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榴彈  
 
從官校的臉書得知,國軍已停訓多年的「手榴彈實彈投擲」課程,在本次的三軍九校院入伍生團訓練中再次實施。

引用該文的部落格版主亦提及32年前他入伍時,手榴彈只在操場上「投遠的」。

民國62年我入伍時投的是實彈,而民國87年我任職步校上校總隊長一職時,三千餘位的預備軍官學生,人人都需要投擲實彈。
當時只不過是我與兵器組上校組長,和各中校大隊長全程督導而已。
如今卻是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與陸軍官校校長及陸軍專校校長,全程採將星雲集式的督課,以示負責與重要。


32年前讓入伍生"震撼教練不過壕溝、不投手榴彈實彈"的始作傭者,做人不做事後,卻如願晉昇為將領。
搞的後續者有樣學樣,於女軍士官入伍訓練時,將鐵絲低絆網底下鋪上"綠色地毯"一事,更是令人搖頭,所幸而今已取消。

我在個人部落格中曾撰文提及"從官校入伍生的震撼教練看訓練標準",如連結。

從官校入伍生的震撼教練看訓練標準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3888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