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割草  

勇夫駁戰技勒斃賊 法官:陸戰隊只割草?
https://youtu.be/XiQI2awlRJ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8/16  蘋果日報


北市男子何柏翰前年在家為保護孕妻,扣頸壓制利用夜色闖空門的竊賊張俊卿,導致張男窒息死亡,一審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3月、緩刑2年。高院今開庭,死者家屬質疑何男使用陸戰隊服役期間學會的格鬥技法害死張男,何男供稱服役期間「只有割割草、打打雜。還學了游泳跟踢正步!」強調當時憑直覺做出正當防衛,不知張男會喪命,請求改判無罪。

本案發生於前年10月25日晚間,何男(31歲)與當時懷有8月身孕的妻子回家,黑暗中發現張男(47歲)躲在浴室,何男質問:「你是誰!」見張男不答且一手似持有兇器,擔心站在門口的妻子遭襲,奮勇力阻張男衝出浴室並扣頸壓制在地,警員獲報到場將張男送醫,仍因窒息不治。一審認定何男防衛過當,依過失致死罪判刑3月、緩刑2年。

高院今上午開庭,張男的家人出庭指控何男下手兇殘,強調:「就算是小偷,也不至於要被勒死!」由於案發之初,盛傳何男是以服役陸戰隊學會的武術或格鬥技壓制張男,張男家人今當庭質疑何男宣稱在軍中擔任文書工作的說法避重就輕,認為「陸戰隊員至少會學擒拿術或簡單的柔術(巴西一種武術),就算文書兵也會學」,請求合議庭查明何男服役時有無此課程。

合議庭逐一訊問何男入伍服役過程,何男表示在陸戰隊服役「只有割割草、打打雜」。審判長聞言不信,加重語氣訊問:「我們國家的陸戰隊,只有割草?」何男回稱:「因為在烏坵外島當一般兵。到烏坵之前,先去左營約一個月,還學了游泳跟踢正步!」

審判長再三訊問:「沒有學其他戰技?」何男說:「就是搬東西,割草。」檢方認為,本案與何男會不會武術無關,而是何男壓制張男時,明知張男呼吸困難仍不鬆手,有防衛過當情形,因而過失致死。何男仍堅稱自己正當防衛,沒有過失。

律師為何男請求改判無罪,認為張男的死因與他的心臟病史及毒癮有關,一般人遇到跟何男相同緊急狀況,都很難冷靜,況且警員到場時,張男仍有呼吸,代表何男壓制時已盡注意義務。合議庭諭知辯論終結,下月6日宣判。

張男家人庭外戴口罩不受訪,何男表示緩刑雖不用坐牢,但判有罪就會影響張家對他提告的數百萬元求償案,他認為:「那以後別人來你家偷東西,就給他偷好啦!你要殺人,就給你殺好啦!我動到你,你還要告我!」(2016/08/16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259則 回應中,
版主僅挑出 與軍事有關回應 彙整如下:

怎麼沒有人對當兵的議題有回應 haha
難道他說的不是實話嗎?
說真的 當兵除了寫寫假資料、寫寫洞兩表、搬搬東西、掃掃地、割草、看莒光園地、吃飯、睡覺、放假、領錢,還能幹嘛...
最多就每三個月打靶一次,每個月、每三個月、每半年裝備檢查,
每兩年一次演習 有些單位是每年
不就這樣而已嗎?
哦對了 還有練練刺槍術跟丟手榴彈還有跑步.

生活規律身體健康,還有會用槍。


我絕對不會說我以前是601旅 航特部的..
沒錯 就是勞乃成、阿帕契姐那單位,之後因為新的飛機阿帕契來了,
就調去602旅。

下部隊有分很多種人
參一,二,三,四
文書類別包含輔導長的助手
幾乎都操不太到
在外島當兵的都知道
下基地也不過在指揮部也不會像是本島跑到三軍聯訓
他只不過是少數不用操練到的人
但是真的有些人不用被操阿

陸戰隊才不是這樣


你在的單位是一個高度專業的單位 你會開飛機 ?不會
你會修飛機 ?不會
你會航管 ?不會
請問不讓你割草看莒光吃飯跑步掃地能讓你幹嘛 …?


