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衛  

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14日在華府智庫一場論壇表示,台灣必須注重發展有能力的部隊,這需要檢視人力資源。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美國防部:台需檢視國軍人力

2017-09-16 聯合報 

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十四日向台灣提出四項建議,其中一項是發展有能力且有效的部隊,需檢視人力資源;他並再度談及台美防禦合作的挑戰,包括敏感技術轉移的問題,即質疑台灣「保密防諜」的能力。 

海大衛十四日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舉辦的台美關係年度論壇致詞表示,美方認為台灣應該關注四個方向:調整國防資源的優先順序、調整國土防衛的優先事項、發展有能力且有效的部隊、投資不對稱作戰能力。

海大衛十四日的演講內容與去年十月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的演說雷同,顯示從歐巴馬政府到川普政府,美方立場未出現太大改變,台美之間仍存在相同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海大衛去年也曾提出類似的四項建議,其中有三項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去年海大衛建議台灣發展菁英部隊,這次改為發展有能力且有效的部隊。

海大衛表示,台灣必須注重發展有能力且有效的部隊,需要檢視人力資源,這包括志願役與義務役的適當組合,現役軍人與後備軍人的適當平衡,重新考量後備軍人的作用,以及後備軍人與社會的關係。

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葛瑞森在論壇中表示,台灣的一個問題是:從義務役改為志願役,但沒有向台灣年輕人傳遞正確的訊息,即從軍的價值。

葛瑞森認為,台灣也許可以參考「美國軍人權利法案」(G.I.Bill),激勵年輕人從軍。「美國軍人權利法案」給予退伍軍人各種福利,包括由失業保險支付的經濟補貼、給予高等教育與職業訓練的各種補貼等。

此外,海大衛再度提出台美防禦合作的挑戰;他指出,此台灣與美國國防承包商間需要密切配合,建立新的合作關係,也希望台灣能向美國保證,敏感技術不會遭受不當轉移。

美國防官員建議台灣 注重發展有力部隊

2017-09-15 聯合報 

美國國防部官員關注台灣軍隊人力資源,現任資深官員海大衛14日向台灣提出4項建議,其中1項是發展有能力的部隊,這需要檢視人力資源;國防部前官員葛瑞森則說,台灣的1項問題就是沒有對年輕人傳遞正確的訊息,沒讓他們知道從軍的價值。

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14日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14日舉辦的台美關係年度論壇致詞表示,美方認為台灣應該關注4個方向:調整國防資源的優先順序、調整國土防衛的優先事項、發展有能力且有效的部隊、投資不對稱作戰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海大衛在去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也曾提出類似的4項建議,其中有3項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去年海大衛建議台灣發展菁英部隊,這次改為發展有能力且有效的部隊。

海大衛表示,台灣必須注重發展有能力且有效的部隊,需要檢視人力資源,這包括志願役與義務役的適當組合,現役軍人與後備軍人的適當平衡,重新考量後備軍人的作用,以及後備軍人與社會的關係。

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葛瑞森(Wallace "Chip" Gregson)在論壇中表示,台灣的1個問題是,從義務役改為志願役,但沒有向台灣年輕人傳遞正確的訊息,即從軍的價值。

葛瑞森接著說,由台灣決定他們想傳遞給年輕人的訊息,但他認為,也許可以參考「美國軍人權利法案」(G. I. Bill),如此可以激勵年輕人從軍。

「美國軍人權利法案」給予退伍軍人各種福利,包括由失業保險支付的經濟補貼、給予高等教育與職業訓練的各種補貼等。

此外,海大衛再度提出台美防禦合作的挑戰;他指出,雖然美國政府支持台灣透過任何合法方式提升自衛能力,但美國政府不具有許多台灣發展國內(國防)產業所需的技術,因此台灣與美國國防承包商之間需要密切配合,建立新的合作關係。

