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技能  

當老同學得知我將屆「花甲之齡」,卻陸續接受「登百岳、爬樹、野外維生、激流獨木舟海洋獨木舟雷射型帆船風浪板」培訓之外,還一人單車與機車環島和獨走獨宿古道與中級山時,直言者說我在玩命不知養生,婉轉者則問我這樣危險嗎?

幾次的課程下來,感觸最深的是,比我年紀輕的比比皆是,甚至是國小六年級與國中二年級的小孩之外,居然還有比我大上10幾歲的阿公與阿嬤。

這讓職業軍人出身的我深感汗顏,特別是兩年前看到官校黃埔湖畔為了幾位明星學生到美國參賽,而搭建簡易木亭放置膠艇一事感觸尤深。因為軍方居然將這種軍人的常識教育與基本技能當成菁英教育與特殊技能來辦理,而不是針對全體軍校學生或是部隊來施訓,這種思考模式對建軍與備戰影響深遠啊!


官校明星學生 參加西點軍校戰技賽 http://youtu.be/HWC0-SMs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