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米小子  

茶米小子

父親跟我說,有位朋友的兒子今年想讀中正預校,想請教我,有沒有什麼建議。
拜託,我才剛下部隊,菜味撲鼻,但還是以初心者學長的身分反問他:

你願意失去什麼?或是拿原本擁有的來交換
自由 、愛、 親情 、甚至夢想⋯⋯
你可能唯一需要的,是要了解這條路需要決心,需要暫時放棄一般人心中珍視的事物。

女友愛你,你更愛她,可是當她需要你也需要他的時候,你在甲板上集合準備出海,在教練機上顫抖的握緊操縱搖桿,在斷垣殘壁中挖著屍體,隔著一道牆,她或許不能諒解你到底在忙什麼,業務做到半夜兩三點,累到整夜不能睡,站哨還必須小心想不開的學弟拿水果刀到處跑。

小孩過幾天出生,你想第一時間陪伴她們,但部隊正在下基地,打演訓,身為連長的你,只能看著母子均安的照片,任由汩汩淚水無聲無息的流滿雙頰。

你的家人心疼你,但她們不一定能理解為什麼你每次收假時總是脾氣暴躁,臉總是臭得跟大便一樣,放假一天當三天用,好似收假就是末日﹐你會無奈且懶的解釋,只能拖著沉重的步伐迎接年度強檔大戲。

你願意嗎?

如果你願意,你能擁有穩定的工作;你能擁有一群一路互相扶持的夥伴,你能認識台灣各地可愛的召員和新兵,你能擁有受災人對你的無限感激,你當然也能抬頭挺胸的穿上帥氣制服享受被注目的虛榮。

晨光熹微,為了讓人民在平安的世界醒來且不動搖不害怕,你必須做好準備,親愛的學弟,祝你一路順遂~

國旗 

#########################

Planet Earth - Garry Schyman: Praan (HD)
上傳日期:2010年7月16日
The song is by Garry Schyman and the vocals are by Palbasha Siddique. You can purchase the song on
https://youtu.be/UbxvIUEEhK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一首歌,聽著聽著,不自覺紅了眼眶,
因為今年我們真的失去太多太多了。
不管是兩位海陸的學長姐,或是66旅的正副連長,甚至是曾同甘共苦的夥伴...

我們同樣出生黃埔,一起熬過可恨的一年級,在餐桌上同樣收著下顎拐直角吃飯,每次驗收軍歌,檢查服儀,你總是把銅環擦得一塵不染,讓站在你旁邊的我都羞愧得有些緊張,你很積極,總是在學長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我一直都知道,這份工作最令人難忘的就是這份回憶,記住這些人,那些事,釀起來,老的時候,才能下酒閒談,那你怎麼能先走了呢?

拿起酒杯!
敬 OO和學長姐,回家之路不再蜿蜒

我知道我們從不後悔 乾杯

上文承蒙 茶米小子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你適合「軍職」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38385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