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停1

請網友們先看新聞,再看筆者的回憶。

臨停

「臨停請留行動電話」 3車主神回應讓網友暴動了 

20170116  蘋果日報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了一張照片,並表示「我家門口也要這樣寫」。只見照片裡有人把一個超大牌子靠在牆邊,上面寫著「臨停,請留下行動電話,謝謝!」,結果下方真的有3支手機,也讓網友們笑到暴動。

3位「臨停」車主的舉動,讓笑到不行的網友們紛紛暴動:「如果寫 請留下車鑰匙的話??!」、「重點要先留一個展示機在那邊~後面的就會乖乖放上去了」、「 賺翻了」、「天啊,這後勁好強,關掉畫面還是笑不停」、「賺行動電話賺到爽」、「 下次我也要寫臨停請留下真鈔 哈」、「留下電話隨你停,哈哈哈」、「真的是87無極限......」、「是留電話號碼啦~怎麼留下手機了!」。

#########################
 
資訊中心

此則新聞讓筆者憶起電腦以磁碟DOS作業系統為主的鍵盤年代,於民國82年Microsoft Windows 3.1滑鼠版剛推出沒多久,任職中校資訊中心主任(照片左三)的我,奉防區中將司令官核准後對上校軍官們開課教授 Windows 3.1

在電腦課程開課第一日,擔任主課教官的我,在講台上邊面對大投影機邊請上校軍官們將滑鼠放置在桌面上後不久,助課教官到我耳邊私語主任:他們把滑鼠都放在電腦螢幕上了,而不是鼠標!


當時錯在我而不在軍官學員們,因此立即改變教學方式。也因為此事,爾後讓我在Office辦公室軟體的職場培訓上影響深遠,尤其是Excel快速上手與辦公室的 P(計畫)、D(執行)、C(查核)、A(精進)網站快速建立(請見延伸閱讀部分)。

office
化e

官校4

【Excel 厰部(車間)主管實用班】
2011/03/05 13:30:~16:30

大陸台資廠的協理、經理、廠長、總經理室秘書....等,多位大陸籍的幹部,分批分梯次參加筆者主課的Excel 厰部(車間)主管實用班」,課程置重點於簡單易學無須公式與函數的樞紐分析表


延伸閱讀:

回顧往事,感謝自己:民國78年得獎的「電腦化實務研究」,讓我獲益迄今

從一則留言談民國84~86年「上校旅長」任內「電腦化」經驗與回憶

動員 e 化作為與管理

e化第一步:Excel樞紐分析功能

部門執行力查核@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職務績效考核與面談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夜班考勤@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你是神呀!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視訊面試@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經理電腦班@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不可能的培訓任務

公司電子報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內部網站:P(計畫)、D(執行)、C(查核)、A(精進)

不是只有想法而是要有做法

電子豬腦
http://sunchaoyi.xxking.com/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電腦e化)暨旅遊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