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軍410

2017世大運反恐攻擊 美綠扁帽部隊來台與警特訓


2015-11-13 13:43  東森新聞網


2017年世大運將在台北舉行,屆時各國選手齊聚,不過近年「ISIS」恐怖攻擊升溫,除了台灣警方得提高警覺,美國軍方也不敢大意。從上個月開始,派出太平洋區最精銳的「綠扁帽部隊」來到台灣,協助保一總隊隊員進行反恐特訓。
 

訓練時間共3個星期,從10月26日到11月13日。特訓包括人權教育、戰術醫療、戰鬥射擊、城鎮巷戰、室內戰鬥、人質營救等,最後並以跨夜執行、拂曉攻堅的擬真綜合演練等等。以適合台灣的城市作戰技術為主軸。 

根據美國國務院在今年4月發布的「2014年各國反恐主義形式報告」發現,恐怖主義威脅日益升高,攻擊次數和死亡人數皆不斷上升,尤其來自「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俗稱「ISIS」的威脅最為首要。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建華強調,這次的反恐特訓交流,將開啟台美軍警互助歷史性一頁,期待未來將有更多合作機會。

20151114中天新聞 世大運反恐特訓 「地表最強悍人種」登台
https://youtu.be/Bzmspuw4mN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國軍411


2017世大運反恐攻擊 美綠扁帽部隊來台與警特訓


2015年11月13日
ET新聞

2017年世大運將在台北舉行,屆時各國選手齊聚,不過近年「ISIS」恐怖攻擊升溫,除了台灣警方得提高警覺,美國軍方也不敢大意。從上個月開始,派出太平洋區最精銳的「綠扁帽部隊」來到台灣,協助保一總隊隊員進行反恐特訓。 

訓練時間共3個星期,從10月26日到11月13日。特訓包括人權教育、戰術醫療、戰鬥射擊、城鎮巷戰、室內戰鬥、人質營救等,最後並以跨夜執行、拂曉攻堅的擬真綜合演練等等。以適合台灣的城市作戰技術為主軸。 

根據美國國務院在今年4月發布的「2014年各國反恐主義形式報告」發現,恐怖主義威脅日益升高,攻擊次數和死亡人數皆不斷上升,尤其來自「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俗稱「ISIS」的威脅最為首要。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建華強調,這次的反恐特訓交流,將開啟台美軍警互助歷史性一頁,期待未來將有更多合作機會。

"綠扁帽"來台! 助反恐特訓3週 為世大運維安
https://youtu.be/cGGMf5Zbxa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國軍340   


這暖男署長「滑」進2.7萬警察心… 2015-08-19 聯合報 

 

最會滑手機的署長,方寸間掌握天下乾坤。 

 

「三人小組」掌粉絲團,除睡覺外都在看留言,一小時飆速回應。 

 

面對「滑」世代,警政署長陳國恩稱得上是「最會滑手機的署長」,平常只要一有空就拿著手機滑呀滑,方寸間掌握天下乾坤,不論網路輿情、公務聯繫、臉書社群,統統一手搞定;更高竿的是,他每天透過「NPA署長室」與近27千位「忠實粉絲」在臉書互動,善用資訊科技與基層員警搏感情。

 

用臉書交朋友原來署長這麼近 

 

NPA 署長室」開啟了基層警察聲音「直達天聽」時代,它貼近基層的風格,讓陳國恩除了署長頭銜,還有「恩公」、「國恩伯伯」的稱號。早在新北市警察局長時,陳國恩的「ntpd局長室」就經營的有聲有色,接掌警政署長後他「擴大營業」,「NPA 署長室」開張第一天,沒有任何宣傳、只靠口耳相傳就有5000多位粉絲加入,讓「恩公」成了警察改革的金字招牌。 

 

根據調查,「NPA 署長室」是目前全國粉絲數最高的警政臉書專頁,26千多位粉絲無論官階大小,都能在臉書上直接留言、表達意見,不僅創下警界紀錄,更消弭了許多基層員警的不滿和委屈;原本一些批評警察的臉書和網站,在有了這個抒發和解決問題的管道之後,已消聲不少。

一小時內就會回文答覆留言   

 

這麼龐大的粉絲團,實際上只由署長辦公室「三人小組」負責維運,他們除了睡覺外,幾乎隨時在網上監看臉書留言,及時反應處置;陳國恩會檢視所有留言並要求最短時間內回覆,即使是複雜議題也要先回文問候,讓當事人感受到重視。如今「NPA 署長室」的留言幾乎都是在一小時內就會回文答覆,效率是它成功的重要關鍵。  

