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的雨  

2016/08/01 早上 入伍生團 雨中行進 1/2

https://youtu.be/Fur-DBqHHP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8/01 早上 入伍生團 雨中行進 2/2

https://youtu.be/rDfPuO3EGM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氣爆3周年 

2014年8月1日 臉書中的圖文


於深夜新聞報導中得知後,回頭從鳳山自宅窗戶,隔著陸軍官校校區,看高雄前鎮地區瓦斯氣爆起火情況之外,還發現鳳山地區所有路燈都採預警方式先熄滅了。所幸01:38一場及時雨,希望對滅火能有助益。

2014/08/01 高雄市二聖路 凱旋路 瓦斯氣爆
https://youtu.be/oK0V9yRrVx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氣爆3周年1 

【處理失敗、找答案、不找責任】2014/08/08

軍事指揮官面對失敗時的表現,「讓上級對他們人格特質的了解多于當他們成功時的了解」。

高雄瓦斯氣爆事件中政治人物急者推卸責任一事,讓我回憶起於高雄加工區的日式管理作風企業與大陸台資企業任職經理人時,公司規定凡事不必急著推諉責任,而我則是負責將此項觀念與規定制定為管理辦法,因為找出問題與解決問題比急者推開責任還要來的迫切。

派瑞‧史密斯將軍談「處理失敗」:
當一所軍校邀請我向2001將畢業的學生演講時,我以為他們會要求我就領導力,或是我在 CNN擔任軍事分析家的角色發表演講。出乎我的意料,他們選定的演講題目是「處理失敗」。我想我之所以被選來講這個題目,是因為在我軍旅生涯的前二十二年中,曾經有過四次重大的挫敗。一個好的領導者應具備的重要特質之一,就是能夠以建設性的態度面對挫折和失敗。身為一個曾失敗過許多次的領導者,我知道失敗其實是一種奇妙的學習和成長的經驗。因此我也學會容忍我的部屬的失敗,因為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感受。

商業周刊1050期中(2008/01/07)的一段話說的好:
「胡雪巖不可一世的商業帝國,在五年內全部垮台,主要是因為他花太多氣力在經營人,而非經營制度」。

危機  
管理效益改善報告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833
危機管理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752

延伸閱讀:
從自宅陽台看2016年 三軍院校(含專校與專業軍士官班) 入伍生團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65343
從2016年 三軍院(專)校聯合入伍「開訓典禮」,
談決心下達的依據是否科學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73821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新課程「戰鬥體適能」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86223
從自宅前後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晨跑」與「野外戰鬥教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91743
從自宅聽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TNT爆炸聲,機槍與步槍射擊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17363
從「陸軍官校雷陣雨」談運用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26075

今天的軍校生,明日的榮民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34616
三軍院(專)校入伍生團「夜間教育」前的夕陽餘暉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45944
再從facebook照片:談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偽裝與夜間戰鬥教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49232
從自宅前後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
「樹蔭下原則講解與暖身運動 」和「女生連精神答數」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63443
杜絕?防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79781
入伍生團「連隊刺槍術綜合演練」與「受訓照片彙整成影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69410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一梯次會客」
與「戰鬥體適能,刺槍術」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56786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二梯次會客」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91106
從自宅陽台看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三梯次會客」 ,
第一、二梯次會客學生正常操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95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