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3  

臉書老友連言彙整:
以前愛國教育不是都在復興崗舉行嗎?
以前叫反共復國革命教育, 當年郝柏村鍾情教戰守則, 軍校畢業生都要會背, 反共復國革命教育結束後要考默寫。李登輝當政後, 改成反共復國教育, 後來不反共了, 改成現在的愛國教育.
我那個年代〈56年〉三軍官校應屆畢業生去北投政工幹校接受為期一週的好像叫甚麼反共復國鬥爭教育?管它叫啥,俱往矣!
改在官校喔,以前都是復興崗
昌平意外後,張國英若不是不經意的(報告院長,請放心,我都安排好了………………),馬安瀾可能就不會接于豪章。
操之過急,用人不疑與疑人不用的人力哲學。


我的回應:
沒錯,以前叫反共復國革命教育,但我的畢業任官日期為民國66年8月31日,長官姓名如下,因此作法小有不同。
參謀總長:宋長志
陸總司令:馬鞍瀾

官校校長:言百謙
政戰校長:許歷農


軍事院校畢業生愛國教育 砥礪軍人武德與愛國情操
http://mna.gpwb.gov.tw/IndexDetail.aspx?id=72458

畢業4

三軍各軍校應屆畢業生一早經過與自宅一路之隔的樓下家時所拍,穿白袍者為國醫畢業生。
https://youtu.be/J8mkXJnfAzU

學生的軍歌聲,讓我憶起環島鐵馬行的軍歌背景配樂。
57歲單車環島9天一人行https://youtu.be/38nXu8xAgDk


馬總統今日講話新聞:和平得來不易 未來政府要珍惜。
http://udn.com/news/story/1/996394

臉書老留言彙整:
你看我砍你們前輩年慰金砍得爽
反正我任期到了也咬不到我
我沒退時你們敢亂我再修理你
還有人喊哪是龍發堂來的
這國家有前途,軍人被羞辱成豬狗不如投考軍校仍絡繹不絕
不是從軍報國的

我的回應:
呵呵,今天照相的時候,喊總統好的聲音,似乎是小了很多啊!
薪資水平高於社會,普大畢失業後,再考在職軍官班的更多之外,平日還可到簽約的大學去進修拿學位。
長官:
五年級以上的軍職老輩們,大多是迫於當年的經濟環境與求學窄門,而瞎子摸象的進入那只准進不准退的「終身役」。
而今年輕一輩的軍校生們會接受這樣子的「不願役」嗎?身為軍校生的父母們,也會同意把當年那套作法再搬回來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997795

畢業2

儀隊的部分隊隊員進入中正堂,恭迎總統主持軍校畢業典禮,中正堂外各家的採訪車群集。
https://youtu.be/GevkIZEgNUc

畢業1  

2015/06/16三軍院五校聯合畢業典禮業照相,區分兩個場地。
總統先在中正堂前與全體畢業生合照後,再到司令台拍照,其後司令台前開放給各校與家長輪流合照。
照片與影片中著白色上衣者,為國醫應屆畢業生。

https://youtu.be/Mcg67F5O5Yw



下列圖照片係引用自陸軍軍官學校臉書Fb:
https://www.facebook.com/ROCmaActivities?fref=ts

校園新聞-本校正84期學生祭拜先烈塔

# 莫忘先烈熱血,承接榮光使命
晨霧夜露仍駐留在草葉上,朝旭初灑大地,身著軍便服,踏上前往先烈塔的台階,步伐略顯沉重莊嚴,本校正84期應屆畢業生循往例至黃埔先烈紀念園區祭拜忠勇英靈,緬懷先賢德澤,效法為國犧牲奉獻的無私精神。
學指部指揮官陳宏詩上校表示,嚴峻的考驗即將紛至沓來,期勉所有畢業生都能踵武前賢、勇於任事,無論在任何職位上必須全力以赴,並恪遵「依法行政」的規範,做一位頂天立地的軍官,為個人前程開創美好的願景。(圖/文 陳拓宇)

祭拜1

學指部指揮官陳上校帶領正84期學生緬懷先烈犧牲奉獻精神

祭拜2

追思先烈,砥礪自我

祭拜3

永懷黃埔精神

校園新聞-總統主持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

# 同窗情誼沒齒忘,展翅高飛衛國疆
本校日前辦理「校慶暨聯合畢業典禮」,由三軍統帥馬英九總統親臨主持,計有三軍五校院畢業生及家長等千餘人參加,回首經歷入伍訓、學年教育、軍事訓練及愛國教育後,各校畢業生再次齊聚陸軍官校,象徵著三軍同根同源、傳承黃埔光輝榮耀的意涵。
致詞中,馬總統提到,畢業生往後擔任部隊基層幹部,務須深切體認領導真諦,以身作則樹立領導風範,發揮上行下效,帶動部隊整體戰力,並恪遵法紀規定、存誠務實,堅守國軍高尚品德。
此外,馬總統更強調,積極強化本職學能,多方進修提升學識素養,完善生涯規劃,以建構「質精、量適、戰力強」的精銳勁旅,追求個人最高榮譽,實現軍旅志業,並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在未來的軍旅生涯中善用在校所學,實現自我價值,發揚黃埔精神;祝福正84期畢業生勇敢逐夢、築夢踏實,讓學校以你們為榮、驕傲,加油!(圖/戴浚泓 文/陳拓宇)


畢業1

總統勗勉畢業生成為堅實國防的生力軍

畢業2 

總統親頒畢業證書予本校第一名闕仕偉少尉

畢業3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畢業4 

官階的賦予,國家的希望 

畢業典禮

三軍五校畢業生與總統和家長們大合照 

老革命們看了之後一定會大搖其頭,並說「共匪」只要將照片放大後,算人頭就知道各校畢業人數。而死老百姓們聽了會哈哈大笑,因為現今手機的 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就連地上有隻狗都看得清清楚楚。

街景圖

話說秦祖熙中將擔任陸軍官校第十任校長時 ( 任期民國62年2月~65年3月 ),欲將屋頂換成紅瓦一事,在校內引起悍然大波,各級長官直覺的反應是敵空中攻擊時會成為明顯之目標,校長「秦祖熙將軍」指出世界軍事武器的變化影響戰術運用的觀念後,方才平息一場「轟炸目標」之爭。

為秦祖熙校長平反冤屈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080184
別用白色恐怖的習慣與潛意識去制約老中青三代@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984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