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秀3
 作秀4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區,道路坍塌、土石橫流,聯外道路中斷成「孤島」,災情慘重,國軍也投入兵力救災,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一名軍官協助災民的照片中,「雨鞋」乾淨無比,質疑這根本是作秀照。 

有網友分享一張國軍救災照片至「爆料公社」,「認真救災的人就該帶鋼盔加S腰帶,滿腳泥濘!長官作秀拍照就可以小帽雨鞋整齊清潔!」也有網友揶揄,「官要拍照就會穿雨鞋。」、「長官與兵的差別。」

該張照片經查,是《青年日報》的照片。

作秀1

作秀2

作秀5

下圖照片為歐美軍隊,士兵們所穿著的GORE-TEX材質防水透氣長筒軍鞋。八八水災時,製造廠商送給部分救災部隊穿著,當時廠商自稱一雙要價台幣8千元。

防水軍靴
台式登山鞋:
台灣的百岳登山客都使用達新牌的250元雨鞋外加鞋墊100元,再從破損的室內拖鞋中剪一雙鞋墊加強。
臉書朋友留言:
乳膠鞋墊好用,拖鞋會擠壓變形,這就是有人雨鞋買120元,鞋墊買1200元的道理。

穿雨鞋走下坡,如何防止腳拇指尖疼痛?
穿上厚外襪後,鞋尖至少還需有1~2公分的移動空間,然後利用鞋墊、襪子、魔鬼粘式護踝等三種,把自己的腳後跟固定於後方,使得腳彎曲的哪剛好頂在雨鞋上這樣就可以把腳能固定於後方,可以避免腳趾頂到黑青,尤其是一連串的陡下路段。
但雨鞋也不要太大,以免下陡坡之單腳懸空時,雨鞋突然脫落掉下深谷。下坡尤其特別陡時需側著腳走,如此便可舒緩大拇指往前踢的壓力。


雨鞋

野外維生受訓心得(4-4)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9233458
登山鞋的迷思與盲點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7427434

救災4

颱風後教練場地現況與入伍生團清理遭颱風蹂躝的校區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390396

救災3

特戰部隊長官親自率隊進入災區(引用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不同的穿著照片和領導模式與人感觀也不同。

11870848_955782487818403_9075505703825108907_n

救災1

救災2

國防部發言人網友留言回應:
走在弟兄們的前方~特戰的將軍~~~怎一個"言贊"!!!
身先士卒 足堪表率!
臨陣當先,指揮官好樣的!

https://youtu.be/JIRXwVy5jFk
104.8.9-陸軍特戰指揮部官兵支援新店烏來山區救援任務。(軍聞社拍攝)


特戰

特戰1

救災

陸軍特戰部隊
完成烏來全行政區蒐報任務  2015-08-11 聯合晚報

國軍出動精銳特戰部隊遍踏烏來山區五大里行政區,特戰指揮官劉協慶表示,49名特戰官兵昨起兵分五路,對山區各里包括災損情況、路面坍方、失聯民眾都作了詳盡調查蒐報與確認,並透過無線電通訊中繼系統即時傳回指揮中心,供作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決策資訊,任務今日下午可望告一段落,返回龍潭,烏來現場一般支援任務,將交由6軍團一般部隊持續投入。 

陸軍6軍團政戰主任簡士偉則表示,今將動員關渡指揮部等單位250名官兵,投入烏來各行政區救援物資的運送。而繼昨日送入50桶柴油進入烏來供作發電之用外,軍方今日也還會再送進油料支援。 

通往烏來新烏路與各行政區山間全數出現坍方後,特戰部隊是以行軍的方式,先搶進烏來區公所,首日兵分兩路前往忠治與福山里確認情況,而後增援兵力,昨日配合新北特搜隊,烏來全境包括野要、西羅岸與啦卡的烏來里;哪哮的信賢里;阿玉和桶後的信賢里;以及最遠的屯鹿、哈盆、馬岸的福山里等五大行政區,進行全盤蒐報。各行政區斷訊待援的民眾首先看到的外來援軍,就是徒步而至的特戰官兵。數日來各組合計踏遍烏來山區近百公里路程。 

將領表示,陸軍特戰部隊近連續兩年山隘行軍都深入烏來山區,積蓄的能量在這次烏來救災都發揮出來。劉協慶說,部隊第一天自龍潭開抵烏來,當地民用通訊完全沒有訊號,特戰部隊必須自行開設通訊中繼站,保持無線電聯繫。特戰兵分成小組徒步疾行進入失聯的行政區確認,以無線電快速回報位在烏來區公所的指揮中心。但經民間電信搶修後,昨已恢復訊號。劉協慶說,分散在山區的特戰小組昨日在山區過夜,任務可望於今日中午告一段落。 

簡士偉表示,昨日上午由特戰指揮部50名官兵到達烏來區公所,分五個路線前往孝義、信賢、福山、忠治與烏來里,進行協尋工作,截至昨晚為止,協尋工作都能按時完成;今日軍方主要任務,是負責山區各里物資的運送。由於軍方也支援部分工兵協助搶通道路,簡士偉說,經協調,新烏路10.1K坍方處,將由工務段自行架設鋼橋,工兵將待命。 

國防部上午則表示,陸軍航特部上午派遣UH-1H直升機1架、特戰官兵49人,配合新北市特搜隊持續向福山國小、忠治村、西羅岸路等處執行失聯民眾搜尋任務。除此之外,也將協助中華電信公司盡快恢復災區通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