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退1

《周刊王》檢調爆 美女上尉拉下線 9軍官涉集體裝病爽退 搞直銷淘金

2016年05月20日  《周刊王》採訪中心  中時電子報

檢調掌握消息,曾獲馬總統接見,被列為軍方重點栽培對象,安排赴美進修的上尉軍官郭穎欣,因精神病退役,之後不但未回診,還疑似指導軍中同袍取巧退役,吸收進入傳銷公司上班。檢調單位已掌握至少8名男女軍官,涉嫌裝病驗退,想大淘傳銷財。 

檢調訪查發現,郭穎欣深諳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番號818醫院)的看診流程,常利用周末收假日掛急診住院,隨後順利因病退伍。但檢調觀察發現,轉任傳銷工作的郭女活力十足,毫無病徵,還不時與同學及學弟妹相約聚會,經常與她聚會的軍官中,有8位男女軍官不約而同產生「精神異常與憂鬱」現象,其中有5位順利退伍,其餘3位還在就診。對此,郭穎欣及國防部,至截稿前無回應。

#########################

20160518中天新聞 軍官集體退役 前女上尉曾為「海軍新星」
發佈日期:2016年5月18日
海軍近期驚爆有多名年輕軍官,以「精神問題」為由辦理退役,周刊王報導,經檢調調查後­,現在更爆出其中一名,退役女上尉郭穎欣,曾是國防部重點栽培人才,還是2012年爆­紅一時的「國旗女孩」,由於郭穎欣退役前表現優異,還被當作募兵宣傳的模範軍官,但卻­抗壓性不足,以精神疾病為理由報退,免賠錢 離開部隊,當年的花大錢栽培的明日之星,如今在國外逍遙,海軍心裡肯定很苦。
https://youtu.be/kOd46zPMNc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518中天新聞 提前退伍免賠錢! 周刊王爆女上尉疑教「裝病除役」 
發佈日期:2016年5月18日
國軍軍官因為精神疾病退伍,近來引發關注,周刊王報導,昔日的國旗女孩,前海軍女上尉­郭穎欣,因為精神疾病離開部隊,還傳授「裝病除役SOP」給學弟妹,而且巧合的是,這­些退伍的軍人,事後都到,郭穎欣服務的傳銷公司上班,被質疑志願役官兵,如果想退伍又­不願意賠錢,是否已經有"停役模式"可循? 對此郭穎欣強烈否認,表明絕無傳授退伍方­法,也強調精神疾病是可以痊癒的,不是一種絕症。
https://youtu.be/c-qkBPe9Kp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519中天新聞 精神疾病退伍 軍醫局:同部隊恐「群聚」效應

發佈日期:2016年5月18日
國軍軍官因為精神疾病退伍,近來引發關注,周刊王報導,昔日的國旗女孩,前海軍女上尉­郭穎欣,因為精神疾病離開部隊,還傳授「裝病除役SOP」給學弟妹,而且巧合的是,這­些退伍的軍人,事後都到,郭穎欣服務的傳銷公司上班,被質疑志願役官兵,如果想退伍又­不願意賠錢,是否已經有"停役模式"可循? 對此郭穎欣強烈否認,表明絕無傳授退伍方­法,不過軍方也坦承精神疾病退伍,可能會有群聚效應。
https://youtu.be/vrHyYl_7_b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假退 

周刊爆:多名軍官心理病退 關鍵人物是她?

2016-05-18 聯合報

今日出版的「周刊王」報導,檢調去年7月偵辦一家違法吸金的傳銷公司,公司年輕幹部,竟然有一位是國防部當年「莒光日愛國宣教」力捧的海軍前上尉郭穎欣,周刊報導指稱,海軍多名軍官正以精神疾病為由辦理退伍,背後指點的高人,郭女是關鍵人物。軍方上午則說,郭女當年也是因病經過精神醫療評估與判定,後准予因病退伍。

北投818醫院目前確有一位赴美完訓的海軍尉級軍官正在接受心理療程評估,若順利下月即可退伍。但軍方將領上午表示,郭女與正在接受818評估療程的軍官一樣,都有家族病史,發現身體狀況後,先由父母親在外自行就醫,確認病因後再向軍方申請到軍醫院接受觀察與判定。

但至於為什麼海軍耗去高額公帑送訓美國的軍官,或一度在軍中極其活躍的軍官,後來都爆出「憂鬱」的家族病史?將領說,入伍體檢與就學後,軍方管理單位沒有辨識這些性格或隱藏病史的量表可供參考。

