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  

【人物小記】

周軍,1982年出生,2005年畢業於原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偵察與特種兵指揮專業,現任中國海軍某特種部隊教導員,海軍中校軍銜。
2007年曾赴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共和國參加第八屆國際特種兵集訓,以全優成績通過全部課程,獲得委內瑞拉獵人學校最高榮譽“突擊隊員”稱號,榮立二等功一次。

我在委內瑞拉獵人學校受訓的271天

中國軍網■國防在線客戶端 鄭文達\整理 周軍\口述

2007年3月6日,我赴委內瑞拉獵人學校受訓,一去九個月。每每想起那271個日日夜夜,恍惚隔世。

我時常會夢到自己奔跑在遍地毒蟲猛獸的亞馬遜叢林,空氣中瀰漫著瓦斯的味道,身後響起刺耳的警報聲和拉動槍栓時的金屬摩擦聲,子彈呼嘯著劃過頭頂,這種感受是如此真實,就像刀一樣扎在我的心上。

我惶恐地睜開雙眼,摸了摸身下柔軟舒適的床:噢,我已經活著回來了……

周军  
畢業時的合影

一、漫長的第一天

到達獵人學校是下午1點多,沒有歡迎,沒有儀式。學校只有一棟簡單的兩層樓,周邊全部是訓練場。校門正中有一面刻滿烈士名字的榮譽牆,20多面國旗在榮譽牆前迎風飄揚,鮮豔的五星紅旗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

周军 
獵人學校

簡單收拾後,大家飢腸轆轆地走向飯堂。教官突然命令全體蹲下,幾名士官跑過來,把廚房裡的辣椒、胡椒、油鹽醬醋全部混在一起,每人一瓶先灌下去。這是我進入獵人學校的第一頓飯。

這頓晚餐吃得我嗓子眼都快冒煙了,突然一股清涼襲來,進來一個女護士,身材高挑,穿著性感,一身黑色體恤,軍褲緊繃。看得大家都很興奮,我心想這兒護士都這麼好。結果她掏出根煙就開始罵,“你們這群公狗……”

“看什麼看,你們這些蠢豬!給我爬到訓練場去!”旁邊一名教官高聲吼道。在教官的打罵聲和瓦斯氣體的熏嗆中,我們背起三十多公斤的背囊,穿過齊腰深的雜草叢和腐爛惡臭的爛泥潭,爬到一個破敗老舊的車庫。
在這裡,每四人分到一根爬滿螞蟻、粗糙不堪的圓木。

周军  
獵人訓練第六天

“懶豬,蠢豬?給我舉高了,要不就退出,這裡有清涼的果汁和麵包。”

“退出吧,今天將是你們最輕鬆的一天,明天的訓練更加殘酷……”

單單一項圓木訓練,從晚上8點一直扛到12點。一個綽號“園丁”的教官負責拷打,他在一根繩子上面打個結,邊打邊問,“你的軍銜,你的國籍,你為什麼來到這裡?”當晚就有兩名隊員退出。

夜間山里溫度低,他邊打邊用水管向我們澆水,冰冷的水柱將我們的衣服全部浸透,那種冷如鋼針一般,刺骨入肺。

周军  
夜間抬舟

地獄般的訓練一直持續到凌晨兩點多鐘,漫長的一天才告結束。

第二天一覺醒來,一份生死協議便遞到我們面前,協議上註明獵人學校所有的訓練不在國家憲法規定範圍內,包括侮辱、毆打、傷亡等,如訓練中出現意外與本校無關。籤的話留下,不簽走人。

二、結婚

第一個課程,叫“喀薩”,在西班牙語中的意思是結婚,意味著我和我的搭檔在這半年裡就是夫妻,無論吃飯睡覺,還是訓練行軍都在一起。

我的搭檔叫ROJOS,白人,高個子、一頭紅發,剛從委內瑞拉第43屆海軍特種學校畢業。訓練中,我倆常相互鼓勵。休息時,他會拿出他妹妹的照片給我看。

周军  
狙擊課中的搭檔

行軍時,如果同組隊友相互不滿,就會被增加負重。一位40多歲的老士官是我們的助教,一邊跑,一邊拿木棍抽打我們。有時候,我心里特別難受,心想“狗日的,不干了!受這種苦又沒人知道……”

