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  

太嚴酷美首名應徵“海豹”突擊隊女性退出選拔

2017-08-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北京)

美國海軍特種部隊11日說,有望成為美國“海豹”突擊隊首名女隊員的女兵決定退出選拔,不過另一名應徵特戰快艇隊員的女性仍在接受評估和訓練。

美軍1994年開始實施的一項禁令規定,女兵不得被部署到旅以下編制、以作戰為主要任務的部隊,不能直接參與地面作戰任務。應時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要求,2016年起,美軍各兵種取消禁令,所有崗位均向女兵開放。

美國海軍特種作戰部隊去年年初開始面向海軍學校學員招募女兵。等了大約一年半,終於有兩名女性應徵,分別報名加入“海豹”突擊隊和特戰快艇部隊。

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發言人馬克·沃爾頓7月說,前者須接受為期3周的評定和篩選,若順利通過,9月進入甄選小組;後者將經歷數月的評估、訓練和篩選過程。

本月11日沃爾頓說,正在參加3周選拔專案的前一名女性已決定退出。沃爾頓沒有透露她的姓名,根據海軍政策,“海豹”突擊隊隊員及候選人的姓名不得對外公開。

沃爾頓還說,那名有志成為特戰快艇隊員的女兵已經開始接受多項評估和標準的海軍訓練。至於海軍特種部隊何時會迎來首名女“海豹”隊員或女特戰快艇隊員,沃爾頓說,作這一預測為時尚早。

 

美聯社報導,這名女性所退出的選拔專案考察參加人員的體能、心理素質和水中技巧、領導力等指標。通過選拔後,應徵人員將參加為期半年的“海豹”突擊隊基礎訓練。這一訓練以嚴酷著稱,在第一個月內退訓人員比例高達75%

“海豹”突擊隊由潛水隊員、傘兵和陸戰突擊隊員組成,是美國海軍特種部隊的主體力量,被稱為美軍三棲突擊隊,目前總人數約8000多人。“海豹”一詞來自英文“海、空、陸”的縮寫組合。特戰快艇部隊是美國海軍特種部隊下屬的水面舟艇運輸單位,主要負責“海豹”突擊隊員等特戰隊員的水路運輸。

2016年的官方統計顯示,美軍134萬現役軍人中,女性占15.6%。美軍派駐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隊中,12%為女兵,多為醫務兵、憲兵、情報兵等;美軍在戰地損失的人員中,女兵占2%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813/16/CRNUHQNF000181KT.html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對女軍官成爲突擊兵與國軍特戰部隊年度山隘行軍負重訓練之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