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美軍又搞大躍進?全員將配備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2017-09-29 · hawk26講武堂

據《美軍陸戰隊時報》報導,美國陸戰隊司令部地面作戰部隊系統方案專案負責人邁克·曼甯上校,在年度現代軍事博覽會上談及消音器的未來發展。

曼甯上校展示了海軍陸戰隊最新的消音器,並展示了消音器的各種性能,以實際表現來改變某些人對消音器的認識誤區。這些錯誤的觀念同樣存在於我們所有人的頭腦之中,下面本人將詳細說明一下。

消音器會影響子彈初速。

錯誤。這是曼甯上校使用同一支步槍,在安裝消音器前後發射的五發子彈初速平均值的對比。安裝消音器後,子彈初速甚至比不安裝消音器還要高。這個結果絕對夠顛覆的吧!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現代消音器內部結構都是經過電腦輔助設計的,可以在吸收火藥燃氣、降低噪音的同時,對子彈初速並未有什麼不利影響。甚至消音器可以看作是一段槍管或是大號的消焰器,只不過上面有些開口,外表是封閉的。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消音器會影響射擊精度。

錯誤。先進性能的消音器並不會影響射擊精度,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狙擊手使用消音器。而且普通步槍在安裝消音器後,由於槍口震動變小,連續射擊的精度反而會更高。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使用消音器需要配備專用子彈。

錯誤。使用消音器發射亞音速子彈固然可以將槍聲降低到非常理想的狀態,但是,現代消音器的使用範圍比以前要大得多。在戰場上,士兵不需要將槍口雜訊降低太多,只要讓槍聲不那麼明顯、融合到背景聲之中。因此發射普通子彈時,消音器只要將槍聲降低到150分貝以下即可滿足需要。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消音器連續射擊後壽命較短。

錯誤。先進的消音器通過優化設計和精良的材質,可以滿足連續射擊的需要,並不會影響壽命。在訓練有素的士兵手中,步槍其實並不總是連續射擊,通常都是短點射或是單發射擊。消音器積累的熱量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得到散發。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但還是希望士兵不要觸碰射擊後的消音器,很可能就被燙傷。曼甯上校在一段視頻裡,曾經表演過用消音器烤培根,以此來告誡新兵。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消音器很長影響士兵行動。

錯誤。還是要強調一點,就是現代消音器並非傳統意義上的專用消音器,不需要降低太多的噪音,因此長度只有127mm5英寸)左右。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步槍普遍配備368mm14.5英寸)和406mm16英寸)的槍管,加上一個消音器,其實並不會影響太多。更何況槍管還要有一部分插入消音器。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基於以上的各種理由,曼甯上校提出一個想法,就是為所有海軍陸戰隊員都配備安裝了整體消音器的步槍。希望以此來提高裝備水準,提升部隊的戰鬥力。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這個想法確實很有“大躍進”的氣勢,細細琢磨還是有點道理。美國海軍陸戰隊現在主要使用M4卡賓槍和M27步槍,如果未來換裝整體消音器步槍,很可能就是這兩種槍械直接更換槍管。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但是,消音器日常分解進行保養時,如果是整根槍管前部整合消音器,那麼保養起來會非常麻煩。更何況現代消音器都是可以與消焰器快速結合的,安裝拆卸非常簡便,相對保養也容易得多。

總之,曼甯上校的表態可以看作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個性使然,其目的就是要喚起高層對消音器的重視程度。最終能夠為每個士兵都配備性能先進的消音器。

整體式消音器步槍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VGMPF7U0515974E.html

消音器步槍 
圖:陸戰隊現在用的外接消聲器

美軍要大量配發一體化消聲器步槍,中國能防住他們偷襲戰嗎?

2017-09-27 · 候知健

根據外媒的報導,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進一步強化對於消聲武器的需求:他們已經不滿足於給現有槍械配發外裝的消聲器了,而是要求開發與槍管一體化的步槍消聲器。

槍械消聲器由於成本高、壽命短(特別是難以耐受連續高強度射擊)、會顯著加大槍械長度等原因;其運用長期被局限在很小範圍內,主要是配發情報人員、特種部隊、偵察兵等小編制的精銳單位。

消音器步槍  
圖:一體消聲器狙擊步槍

而在今年,通過吸取特種部隊的作戰經驗,美軍陸戰隊展開了以營為單位的試驗:向常規作戰部隊全面普發消聲器——包括機槍也在內,以強化戰場上的指揮和火力組織能力——因為實戰證明,巨大的槍口噪聲,使得多數士兵只要離得稍微遠一點,根本聽不清、甚至完全聽不見班長的指令。

消音器步槍  
圖:一體消聲器槍管的拆解

消音器步槍  
圖:一種一體化消聲器的AR步槍

試驗取得了很大的進展,陸戰隊對於消聲器帶來的作戰效率提升贊不絕口。而此次陸戰隊乾脆要求提出要配發新的一體式帶消聲器的槍管,恐怕是消聲器將在整個陸戰隊中全面普及的重要信號。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VCGFI50051597E8.html
 

隱形子彈  

美刊稱美軍將獲得終極武器:“隱形”子彈
 

2017-09-22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922日報導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915日發表邁克爾·佩克的文章《美軍希望獲得終極武器:“隱形”子彈》稱,能夠消除噪音的耳機已司空見慣。音樂愛好者或飛機乘客將耳機戴在耳朵上,耳機利用聲波抵消外部噪音的嘈雜,比如噴氣發動機的噪音。 

現在,五角大樓希望利用這項技術研製一種噪音較小的步槍子彈,這樣敵人就無從判斷開槍的美國軍人處於什麼位置。 

國防部“小口徑彈藥的有效雜訊控制”研究專案意在將消除噪音技術進步應用到戰場上。專案意見徵求指出:雖然步槍配備的噪音抑制裝置能夠消除武器發射時產生的爆炸聲,但是“接近或超過聲速飛行的子彈會產生彈道碎裂聲或音爆。這種聲音是武器外部產生的,難以通過簡單的武器抑制裝置加以解決”。5.56毫米或7.62毫米口徑步槍發射的子彈大約產生164分貝的噪音,距離武器3英尺的人可以聽到(真空吸塵器產生的噪音大約為70分貝)。 

意見徵求書並未提出支持某項具體技術。但是,無論防務合同商提供何種方案,都必須解決一系列問題:是否影響射擊訓練?是否影響軍人在嘈雜的戰場發出或聽取命令?聲音穿行多遠?低噪音子彈是否降低火力效果? 

五角大樓承認目前尚存若干技術難題。它希望有效減少子彈發射以及子彈飛過空中時產生的兩種噪音。但是,解決方案不能影響射彈接受安裝在鐳射制導子彈上電子元件的能力。也許最為重要的是,低噪音子彈不應導致武器殺傷力下降。 

眼下,五角大樓無意研製低噪音手槍子彈,但是它關心消除噪音技術是否能夠應用到更大型的班組協同操作的武器上,比如機槍。 

專案第一階段要求確定概念:消除噪音子彈如何才能“以難以確定來源和發射方向的方式掩蓋或轉移步槍的噪音”。第二階段要求研製出子彈原型,“用以評估來源位置/方向位置變化以及低於1馬赫的聲音掩蓋”。 

同樣有意思、甚至可能令某些人略感不安的是,五角大樓指出消除噪音子彈可能軍民兩用,“包括州/地方政府和商業用途”。此外,“也許還有可能產生能夠減少高強度聲音環境下聽力受損的技術”。(編譯/鄭國儀)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922/07/CUU0MAAH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