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box  

美國海軍人員正在測試
Xbox控制器。


價廉且高效!美軍最先進潛艇將使用遊戲機控制器

2017-09-18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美國《星條旗報》網站915日發表題為《美國海軍最先進的潛艇很快就會使用Xbox控制器》的報導稱,海軍最先進潛艇的控制室裝載著精密電腦和平板顯示器,還有在數位世界中長大的水手們。

有時它看起來像一個視頻遊戲中心,這不僅僅是因為那些高解析度的圖形。海軍正在開始使用Xbox 360遊戲機控制器操作維吉尼亞級潛艇上的潛望鏡。

不同於人們所熟悉的、出現在好萊塢電影中的潛艇,維吉尼亞級核潛艇沒有一次只由一個人操控的傳統旋轉管式潛望鏡。它已被兩個能旋轉360度的光子桅杆替代。它們配備了高解析度攝像機,其圖像顯示在大螢幕上,控制室中的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不再有任何可以窺視的鏡筒,不再一切都用直升機上的那種操縱杆來控制——這種操縱杆不怎麼受歡迎。

當談到下級軍官和水兵時,“約翰·沃納”號潛艇上的凱爾·萊昂納德海軍上尉說:“海軍開會時問一群下級軍官和水兵:‘我們能做些什麼來讓你們的生活更美好?’回答之一就是提高對視野的控制。”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海軍負責人一直在努力利用商業領域的現成技術來降低成本,並採用水手們所熟悉的技術。使用視頻遊戲控制器就源於這一努力。

Xbox遊戲機控制器與許多船員從小就玩的控制器沒有什麼不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說,在公司實驗室測試控制器的水手能在幾分鐘內自己琢磨出使用方法,而使用操縱杆則需要數小時的培訓。

Xbox控制器也比傳統操縱杆便宜得多。該公司表示,價格約為3.8萬美元的光子桅杆手柄和成像控制台,現在可以用通常成本不到30美元的Xbox控制器來替代。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918/10/CUK1C6PF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