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寶樹  


力挺93軍人上街 這支短片感動網友


三立新聞網SETN.COM

2016年8月26日 下午 01:38 GMT

不滿新政府推出的年金改革,退休軍公教團體號召10萬人,預計在93軍人節上街遊行,抗議政府汙名化退休軍公教人員。

一名陸軍軍官學校畢業,現任婚禮記錄工作者的網友,今(26)日在臉書PO出一支《軍人錯過》的影片,表示自己錯過了很多,但9月3日這一天,不會再錯過。

《軍人錯過》影片:
http://goo.gl/LvFXR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網友臉書PO《軍人錯過》影片。(圖/翻攝自蘇寶樹臉書)

蘇寶樹1  

網友蘇寶樹在臉書寫道「軍人是我第一個工作,有很多辛酸事,相信任何一個行業上的人都是如此,只要認真,都應該被尊重而不是被玩弄,過去的可以被忘記,現在的和未來的絕對不能被算計」表示自己之前錯過了很多,但9月3日這一天,不會再錯過。更PO出一支《軍人錯過》的影片,道盡軍人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

影片中描述軍人在人生中不斷在錯過,錯過很多在家的時間、孩子成長的時間、盡孝道的時間,甚至是自己寶貴的生命。影片最後更提到,軍人的過去可以被忘記,但不可被操弄,在任何工作崗位上努力付出的人,都應該被尊重,9月3日這天,我不會再錯過了。

不到2分鐘的影片一PO上網,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短短6小時吸引超過1萬人觀看,不少人留言表示「9/3一起上街討公道」、「九三凱道見」、「學長你拍的比國防部好」、「震撼人心」、「這就是軍人魂」,許多網友表示相當感動,更紛紛轉貼分享,呼籲軍人站出來,為自己勇敢發聲。

《軍人錯過》影片:http://goo.gl/LvFXRY

#########################

臉書網友留言:
國防部版的太過虛假、矯情,你的寫實多了。


#########################

對不起  

國防部發九三對不起短片 遭酸「對不起 年金被砍」

2016-08-26 聯合報

九三軍人節即將到來,國防部今透國發言人臉書,以「國軍又要說:對不起」為題,向全體國軍官兵的辛勞致意。

整部二分多鐘的短片,先由幾位官兵對無法陪伴家人說「對不起!」但家屬也體諒的回應「辛苦了」,充分表達國軍官兵及眷屬無私的付出。

不過也有網友轉載留言諷刺,認為台詞少一句,應加上「對不起」「答應你的退伍生活泡湯了」「因為我的年金被砍了」,網友也呼籲「九三,上街頭吧?」

【中央社 26日電】

九三軍人節 國防部製作對不起影片

九三軍人節即將到來,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天上傳一支名為「對不起!」的影片,呈現職業軍人無法在重大節目或關鍵時刻陪伴家人的歉疚感,也期盼社會大眾為軍人「按個讚」。

這支3分鐘的影片呈現許多軍人工作辛酸的一面,有的軍人因為工作不能陪伴妻子去看病,有的是軍人母親只能讓女兒自己去上學,「對不起,媽咪總是讓你一個人去上學」、「對不起,在你生病的時候,我總是沒能陪在妳身邊」、「對不起母親節那天我沒辦法趕回去陪您了」。

片中被對不起的老婆、女兒、女朋友等家人,在影片最後都向他們的軍人丈夫、媽媽、男朋友等說聲「辛苦了!」並祝所有軍人九三軍人節快樂,「九三軍人節請為軍人按讚」。影片上傳8小時已有37萬人次觀看。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余宗基今天受訪表示,軍人經常因為任何事件對社會道歉,這在國人印象裡已經根深蒂固,但這部「對不起」的影片想傳達的是所有國軍官兵在這種特別節日時,內心對周遭最親密家人更深層的對不起。

余宗基說,這是外界比較少了解的情形,希望透過這一部片子,讓軍人真實的情感展現出來;同時也讓軍人親屬藉由這部影片,了解所有在九三軍人節因為職責所在、無法休假官兵必須堅守崗位的正當性和必要性;他說,這部影片中的演員都是素人和軍校學生。

國防部發言人網站:「對不起!」國軍又要說:對不起!
發佈日期:2016年8月25日

原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zUXtQ9UYk
https://youtu.be/QhTd30GOAJ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路線圖
 
反污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勞!
(105.08.22.監督聯盟修正公告版)

壹、活動主軸:
基於<反污名,要尊嚴,敬軍人,保國土>的理念,結合軍、公(警消)、教、勞人員,共同向蔡英文政府表達當前年金改革之荒謬,以及全民支持改革~但反對文革式的年金鬥爭。

貳、集結時間:
105年9月3日(星期六)下午1點

參、活動時間:
105年9月3日(星期六)下午1點~5點⋯⋯

肆、集結地點:
一、軍職人員:大安森林公園西側(新生南路二段)※陸官校友會集結點在中正紀念堂大孝門。
二、公務人員(含警消):二二八公園東側(公園路)
三、教育人員、勞工團體(鐵路、公路、郵政、港務、北捷、各銀行…等工會):中正紀念堂西半部-自由廣場(中山南路)
四、軍職人員(陸官校友會):中正紀念堂東半部-大孝門(愛國東路)

伍、活動地點:
軍、公(含警消)、教、勞…區分為四個縱隊,由各集結地點整隊遊行匯集到凱達格蘭大道。

陸、服裝穿著:
一、監督聯盟統一製作頭巾綁帶。
二、軍:以白色系列或國旗裝為主。
三、公(含警消)、教、勞:以穿著白色上衣為原則。
四、各團體如有製作個別制服,則穿著所屬團體制服。

柒、交 通:
一、桃園、雙北、基隆、宜花東地區,原則上請參加人員自行購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事關切身重大權益,籲請自動自發踴躍參加。
二、桃園以南地區,請各所屬團體或當地所屬縣市聯繫窗口協助,參加人員搭乘遊覽車之出發地點,各團體、軍、公(含警消)、教、勞…聯繫窗口人員橫向協調,儘量議定在相同地點集合發車,以便於互相協助及辦理併車。

捌、費 用:
鑑於音響舞台、頭巾等費用係由聯盟支出,至於租賃遊覽車及餐飲費用則由參加人員自行負責,交通餐飲費用等收費標準,交由動員團體及各縣市聯繫窗口自主決定,詳情請參加人員向所屬團體及縣市連絡人直接詢問並配合辦理。

玖、本次遊行定調為和平、理性行動,呼籲所有人要嚴守和平、紀律原則。

拾、注意事項
一、各團體租用的遊覽車於各集結點附近放人下車後,請駛離現場另尋其他地點疏散停放,不可蝟集於周邊地區違規停車,以免遭警方取締或造成現場混亂;待活動結束後,再由各團體領隊各自連絡所屬的遊覽車至事先協調好之地點會合上車。
二、嚴禁攜帶「中共五星旗」、「台灣獨立」、「法輪功」…等,與本活動訴求無關之旗幟、頭巾、標語進入集會及遊行序列(各團體糾察隊要阻止其進入編隊或集會場所),以免活動內容遭人蓄意抹黑、抹紅或抹綠。

延伸閱讀:
一日軍人,終生沒人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73128
一句錯話(氣話),就可以毀掉「軍公教93大遊行」的訴求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156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