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材料  

美軍展示新中口徑機槍
複合材料彈殼子彈首次亮相

2017-10-10 · hawk26講武堂

近日,在2017年美國陸軍協會(AUSA)年度會議上,通用動力陸地系統公司(GDLSGeneral Dynamics Land Systems)展示了其發射.338諾瑪馬格南(.338NM)子彈的輕量化中型機槍(LWMMGLightweight Medium Machine Gun)及其配用的複合材料彈殼子彈,這也是這種子彈首次公開亮相。

複合材料  


據工作人員介紹,該槍是20112012年試製的五挺原型槍之一,目前仍在進行耐久性測試。GDLS表示其機匣和主要零部件已經發射了超過80000發子彈,而沒有出現故障,顯然該槍的使用壽命應該大於80000發。

複合材料  


LWMMG的進彈口,看上去設計比較簡單,上面已經有磨損的痕跡,看來80000發子彈真的不是那麼好吃的,鋼牙也要磨掉一層。

複合材料  


機匣頂部配備全長度皮卡汀尼導軌,足夠串聯使用大型瞄準鏡。LWMMG上安裝了一個光學瞄準鏡,看上去是大號的ACOG鏡,很多測試照片中,LWMMG都安裝這種瞄準鏡,很可能未來會成為標準配備。

複合材料  


前護木是3D列印的,充分說明其樣槍身份。3D列印部件被廣泛用於各種試驗機械上,被用來替代量產型的複合材料零件,國內很多企業已經在研製環節採用這種工藝。LWMMG採用了可速換槍管,以維持高射速的需要,看提把上滿是各種使用痕跡。

複合材料  


這張照片是本文中的重點,左側是.338諾瑪馬格南銅殼子彈,右側的.338諾瑪馬格南複合材料彈殼子彈。複合材料製作彈殼的瓶頸和殼體,而彈底仍為傳統銅質材料,以保證抽殼的可靠性。可能很多人都會認為GDLS會在LWMMG上使用全塑膠殼子彈,因為LSAT輕機槍已經取得成功,使用的就是塑膠彈殼的埋頭彈。不過,這極有可能是美國軍方的要求,因為保守的軍方覺得全塑膠殼子彈存在技術風險。

複合材料  


說到.338口徑彈藥,國內總喜歡將其換算成公制,稱其為8.6mm子彈,其實這是會導致一個錯誤。那就是.338口徑彈藥其實有好幾種,最著名的就是左側的.338拉普阿馬格南,其彈殼長度為70mm,歐美大威力狙擊步槍大多使用該彈。右側是.338諾瑪馬格南,其彈殼長度為65mm。如果只說8.6mm,哪裡知道你說的是哪個?.338諾瑪馬格南由瑞典諾瑪彈藥公司在2008年研製的新型子彈,性能和.338拉普阿馬格南很接近,而且彈殼底緣相同。機槍更適合使用.338諾瑪馬格南子彈,因為.338拉普阿馬格南子彈的膛壓峰值太高,會造成槍管升溫過快,減少壽命。

複合材料  


.338諾瑪馬格南通過增加彈頭重量(19.4克,.338拉普阿馬格南的彈頭重16.2克)的手段,適當降低初速,從而較大幅度地降低膛壓峰值,減少連續射擊時的槍管升溫和後座力。彈道性能與.338拉普阿馬格南相近,堪稱非常出色的中口徑機槍彈。

複合材料  


516日,美國海軍陸戰隊(USMC)和特種部隊作戰司令部(SOCOM)聯合發佈一條新聞,宣佈將正式向美國聯邦政府招標平臺(FBO)提出申請,希望能夠採購5000挺發射.338諾瑪馬格南子彈的中型機槍。對這款機槍的其他要求是:重量小於10.9千克(24磅),槍管全長610mm24英寸),彈鏈供彈,使用塑膠彈殼。目前來看,尚未有其他公司研製的.338諾瑪馬格南口徑機槍亮相,所以說這個就是一次典型的“蘿蔔招聘”。

複合材料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LWMMG在展示時,並沒有安裝槍口制退器,只有光禿禿的槍口螺紋。而在極少照片中,LWMMG安裝了槍口制退器,可能是因為其獨特的制退方式。LWMMG採用了通用動力專利的短後坐制退技術,這種技術曾在XM312XM80612.7mm機槍上使用過。子彈發射後,槍管、槍管節套、導氣系統和槍機組在機匣內一起後坐,吸收一部分後坐能量。當槍管、槍管節套、導氣系統一起停止後坐時,槍機組繼續後坐,完成拋殼。複進時則相反。該槍採用開膛待擊,採用前衝擊發設計,進一步抵消後坐力。

複合材料  


正因為採用了先進的短後坐制退技術,LWMMG外形尺寸比M240要大,但其重量比M240B還要輕,只比採用鈦合金機匣的M240L略重。LWMMG採用導氣式自動原理,槍機回轉閉鎖、開膛待擊。長行程導氣活塞位於槍管下方,氣冷槍管可快速拆卸。

複合材料  


受彈蓋尺寸較小,打開時不需要改變瞄準鏡的狀態,因此保持了較高的瞄準精度。LWMMG可以使用M240M249M192三腳架,通用性出色。

複合材料  


LWMMG曾到阿富汗進行戰場測試,獲得廣泛好評。LWMMGM240相比,射程精度都遠超過後者,因為作戰效率高,可以減少攜彈量。按照GDLS的說法,500.338諾瑪馬格南的作戰效果可以等同於8007.62×51mm,由此三人機槍組的負擔只比M2400.77千克。具體配置為LWMMG機槍、ACOG瞄準鏡、M192三腳架、替換槍管和500發子彈,總重量為46.2千克。

複合材料  


GDLS設計輕武器很有一套,比如著名的GAU-1912.7mm三管加特林槍就是他們的傑作。

複合材料  


另外,MK47“打擊者”40mm自動榴彈發射器也是他們研製的,其優異的性能已經在中東戰場上得到驗證。

複合材料  


正如某手遊中,LWMMG說的那樣“其他都不用介紹了,我一個人能搞定”。美軍希望用LWMMG替換M240M2HB兩種不同口徑的機槍,以達到最佳作戰效果。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0COSLOU051597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