可比起吃苦,我更不能忍受的是那些外國軍人的目光,我代表中國海軍來到這裡,他們還不知道我的姓名,只知道我是“chino”(中國人)。我無論如何也要堅持,為了中國、為了中國軍人的榮譽,我要堅持住,還要拿到好成績!我甚至想過,等我通過訓練獲得榮譽勳章後,再將榮譽勳章扔還給校長。

周军  
合影

在獵人學校裡,即使每個科目都優秀,如果兩人協同不行,照樣被淘汰。每組專門有個士官全程跟踪記錄。比如說你沒吃沒睡,恰好有這麼一塊餅乾,自己偷摸著吃了,大老遠那個士官看到了,記上;大家都很累,休息十分鐘,輪到你執勤了,你想偷下懶,扣分。

一次,剛訓練完就接到通知,說今天不用吃飯了,一會兒都換上運動服去海邊燒烤。大夥兒聽了都樂壞了。一路顛簸,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大巴車猛然剎住,“唆”得一聲,一個瓦斯罐就扔了過來,我們被一腳蹬出車外,教官說到了。

下車一看,好傢伙,幾輛笨重的拖車停在那裡。教官鄙夷地笑道,“你們是愚昧的豬,不配當特種兵,下去干點體力活吧!七人一輛,晚飯前推回營區。”

拖車的前面有一個三角架,我們兩人在前面抬,幾個人在後面推。車上還得隨時準備兩塊大石頭,休息時,一人喊停,大家把石頭往輪胎下一墊,一個個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不想動彈。

周军
訓練間隙

一路走走停停,終於挨到了校門口,這時,人都快虛脫了。

“朋友加油!朋友加油!” 這次訓練讓那幫特種兵們都學會了中國話。回來的那天下午,他們早早地就在門口站成一排,大聲為我們加油!

三、死亡邊緣

戰鬥潛水兵第一階段魔鬼選拔,27天,一天一個科目,沒有間歇吃飯又少。

“豬永遠是吃不到食物的!”這是教官每天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運氣好的話,我們每天能吃上3個餅、喝上3瓶果汁。運氣不好的話,哪個科目沒過,或排到最後,就吃不上了。那時,一塊水果糖都可以被咬成四份。

訓練中,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有一次我們十幾個特戰隊員乘坐一輛直升機,剛飛起來就掉水里了。我們頂著水壓打開機艙門,剛浮出水面,上面就有倆士官用高壓水龍頭,模擬海上大浪,對著我們迎頭便衝。旁邊還架了個巨大的風扇,模擬空中大風,呼呼的吹得你眼睛都睜不開。

周军  
訓練途中

“要生還是要死?!”教官在岸上吼道。這個時候可是性命攸關,大家不敢懈怠,頂著風浪游上岸。

經過這些科目選拔,54人最後只剩下21人。

門前的“墓地”,整齊地擺滿了十字架式的墓碑,這是退出學員的“墓塚”。墓碑上寫著退出“獵人”的編號和名字(在集訓中我們只有編號,這個時候獵人才有了自己的名字)。每次訓練回來,我們都會給他們帶回鮮花,紀念他們。

周军
訓練中退出學員的“墓地”

每天我們都這麼半死不活地堅持著,碰上傷病,那更是生不如死。集訓期間,我受過兩次傷,得了一次病。

第一次受傷是夜間滲透訓練,當時人在懸崖邊上迷糊過去了,腳剛好插到石縫裡,把膝蓋扭傷了。第二次是跳傘訓練時,一不小心跳到飛機起降船中間連接線上的水泥地上了,腳踝給崴了。最後是叢林作戰時,我被南美洲一種伊蚊給叮了,得了登革熱,醫生說很危險了。我住了10天院,挺過來了。

周军  
合影

四、獵人1號

我是獵人40號,方形的標籤縫在軍裝右胸處,黑底黃字,代表著我是獵人學校的一員。獵人1號是我們的排頭,它是條淺黃色的普通小公狗,大概60公分長。獵人1號是教官給它起的名字,意思是我們跟狗一樣。

照顧好獵人1號是我們訓練的一部分。我們兩人一組,每組輪流負責這條狗一天,管牠吃喝拉撒睡。

周军
獵人1號

每次開飯,狗都先吃,吃完了我們再吃。那時,我們每人有兩個軍用飯盒,一個用來打咖啡,另一個專門盛飯。每次盛完飯後就放在地上,狗過來想吃哪個就吃哪個,它不吃了我們再接著吃。牠吃飯時,其他人都得看著。狗吃完滿意了,走了。這時,指揮官就開始讀秒,10秒後,沒吃完也得趕緊將飯盒塞進背囊,接著訓練。

平常訓練我們也得帶著它。行軍時把它放進背囊裡,背著。剛開始大家都很煩它,人都又渴又累還要照顧這個小東西,很不方便。最氣人的是,教官還動不動就拿狗來說事兒。 “獵人1號在哪裡?獵人1號吃飽了沒有?獵人1號睡好了沒有?”
 