據了解,郭穎欣擁有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心理研究所學歷,在部隊也曾任心輔官,曾投稿軍媒大談心理輔導。她在就讀政戰學院心理研究所時,獲選參加僑委會「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赴美進修國際關係、戰略研究等課程,還在美參加美國海軍陸戰隊所協辦的「15公里馬拉松泥巴障礙賽」,全身畫滿了中華民國國旗,在手臂上寫著「I love Taiwan」參賽,軍媒曾加以報導。她今天被爆早就因病退伍,還從事傳銷業,讓不少其他軍種學弟妹都驚訝不已。

今天的「周刊王」報導指稱,郭穎欣在部隊時曾勸說學妹與學長加入某旅遊傳銷,郭因病退伍後,有8名男女軍官曾與郭女聚會,後來8人竟都不約而同產生「精神異常與憂鬱」,陸續前往北投818醫院看診,其中5位已順利退伍,3人還在看診。

周刊報導稱有讀者爆料,懷疑郭女疑似指導軍中同袍取巧退役,吸收進傳銷公司上班,檢調掌握至少有8名男女軍官,涉裝病驗退,從事傳鎖業。

對周刊指稱郭女在軍中就從事傳銷,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蔡鴻圖上午表示,軍方並不知情,沒有掌握到此節。而郭女當時確是通過醫療評估,因病退伍。

至於周刊報導與她聚會的軍官中,有8名男女軍官都不約而同產生「精神異常與憂鬱」,因而陸續前往軍中稱之為818醫院的三總北投分院接受療程,其中5位已退伍,還有3位在看診,蔡鴻圖則說,他不認得文中所述其他軍官。

#########################

個人針對此項新聞報導,認為不能一面倒的指責這幾位男女軍官,而是有四點值得探討。

一、進取而自私的高學歷軍官

博士服1  

下文寫於1999年,而今國軍已無博碩士(預官)、碩士(預士),而是由軍方各軍校自行培養與專業軍官班招募大學以上學歷者培訓。因此招募學歷提高了很多,但是缺點卻還是一樣,諸如:「學識上的巨人,生活上的侏儒」(自裁案例,以專科以上學歷者居多數),「進取而自私」的習慣,往往為了保護自己「高學歷的清譽」,凡事皆以旁觀者的角度去 「批判、論斷」,而其評斷的方式不外乎用其所學之理論(只談觀念避談事實)。

如何運用「博碩士(預官)、碩士(預士)」

Jun 11 Fri 1999 14:05

基層部隊「博碩士(預官)、碩士(預士)運用得當是助力,否則則會是阻力」:「預官服役的最大優點是,使軍中避免成為「一灘死水」。然高學歷者只對一件事情專精,而不是對每一件事,特別是年輕而又無實務經驗者(一位20歲的年輕醫學博士,你會找他提供諮詢抑或請他看病、開刀?多位世界知名的電腦軟體與網路 「神童」的背後,有多少資深且年長的專業經理幫他運作公司?)

國內某大產業界的知名人士認為現今之大學教育與家庭教育中缺乏「生活教育」,因此他規定,公司新進人員必須從辦公室的「灑掃應對」做起,學習如何「有家教」,否則就不准錄用。教育界某位大學校長也說過:「學識上的巨人,生活上的侏儒」(自裁案例,以專科以上學歷者居多數)。

而少數高學歷者將自己對新環境、新生活、人際關係……等等的不適應及挫折感,全部轉嫁給父母,甚而為了達到目的而「謊稱」部隊黑暗……要求雙親低聲下氣的去 「安排」……(此種「不孝子」的行為究其原因,多為家人要求其只要把書讀好,生活細節及 EQ 都交給家人「擔代」之所致)。

部分高學歷者欠缺實務經驗,再加上學生時期不參予團隊活動,只有單項的課業競爭,因而養成了「進取而自私」的習慣,往往為了保護自己「高學歷的清譽」,凡事皆以旁觀者的角度去 「批判、論斷」,而其評斷的方式不外乎用其所學之理論(只談觀念避談事實)。於日常瞭天時,又喜歡以老師的方式去 「教訓」聊天對象而忽略了對象的身份、年資、工作經驗。

而其個人平日之生活細節、內務環境、服裝儀容、談吐言論、進退應對又極端的「不注意」。(上述知名人士的作法、說法因 「身分」的不同,絕對不能比照辦理,只能作為內心衡量的參考,否則會有後遺症……)

1999年 六月 11日 星期五  神仙、老虎、狗

假退2  

二、國軍送訓國外栽培軍官提早報退原因:清流無法拯救死水的窘境

詳細內容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92326

軍醫局  

三、軍醫局有誤導醫學專業之嫌?


