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榴彈 各部名稱  

敘利亞內戰 手榴彈丟進T72砲管
https://youtu.be/KxA_wLzMU9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此片讓我憶起民國70年代,陸軍步兵學校的兵器組做過電影中最常見的「集束手榴彈」爆炸測試(手榴彈各部名稱如留言圖片),測試方法誠如Discovery頻道的流言終結者:

一、只拔掉一個手榴彈的插銷,其餘手榴彈未拔,起爆後,未拔插銷的手榴彈四處亂飛外且並未爆炸。
二、手榴彈插銷全拔掉,讓保險桿環環相壓,當一顆手榴彈起爆瞬間,手榴彈四處亂飛後各自爆炸,而非一起爆炸達到集火的目的。
三、上述方式都必須考量彈數多寡與重量問題。

至於電影中用牙齒咬插銷一事,投擲過實彈者都知道,那叫拔牙不叫拔插銷,因此事先要將插銷扳直。

下列圖文係從一戰迄今與美軍所研發可組裝的束手榴彈。

手榴彈4

下列圖文引用自:
http://bbs.tiexue.net/post_4139731_1.html


手榴彈3

手榴彈 2

手榴彈 1

下列圖文引用自: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85386.html#p=AJFAFOH34T8E0001

手榴彈5

手榴彈6

手榴彈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