周军  
與獵人1號在一起

有一次開飯,鐵盤子裡就盛那麼一點通心粉,狗一過來,咔嚓就添,我們一腳就將它踢開了。這事不小心被外軍隊員看見了,他們向教官告狀,我們挨完罰後還得弄飯給狗吃。

後來,漸漸的我們喜歡上它了。獵人1號非常聰明。你讓它停,它就蹲到那裡,讓它敬禮,它就敬禮。平時它也不叫喚,就知道跟著隊伍跑,我們到哪裡它就跟到哪裡。訓練時,它也跟我們在一起,跳傘時,我們胸前系一個袋子裝上它,潛水時,它就在保障船上遠遠看著我們。

半年以後,一件事情卻讓我們始料未及——教官命令我們親手殺了獵人1號。

殺牠的時候我們心理很難受。狗肉每個人都必須吃,大家站成一排排隊吃。吃它的時候大家都忍著眼淚,但那也沒辦法,它也算一個科目,你不吃它,就得退出。

周军  
與獵人1號在一起

五、虐俘訓練

一天晚上下著大雨,我們訓練回來,教官讓我們在雨中擦槍。

擦槍間隙,他們把我叫進一個小房間。房間很乾淨,一位性感女護士走過來,讓把衣服脫了體檢。我剛脫完上衣,猛然進來幾個黑衣大漢,二話不說就把我摁在地上,膠帶往眼睛上一貼,頭罩往腦袋上一套,雙手反過來一拷,就塞到里屋去了。
聽聲音,已經有好幾個人捆在裡面了。大家清楚,虐俘訓練開始了。

一開始教官用藤條抽,沒人招。緊接著開來了一輛大巴車,直接把大家拖到山上。山上有幾間小房子,屋內有一個水池,把人扔進去浸到半夜,然後拖到一個泥坑里。他們把瓦斯拆開,用紙包著點燃了放進桶裡。這時,人都困的不行了,瓦斯往你鼻子跟前一放,直接被嗆醒,接著就窒息得暈過去。整整八個小時,一直折磨到第二天天亮。

周军  
戰鬥潛水之後

天亮後,他們抬來一個像狗頭鍘一樣的架子,把頭卡著,腳往後一抬,放在一個一人多高的木頭上面。後面站個士官,很利索地把你的靴子脫掉,開始打腳底。

當時,慘叫聲撕心裂肺。如果你喊,“不要打了,我退出!”可以了,帽子一摘就可以走人了。一直挺著,好,就過了。

然後是電椅,把針從脖子這兒扎進去,雙手反拷在椅背上,腳從椅子後面拉過去,然後給你通電。通電時,插在脖子上那兩根針特別疼。這一關過了之後,又來個士官專門收拾你,不讓你睡覺,打、蹲下、起立、趴下、坐著。

折騰完後,他們把我們的手腳全捆起來,直挺挺得摁到水里,拎出來,再直摁下去……把我撈出來時,肚子已經喝滿水了。這個過程大概幾十秒,越反抗越難受。
周军  
獵人障礙一側的實彈機槍

這個結束後分兩組,一組是套塑料袋,把你捆好了,腦袋套上塑料袋,接著開始揍你;另一組是捂毛巾,將你嘴巴掰開,毛巾往裡一塞,澆完一瓶水就算過關。

之後就到第三天下午,所有人都在那兒跪著,感覺好像是個草坪。這個時候,教員就說,“到目前還有這麼多人,我感覺很失望!”“你們已經堅持三天了,再堅持四天,滿一個禮拜就行了。”大家一聽,都崩潰了。

然後就听到開可樂瓶的聲音,一人喝一點,味道有點像燕麥片。喝完以後,教官又問,你們再堅持四天就過去了,有沒有人要退出,退出後可以去沙灘上找女人,喝啤酒。有的隊員一聽,實在撐不住就退出了。

教員一看退得差不多,好,虐俘訓練你們通過了。

周军  
獲得直升機戰術訓練畢業證書

本文出處:
http://www.81.cn/jkhc/2017-09/24/content_776694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