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74  


2013年12月6日下午從屏東大漢林道~浸水營古道登山口返家後,看見陽臺外面,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 外包廠商已經將明天「校運會」的場地帳篷搭建完畢。


國軍476

與自宅陽台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校運會」開幕前,我已準備完畢。

早餐、咖啡、望遠鏡、錄影機。

【陸官校運會唱國歌】
http://youtu.be/JUYG1N_RwP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國軍475

2013年12月7日與自家陽台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校運會」 開幕典禮 ,惜各項表演活動在中正堂的前方,導致我家的角度看不到,而只聞各連隊通過觀禮臺的表演聲音。

臉書老同學留言後,我的回應:

時代變了,讀書第一,各級不能再瞎搞了。


國防醫學院從建校迄今就是所大學,重點放在讀書教育,畢業後各級別醫院歷練與訓練後成為名醫。

而官校有別於國防醫學院,急於訓練我們當軍官,除了黨國思想之外從不教育我們具備現代軍人與大學生的思維。因此當年三、四、五年級生所就讀的官校,嚴格講只是所高職,而不是大學。

早年蔣緯國將軍曾經建議,軍校教育與大學教分開,軍校辦軍事教育,大學教育交由民間大學。學生分兩批,第一批受2年軍校教育後下部隊,第二批讀大學,四年後交換。

延伸閱讀:
屏東大漢林道~浸水營古道登山口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4674632
陸軍官校104年校運會開幕典禮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171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