陸戰隊下來也要看單位,雖然都會操體能,但不一定都會學格鬥技的好嗎? 白癡家屬低能到不能再低能,因為沒錢只好來這招?告人還有臉帶口罩?不要臉耶!

那是你們單位吧,每個單位不同

陸戰隊跟陸戰蛙人不一樣
陸戰隊也只是一般兵而已。
請各位大哥別錯亂了


大家都知道得秘密有什麼好回應的?

我也是862旅的 擒拿 天龍拳 就只有 狗官要來前一週 才密集訓練
然後狗官看完走了 我們就都忘光............
其他時間
吃早餐 站哨
吃中午 站哨
吃晚餐 站哨
沒事 打掃 出公差 待命


事實上我是二級保修人員。
協助機工長的保修兵。
飛行官要飛行前、後,都需要機工長與保修兵蓋板檢查等SOP作業,
以及各部油料很多阿力布達的工作。
但我保證飛行官飛行前沒有機工長,絕對不能起飛。
機工長人手不足,絕對需要保養兵。
有時候常常會有些黑箱甚麼的我就不用說了,很多都是低階層執行。
大部分都會讓我們與一般地勤兵不同讓我們自己獨立出去作業。
更別說我們的工作內容更忙碌,不只弄飛機連一般兵的工作都要做。
可能我不會修飛機 我輸了。
但是我會個部位加油、飛機航空油加油(利用中午時間)也是我們在看的,
因為飛機都是十一點半、十二點落地,基本上飛機降落結束、加油 都會占用到我們的時間,常常都會到一兩點,更不用說下午有飛,連飯都很難吃到就直接接下午工作,等飛機飛上去以後,馬上去接莒光園地,還會被士官長擺臭臉。
莒光園地看完,長官訓話,還沒講完我們又要去接機。
我敢說我絕對能比你大聲。
哦 對了不只飛機 我們還要接額外裝備,不只有一項化學,還要精通各種裝備
阿斯,我是不是說太多了,畢竟是勞乃成教官以前直屬單位的下屬兵。。。


寫寫假資料= ="
這串還意外扯出當兵很混的八卦就是了


何男現年31歲
退伍時間約十年前
那時候的陸戰隊還有在操啦
說踢正步游泳割草沒操到
我個人認為十年前不太可能
不過沒有誇張到文書兵也要操
不管陸海空軍種 文書兵都是爽缺
也沒有說很爽啦 之是文書作業量大
搞沒天沒夜的 不用出來操很正常
何男有沒有防衛過當的問題
員警到場的時候張男還有呼吸
所以依照我的認定是沒有殺人意圖
真的想殺他直接壓制到斷氣就好啦
更不存在防衛過當的問題
他會斷氣是個人的心臟病史以及毒癮關係吧
員警到場張男還有呼吸 代表何男已盡義務防止何男死亡
無防衛過當壓制致死意圖
何況屍體也沒有解剖 無法證明何男是被壓制窒息死亡的
單憑法官一面認定何男是被壓制窒息死亡的
實在是很難對外說明何男是被壓制窒息死亡的
現場員警也能作證到場時何男還有呼吸
所以要怎麼認定防衛過當

陸戰隊的一般部隊也是無限出公差而已,根本沒上過啥格鬥技,陸戰隊退伍的路過

是啊…
我在陸戰隊學會 大太陽底下立正站好一個小時
一口氣跑3000公尺(慢跑)
刺槍術,立姿射擊,跪姿射擊,臥姿射擊
120迫擊砲操作,實彈射擊
掃地,割草,油漆,洗廁所,洗伙房......
就是沒學什麼巴西柔道 那是三小??