媒體說軍方雖然展開調查,卻說不出負責層級,而軍醫局則表示:同部隊恐「群聚」效應。

然而筆者卻要反問:就軍醫局的立場必須就醫學專業提出解釋與因應計畫,而非跟隨媒體起舞,予人有現職或退伍軍醫給予指導和配合之錯覺。

憂鬱 

憂鬱,我們共享的秘密

詳細內容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321595

精神科醫師:大家都搞錯了!就是因為抗壓性太好,才容易得憂鬱症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23991

四、檢調掌握消息、周刊爆料。

如果沒有「平時廢除軍檢軍審」,今天軍方內部一定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吃案之外,還可明目張膽地要「軍事發言人」出面睜眼說瞎話的駁斥。

美國是獨立的軍法單位,德國在一般的法院開軍法庭,兩者都受到信賴。今天臺灣出狀況的不是軍檢,是「信賴」。身為職業軍人的筆者,從沒看過國軍的軍憲檢單位,如同警察與司法檢察官主動積極的偵辦部隊案件。而美軍的軍憲檢,則可以從下列四部電影中看出端倪。

軍法2 

1.《軍官與魔鬼網上法/軍事法律電影/作者:李可法

軍官與魔鬼》湯姆·克魯斯、傑克·尼克遜及黛咪·摩爾主演。描述兩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被控謀殺同袍、並接受審訊的過程,以及被稱為「紅色條規」(Code Red)的軍中潛規則及霸凌現象。其中還牽涉忠貞服從與理性正義之間的複雜矛盾,軍檢法與「上校指揮官」有多場針鋒相對的精采對手戲。

詳細內容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22

軍法1 

2.《火線衝突》軍事
戰爭法律片作者 :電影癡  

《火線衝突》討論的其實是一個生死交關的議題,美國政府有明令規定:「交戰法則(rules of engagement)即指當軍方對認知的敵人使用武力,或在任何的危機之下,他們必須撤退時,所必須遵守的原則。」但是在真正的戰爭中,因為恐懼和疑惑會讓士兵陷入沒有任何規則可以遵循的情況下,而就在這生死一瞬間的重要時刻,指揮官就必須在剎那間做出決定,否則就可能會危及生命。

「這是一部關於現代軍旅中的友誼和忠誠的電影,每一次的軍事行動就會產生出一些不同的遊戲規則,而這部電影的問題就是在探討「上校指揮官」有沒有去遵守那些規則。」

詳細內容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11

軍法3 

3.《普西迪基地/網上法/軍事法律電影

美國空軍「中校憲兵營長(史恩康納萊)」與警方督察奧斯汀(馬克哈蒙)兩人,搭檔合作偵辦一樁在普西迪空軍基地,利用軍機走私所導致的內鬨謀殺案。

直升機 

4.《上校指揮官高空跳直升機自殺軍事戰爭法律片

電影名字忘記了,劇情大致敘述如下:

兩位軍方的便衣調查員,前往越南調查案件,無意中發現上校指揮官召妓,越戰召妓並非大事,通常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這位上校指揮官於戰地公然召妓的對象居然是對母女。

這對他爾後的軍事發展將會是一大恥辱,因此他在陪同調查員搭直升機前往戰地時「跳機自殺」。

跳機前他向兩位軍事調查員說:寧可自殺保住名譽與家人俸祿,也不要接受軍法免職或入監。

結論:國軍與歐美軍隊最大的不同----「信賴」?! 

歐美軍方永遠會問自己與部隊「ARE YOU READY?」 

而國軍永遠是告訴民眾「我們準備好了」,其實民眾對國軍卻如「裝檢」般的共同認知.......搞假的,絲毫無一點「信賴」!

歐美軍官:我相信我所做的事而且深感自豪。

國軍軍官:我不相信我所做的事而且深感無奈。

我不管

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

詳細內容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803

"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係學弟網友 NEVER NEVER 所撰,請本站代為轉貼後,在網路轟動一時

NEVER NEVER 另有一文"低階軍官退伍轉業的真心建議",也是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迴響:
詳細內容網址: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802

#########################

延伸閱讀:
你適合「軍職」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38385124
軍方不能說的祕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91583
分別懷抱熱血進入國軍,結果:特戰學打雜和演戲,陸戰女中尉離奇吊死營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170257
黎樵:年輕的軍人為何想自殺?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04078
曾自費購裝備的陸戰隊長「報退」,從媒體報導時附上其臉書連結本站PO文截圖一事,
探討「法刑於上與刑不上大夫」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65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