另一項挑戰則是敏感技術轉移,希望台灣能向美國保證,敏感技術不會遭受不當轉移。

海大衛致詞時重申「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以及台美高級官員交流是維持長久夥伴關係的重要元素之一;他也說,自信且強大的台灣符合美國利益,確保台海安全對美方至關重要。

解放軍威脅升高 美官員籲台灣強化國防

2017/09/15 TVBS 新聞網

美國國防部負責亞太安全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今天對台灣國防提出4項建議,即國防資源優先化、本土防衛優先化、發展有能力與有效率的軍力、及強化不對稱戰力。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成立滿週年,今天舉行美台關係研討會,海大衛(David Helvey)應邀在研討會中發表演說。 

海大衛目前在川普政府中,身兼國防部首席副助理部長一職,前總統歐巴馬政府主政時代也於五角大廈任職,他對台灣的國防提出4項建議。 

海大衛建議,台灣國防資源優先化,他提到台灣國防預算應增加,但不是聚焦於國防預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而是將台灣的有限資源、聚焦用在增強國軍正確的能力上,像是國軍現代化、改善戰力、聘用並留任高技能人員等。 

其次,在本土防衛優先化方面,他則說,台灣應投資防衛台灣本島的能力,因台灣海峽若發生戰事,台灣的本土防衛是最重要的,也是台灣不能輸的戰役。 

海大衛指出,在發展有能力及有效率的軍力上,他除提醒台灣要有應對網路及海、空攻擊的能力外,也再度指出,台灣須審視自身的人力資本,包括自願役與義務役的搭配,現役軍人與後備軍人的平衡及軍隊與社會的關係。 

至於強化不對稱戰力,他則指出,這是為增加台灣的生存能力,他提到如移動式的海岸防衛巡弋飛彈,是能發揮不對稱戰力的小型裝備。 

他說,美國政府堅定信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台灣所需的防禦性武器及服務,以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這有助於台海穩定且符合美國的利益,也展現美國仍信守「一中政策」。

空對地飛彈  

6月30日,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案,其中包括AGM—154C JSOW空對地飛彈。(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敏感技術 憂台不當移轉給大陸

2017年09月18日 中時電子報

美國國防部官員說,美國一直在全力協助台灣取得必要的防衛能力,面對來自中國解放軍的武力威脅,也樂見台灣發展自主國防,與美國國防產業承包商有更多的合作。不過美國也擔心台灣是否能確保美國的敏感技術不會被不當移轉至中國。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安全事務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14日在華盛頓智庫「全球台灣研究所」(Global Taiwan Institute)成立一周年的論壇演講中指出,一個堅強、安全、繁榮與自信的台灣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發展能夠抗拒脅迫、抵禦侵略的能力,因為確保區域及台海和平安全,是美台共同面對的許多挑戰之一。 

海大衛表示,中國持續加強攻台能力,準備在必要時以武力統一台灣,因此台灣必須具備足以威懾解放軍的能力,美國也在《台灣關係法》的規範下全力協助台灣取得所需的防禦能力,包括提供台灣武器、設備及訓練,以及與台灣國防官員舉行高層對話。  

海大衛說,美國樂見台灣發展自主國防產業,在自我安全防衛上做更多投資,並且為台灣的經濟注入更多動能。 

他也指出,美國對台灣國防產業界一些與中國有聯繫或商業往來的企業,是否能確實做到確保美國轉移的機密、敏感技術不外流有所疑慮。 

海大衛指出,台灣可能必須建立新的法規機制以向美國政府保證敏感技術不會遭到不當移轉。比方說,那些在中國有重大利益的公司,是否能參與台灣的自主國防項目?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說,美國尋求各種非傳統途徑力阻中國的壓力,協助台灣以有尊嚴、尊敬的方式參與國際社會,《全球合作訓練架構》就是一個重要的努力,讓台灣與國際社會分享其專長與經驗。此外,不久前才結束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也是凸顯台灣存在的一個很好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