別的單位我不知道 我待的就是

601旅政戰主任傳令報到哈哈哈

爽單位有屎缺
硬單位有爽缺.....
以營部連來說
連參一 *2(整天待在連辦)
連參二 *2(整天待在連辦)
連參三 *2(整天待在連辦)
連參四 *2(整天待在連辦)
連行政 *2(整天在外買東西)
營參一 *2 (整天待在營辦)
營參二 *2 (整天待在營辦)
營參三 *2 (整天待在營辦)
營參四 *2 (整天待在營辦)
營行政 *2 (整天待在營辦)
營長傳令 *2 (沒事就待在營長室)
副營長傳令 *2 (沒事就待在副營長室)
營輔導傳令 *2 (沒事就待在營輔導室)
連長傳令 (沒事就待在連長室)
副連長傳令 (沒事就待在副連長室)
連輔導傳令 (整天再畫畫做文宣)
伙房5-10個 (不待在伙房 他們還能去那....)
基本上 這些人 搞不好 軍中生活 就這樣過了.......


我是陸戰隊66旅退伍,陸戰隊基本的武技,只有莒拳六式(擺架子)沒學實戰及對打,比較精深的莒拳要加入莒拳隊,但也是依表演為主(類似抬拳道)
然後事主在烏丘當兵,外島除了按表操課,真的就是環境整理為重了

哈說的真貼切 我當兵只有山訓海訓 外加莒拳道 自油搏擊 剩下你說的 我都沒做過 也沒聽過巴西啥小 我在幹訓班半年也沒學過 我88年退

您是不是入伍前就有這些您上訴的民間專長或相關科系之類的,感覺一般兵不會碰到您這種勤務


沒耶,參一到參四、行政,大部分就是需要接的時候從新兵裡面挑一個聽話腦袋靈光的來接。
接下來就是學長帶學弟,一對一教學。

莒拳真是狗屎....
想要實戰拿出來用都要練個好幾年吧
更何況這種長官來才集訓的東西是能學到什麼?
當兵真心看單位
但相信掃地搬東西絕對是軍旅生涯最常做的事


太混了吧?還是太會躲?體能戰技都沒被操到?

身為陸戰隊的我 我可以告訴你 不是。但陸戰也有分單位的 不知道外島有沒有就是了

戰搜營的阿不就好棒棒 沒專業你就割草而已阿不然能幹嘛

審判長沒當過兵嗎,你以為陸軍全部都是開坦克的、空軍全部都是開飛機的、海軍全部都是船長?

有勢力的人不用當兵 替代役即可

難道退伍之後要斷手腳筋 免得成為法官認定是殺人的行為

我也是陸戰隊
但是除了割草我只會站衛兵.............


還有幫出公差沒來測驗的同袍寫成積啊

還有做假資料是必備技能XD

陸戰隊真的只有在割草 掃廁所 原地突刺
基本教練 而已⋯⋯ 根本沒學過防身術

法官不是年紀大了(以前精實很多)不然就是沒當過兵~~

法官可能沒當過兵,拿掃把時間可是高過於拿槍呀

法官現在才知道嗎,我當兵時都以為我們的武器是竹掃把跟畚箕欸

法官這麼好奇在海軍陸戰隊學到什麼?自己法官辭掉不幹過去體驗啊!糾結這點搞不懂法官有事嗎?

法官應該沒當過兵要不然就是當官當很大…
小兵割草打雜很正常
按表操課只是形式而已


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武術或格鬥技很重要,你沒事不請自來的跑到我家,我基於防備剛好又會這些防身不是剛好而已嗎?

我相信陸戰隊弟兄也是割割草打雜,會被勒死只是賊星該敗死好

盜賊單刀刺客遇到Lv99兵……

台灣法官不意外,真心覺得法官沒當過兵,沒當兵沒出過社會就考法官當法官,這種制度一定要改,很多國都是要有20年以上社會歷練才能考法官耶,台灣難道要變成童子軍治國,?很好笑。

本來想打很多,不過想想算了,有去過陸戰隊的都知道,不過想想當兵你家住很遠一樣跟住很近的一樣只給6000,你下基地離你家有半個台灣也6000,那我不做只值6000的事要做甚麼?

延伸閱讀:
國軍清魚屍、採收柑桔、助割洋蔥、砲彈按射擊數付費地方、救災先墊款成呆帳。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749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