 

「溝通才能解決問題。」陳國恩說,社群媒體已是現今社會表達意見的重要平台,警察如果不懂得利用網路溝通,如何貼近民意,解決民眾的問題。  

 

且年輕世代的員警早就在各種社群媒體進行意見交流和經驗分享,成立「NPA 署長室」的目的,就是要直接傾聽基層員警想法,進而解決基層員警的困擾和問題,達到凝聚共識、改革警政目的。 

 

打造自有傳媒 12天衝出18萬人下載高人氣   

 

NPA 署長室」不僅是警察同仁反應意見的溝通平台,每星期五還推出與民眾相關的議題;曾經播放自製動畫介紹「警政服務」APP軟體,12天就多達45萬人次觸及,還獲得18萬人次高流量下載,短時間衝上IOSAndriod手機下載排行第一名。  

 

如今「警政服務」APP累計下載已達52萬餘人次,這些網友能在第一時間接收警政訊息,進而了解警察。而在NPA署長室的帶動下,許多警察機關首長也陸續成立類似的臉書或粉絲專頁,警察開始用不同的發聲管道與傳播方式,正確論述警政政策,進而與民互動,爭取民眾認同。

用溫度團結警察、改變警察   

 

國內基層警力嚴重不足、工作負擔普遍沉重,陳國恩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帶領警察大軍,讓員警心中的署長不再只是「嚴肅威嚴」,更有「溫暖有情」一面;在NPA署長室和其他警察臉書的留言裏,民眾可以看到署長,正以獨特的領導風格融合、凝聚警察的向心力,打造一個不同的警察新時代。
 

勤教改了警察下班免回所開會   2015-08-16 聯合報         

 

「一天辛勞勤務結束後,還要參加勤前教育?」這疑惑存在員警心中已久,警政署長陳國恩日前在臉書發布訊息,指勤前教育實施規定已更改,不得要求員警無勤務時回到派出所進行勤教。警界基層叫好,有人直說:「早知道就不提早退休了。」 

 

無獨有偶,新竹縣消防局在前天主管會報中,縣消防局長孫福佑裁示,非屬救災、救護任務,如要求移樹、鋸樹,各單位主管要予以拒絕;獲得基層消防人員連聲稱:讚! 

 

消防人員表示,蘇迪勒颱風過境,因風力強勁,造成許多樹木倒伏、斷折,颱風過後,有民眾報案要求移樹、鋸樹。縣消防局前天主管會報討論,局長孫福佑裁示要求移樹、鋸樹,應予拒絕,基層消防人員認為,這是回歸消防專業的決定。 

 

孫福佑說,移樹、鋸樹不屬於消防工作,但如果有人被樹壓住,屬於緊迫危險情況,必須移樹、鋸樹才能救人時,消防人員還是會執勤,但與救人無關,只是單純的移樹、鋸樹,就應拒絕。 

 

警察勤前教育更改,立即引發熱列討論,一名新竹市前員警說,曾在下午4時許下班,被所長要求晚間6點回派出所參加勤前教育,一天上班已12小時,再加上勤前教育1小時,而勤教時間不能報加班,還造成休息時間完全不夠用。 

 

這名所長也回應,指勤教對象是交接班的同仁,召開前會請值班同仁以通訊軟體通知,應是轉達上有疏失,並沒強迫同仁返所勤教狀況,「如有誤會還請見諒」。 

 

警政署勤前教育新規定,員警於勤前教育時已無勤務編排者,除特殊情形,「不得」要求參加,施教重要資料與紀錄,應張貼警察機關內部網站供點閱,聯合勤教也修改為每個月一次,另外,刪除勤務手冊及無故未依規定記錄下勤教內容的懲處。

國軍341


關於
「警察更改制服一案」

 

發布時間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上午 5:52

 

沈〇巡

我記得我還在讀大學時,人民保母還穿著類似我高中時穿的卡其制服。後來決定要改成藍色的時候,心裡真是高興極了!新的制服真的是比以前威嚴、拘謹得感覺好太多了。

 

不過隨者時間的流逝,我與我身邊的同仁也發現新的制服不但沒有進步,而且還越來越倒退。例如歐盟規定成員國的執法單位都要改成藍色,但我們台灣的人民保母上衣卻是灰色(雖然在警察服飾條例上寫紫白色,但我與我身邊的同事都認為是灰色)。看到台灣的警察這個樣子,我決定要列下幾個由衷的建議。

 

