廠製造的7,000噸級的鐵甲艦,日本大和號、武藏號都是外表強大有如龐然大物,缺乏軍事思想就如有身體無靈魂,必為老虎所啖成為美食!

我的回應為:

Discovery頻道與國防部合作,拍攝陸軍航空特戰部隊、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海龍蛙人,讓國內外了解認識國軍精實訓練之事,讓我想起早年的兩件疑惑:

一、
20多年前聽國防部業管單位的承辦幕僚提及,國軍的特戰訓練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缺乏「專案管制官(專案經理)」的培訓。歐美先進國家派出特戰小組遂行任務的同時,一定有「專案管制官」在後方指揮所內,運用最新的科技衛星與戰具火力來調度掌控全局之外,任務遂行計畫更是精細到以「秒」來計算。


二、某位老戰友曾經提及,他所指揮的特勤部隊,在草創的初期,上級不是以「反劫機、反暴力、反滲透」為訓練要求目標,而是以「表演、展示」為首要任務。

戰力展示1  

【戰力展示已備妥】2013/02/01

2013/01/31傍晚時分,從自家陽台見官校學生在大操場的水泥地集合場列隊後,依序往前行之外還低頭蹲下撿拾地面的東西。研判係為了隔日的直升機起降,而在清理地面的異物與碎石,以避免傷及人與物。

今日08:53左右,在自宅聽見直升機的引擎聲音後,預判「戰力展示」的最後梯隊即將從空中進入官校,隨手拿起數位相機待命。果不其然,四架不同型式與功能的直升機依序降落於官校的大操場。

下列影片在攝影時未安裝腳架,再加上不使用剪接編輯軟體,而採一鏡倒底的方式。因此多處搖晃與遠近切換過快的缺失,還請見諒!


官校戰力展示直升機梯隊進場(1)
https://youtu.be/G836cCqkZJ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官校戰力展示直升機梯隊進場(2)
https://youtu.be/7Y1qg8_uFe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官校戰力展示直升機梯隊進場(3)
https://youtu.be/6AWT9baBcD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