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436536-547621363    

瘋狗

看到【瘋狗狂語錄:美軍「馬蒂斯 上將」瘋狂背後的智慧】PowerPoint讓我們變笨。」時的回憶如下述:

民間企業老闆與國軍將領對電腦 e 化認知,其實都一樣的不了解;不同之處在於民間企業簡報沒有預檢,上級不會逐一刪改部屬的原始創意。

就拿上圖PowerPoint簡報製作來說,國軍簡報者只是「讀稿機」、PowerPoint畫面是主角,而民間簡報者則是主角,PowerPoint畫面是輔助。

筆者的 PowerPoint 製作範例
發佈日期:2016年12月9日
https://youtu.be/NrrkNsryVV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筆者於2010/07/28廣東肇慶高新開發區台商協會專題報告節錄,筆者是該專題報告的主角而PowerPoint畫面是輔助。
發佈日期:2016年12月10日
題目:鴻海富士康事件後,因應對策的認識。
對象:廣東肇慶高新開發區 台商協會的高階台商幹部
時間:2010/07/28(週三) 16:45~17:35
https://youtu.be/1yUi1O1vuH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專題3
筆者是該專題報告的主角而PowerPoint畫面是輔助。
專題1

專題4
筆者是該專題報告的主角而PowerPoint畫面是輔助。
專題5

專題6  
筆者是該專題報告的主角而PowerPoint畫面是輔助。
專題2
 化e
上圖為該專題報告的依據模式,並非名嘴式的毫無根據與數據。

投影片:鴻海富士康事件後因應對策的認識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10989764

#########################

【民國84年旅長任內幹部集體資訊化作為的心血 

我旅人事官與政戰官合力將錄音結合PowerPoint簡報後,「教點召各站」只需架設電腦自動重複播放說明(結合影片),而無須派員說明,以期節省不足的人力。

下列影片乃範例,並非,「教點召各站」的說明。
https://youtu.be/7H73lwfMj5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旅長1
84年「同心七號演習」時獲得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視導後的佳評,而要求「國防部」業管單位完全比照筆者旅上的電腦軟硬體,核撥專款並統一採購後再行發給國軍的各「動員旅」使用。


下張照片基於保密原則,照片的兵棋台後方牆上簡報投影畫面截圖去掉。

多功能媒體室

民國8485年,我任職旅長的874旅「自費」買了10部左右的電腦給幕僚群使用(詳細數目忘了),包含印表機、投影機、電視放影卡。係按資安規定呈報核准後,每個月依序用辦公費採購,並申請獲得陸軍總部的兵棋系統地圖」與辦公室自動化軟體和自購中文資料庫軟體與行事曆軟體



連長與幕僚按動員召訓空檔期,送訓陸總部電腦班之外,旅內亦自行開設中文資料庫班與powerpoint簡報語音班,
將錄音結合簡報後,「教點召各站」只需架設電腦自動播放說明而無須派員說明,以期節省不足的人力。而師部的政戰主任亦提及,他帶幕僚群於夜間督導時,看見全體召員坐在司令台前,聽我用300百吋投影機實施powerpoint簡報時的「好奇與安靜」,讓他與幕僚群們都非常驚訝!
電腦化辦公室1

防區戰備演習,我旅於演習期間運用責任區民間廟宇的地下室開設『演習指揮所』,並將上級核撥的電腦兵棋系統 (自行申請) 、各參資料庫、網際網路、有線電視第四台的新聞(電腦加裝電視卡、亦可投影看莒光日與電影教學)等......發揮『即時資訊』之優勢(惜照片遺失後無法發上傳張貼)。

1481426579-741143041_n


然受限於當時的『軍方資訊保密規定』,否則『網路即時通訊、視訊會議、遠端登 入營區資料庫、衛星定位……等等,既可實兵實地的演練,又可獲取傳承經驗與自信心』。

874戰情室 
其後因電腦化成效顯現之後,國防部核撥的戰情室監控系統。

辦公室電腦化
「旅長辦公室」牆上的畫作,為前任旅長所留下,至於電腦則是我任內用辦公費添購的。

延伸閱讀:
瘋狗狂語錄:美軍「馬蒂斯 上將」瘋狂背後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