1.更改為國際深藍色

澳洲的維多利亞州警察和南澳大利亞州警察在二零一二年的時候,把警察制服從淺藍色改為深藍色。烏克蘭在今年二零一五年七月的警察制度改革後也把警察制服從淺藍色改為深藍色。而在明年二零一六年,德國巴伐利亞州為了配合歐盟的規定,在超過一半的警察及民眾的反對之下,要從綠色改為深藍色。改為深藍色乃是國際上持法人員的趨勢,因此我希望所有的警察同胞們能夠再次考慮更改顏色。

 

2.增加機能性、節能減碳

我每天前往華府上班,每次看到華府警察很多竟然穿著深藍色、兩旁有大口袋的短褲值勤時,心中真是哭笑不得。後來在新聞上看到台北市場柯文哲穿著短褲,鼓勵大家節能減碳時,不禁暗暗佩服他想宣揚的目標。穿短褲值勤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邋遢、休閒。警察的夏季制服改為短褲,甚至是上衣改為polo杉(若過於休閒可用襯衫式扣子,只單改材質)。而且近年來台灣有「紡織業的矽谷」的美稱,我們可以使用國產的高機能布料,既實用又可支持台灣的紡織業產業。現在越來越多美國和國際上的持法單位也漸漸把夏季制服改為短褲及polo杉。更改警察制服是為了節能減碳,並宣揚其概念。

 

3.修改尺寸、向設計師徵警察制服設計草案

目前台灣警服長袖襯衫的袖子過長、過寬,為人詬病。這是因為沒有開放廠商競爭,只指定一家廠商的結果。若開放競爭,廠商一定會極力製造最符合人體的版型,因為我們也會挑最好的。並且向國際或國內徵警服設計草圖,確保新警服符合大多數人的審美標準。

 

4.正式向立法機構提案要更改警服、並再次詢問基層意見

如果沒有人向立法機構提案更改警服的話,立法機構永遠不會有任何一人有這個想法。必須先有一個人去提案,才能繼續更改。我跟同仁知道曾經警政署有向基層人員問過意見,並且多數人沒有異議。請再次詢問基層意見,但這次請確實宣導台灣警察制服的缺失及更改的優點;包括從淺藍色或其他顏色改為國際用深藍色、宣揚並支持節能減碳、目前樣式過了許久已經欠佳美觀、還有目前制服的尺寸不符、顏色褪色或不統一等缺失。讓基層有新的想法我由衷的希望能請警察署署長陳國恩來提案。若提案了功勞便是您的了,就算沒更改也讓讓以後的人再接再厲繼續讓大家關注這件事。

 

在最後我想跟各位警察同仁說,在太陽花學運後人民,尤其是學生視法律為塵土。在那些所謂學運領袖之下他們藐視警察,在去年四月十一日時包圍中正第一分局,以極端粗野的言詞侮辱中正第一分局局長方仰寧。並在當時學生們呼攏民眾與警察為敵,讓其他人排斥警察,並在學校容許他人霸凌警察的子女。目前來看這樣的悲哀情況還在持續發生。警察必須重新豎起權威,不可再讓年輕人藐視警察,必須塑造出威嚴、令人尊敬的形象才行。根據心理學衣服的顏色越暗越具有權威,這也是國際上警察漸漸學美國一樣使用深藍色來當作他們的制服。請各位警察同仁務必再次考慮更改警察制服,並以三顧茅廬的心態來要求立法院以及其他警察同胞「修改警察服飾條款」,請各位警察同胞務必要提案。 
 
Re:關於「警察更改制服一案」

 

發布時間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下午 5:42

 

版主

沈先生您好 ()104714日於本署全球資訊網「民意論壇」留言「警察更改制服」一文,提及「美國和國際上的執法單位也漸漸把夏季制服改為短褲及polo杉。更改警察制服是為了節能減碳,並宣揚其概念…」的問題,本署非常重視且感謝您對警政議題的關注。 ()警察服制依「警察服制條例」(以下簡稱本條例)規定,著有明文;因此有關「重新設計制服樣式、顏色、向設計師徵警察制服設計草案、使用國產高機能布料、正式向立法機構提案要更改警服並再次詢問基層意見」等建議,同意納入修正本條例參考及研究。 ()以上答復,供您參考,若仍有其他疑問或不明瞭之處,歡迎隨時來電洽詢,我們很樂意為您說明服務,感謝您的來信。 ()本案聯絡人員:林孝聰、聯絡電話:02-232190116197,徐百瑄、聯絡電話:02-232190116321

http://www.npa.gov.tw/NPAGip/wSite/sp?xdUrl=%2FwSite%2Fdiscuss%2FIssue.jsp&id=4018&categoryid=1&ctNode=11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