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圖片引用自網路。

妙玄 

因緣和合,在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聖安宮),護持神明近二十年----主神南無觀世音菩薩、準提佛母、降乩辦事:九天玄女娘娘、南屏道濟濟公禪師。


烙痕


2018年0105日2015時

傷痛,不管是心靈的,還是肉體的,總是已被烙出來,變成烙痕,常令人一輩子無法釋懷、永難抹滅。 

今日有感,起因,乃是上午1040時,旅居菲律賓的官校同學(東寶),在我的LINE,分享了一段長達三分三十二秒的(意外)影片。 

【因我不會從LINE,轉換至臉書,特請52陸黃埔重新分享到我臉書---如影片】

危險  

https://youtu.be/G7rHF5NA-d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iJ4OyXhIcI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ldUSM6SU1a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MRS0pbPNrX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其影片內容,均係國外軍事訓練,實彈射擊居多,如:

一、防砲射擊,射擊後,砲膛後座力傷人。
二、車裝飛彈發射,引起燃燒車輛。
三、火箭彈射出不遠,隨即落地。
四、飛彈發射,未即升高空即落下。
五、迫擊砲射擊,砲彈一出射口即落地(好幾段影片)
六、手榴彈投擲,未丟出防護牆,直接落在投擲區內爆炸(好幾段影片)。

因此,我要回溯陸官46期,一段過往。

民65年,我們官三學生時期,為拍攝校況簡介---槍榴彈實彈射擊訓練影片---槍榴彈(MK2破片式殺傷手榴彈)。

當時,因防護措施欠當,導致發生不幸的事件---槍榴彈發射後,隨即近距離空炸,結果造成,一死、一殘(一眼失明、右大腿截肢),另七人受大、小傷。

且有人,腦部、大腿骨,還殘留彈片。時隔42年後,導致今日,每逢氣候冷熱轉變時,仍隱隱作痛。

這段事件詳情,已編在正46期畢業40周年紀念特輯【大事記要(5)第P92--93頁】。

同學(小虎---綽號),他,還將當年,高雄陸軍802總醫院所開診斷證明,保存了42個年頭。

(當時院長:陸軍軍醫上校曾志堅;後來升了少將,是陸軍802總醫院第十二任院長,任職期間民65年0216日---68年0630日)。

小虎,他是,民65年六、七月住院兩個月。而診斷證明是65年1221日申請,12月23日,開具:

診斷:左側大腿金屬異物存留。

治療經過:曾經住院手術治療。

小虎,早退,未領退休俸。單靠,軍保的保險金,一百來萬存款領利息生活。

【退休俸,從民107年一月起,按月發放。但不知何時,名稱改成(退役俸)】。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符茂森同學重傷,當年事發當天星期五送802,星期六我們幾個同學去802探望,醫生說整個腹部開刀去彈片,血管都被彈片割傷流血不止。輸一萬多Cc血仍流出,靠壓人工呼吸器維生,就算現代醫療要救恐怕也很難,血管都破了,當晚就過世。據悉他是養子,父母年長,同學們都很難過。

當年,當天,天搖地動(賽爾大樓)教室,48、47學弟,我們同學,血型相同的奔出教室,坐上卡車,直駛高雄六合一路802總院。符茂森,那輸血的畫面真是驚悚嚇人---一邊輸進去,一邊流出來。

在802醫院的時候我就在符茂森的旁邊,他抓住我的手說:「想不到我符某人今天會落到這種下場」,我勸他說不要講太多話等一下我們推您進手術房,結果還是沒有救活,我們當時都很難過。

軍方彈藥補給是否也推陳存新前方舊彈藥運回後方當訓練彈?我不知,槍榴彈發射靠特種子彈,特種子彈是否失效或操作者姿勢角度不符要求都有可能,因近彈造成危險,教官叫臥倒同學忘記已上膛即臥倒,槍榴彈碰撞地面二度爆炸是主因?教官口令是否適當?當年教官有教槍榴彈保險拿掉上膛後不可碰地面,這些關鍵原因當年檢討過嗎?真的,學生有些不常接觸還是一知半解。

默哀!
photo  

真的編裝上的武器的確不常用,臨時拿出來要學生射擊,學生學過多種不同武器,那記得住那麼多使用規定。突發狀況造成意外是意料之中的事,爾後要求自己單位編裝內武器一定要會使用保養,定期檢測,戰力一定會發揮。

民68年在金門當營長時基地訓練也曾發生過兩次60砲射擊未爆彈案件,幸好是未爆彈,否則不堪設想,也許是運氣好,當時我在現場指導,天空漂著細雨,地面微積水,當小兵喊發射了,只聽噗的一聲,6O砲彈已脫離砲口發射出去,但是十公尺左右近彈,嚇的我大聲疾呼臥倒,停了幾十秒未聽到爆炸聲嚇出一身冷汗,也未請未爆彈處理小組來即時處理,我記得當時是拿圓鍬將其剷出,然後再交未爆彈處理小組處置,這種狀況出現過兩次,我們師有一單位在營測驗時曾有一出砲口即爆炸而炸死了好幾位戰士,這是事實,瀝瀝在目,感傷!


上文承蒙 妙玄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圖文,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妙玄:陸軍官校於民國65年 實施不同於以往與以後之學長實習幹部制度

妙玄:正信與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