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韓國推動國防改革,將裁減70~80位將官員額。(圖/韓國國防部)

韓國推動國防改革 先裁將官員額至少70人

2018年01月10日 中時電子報 喻華德

綜合韓國媒體2017年12月底報導,韓國國防部正在推動國防改革,其中包括減少將軍編制員額數,減幅可能高達70至80人。

韓國國防部打算從今年開始逐漸減少將官編制人數,減幅可能達70至80人。減幅超過2011年李明博政府時期「國防改革307計畫」規劃的60人,當時是設定為2020年總人口的15%。而到朴槿惠政府時期的「第一次修正版」又將減幅下修為40人,約現在430名將官員額的一成。

將官員額是「國防改革2.0」計畫的關鍵,政府國防改革的藍圖。國防部長宋永武在今年的新年致辭中表示,「對於官僚組織,我們的目標是軍隊官僚組織組織更苗條、強而有力且靈活」。他說:「我們承諾將打造一支強而有力如同獵豹的軍隊」。國防部近期揭露了首波減少將官7員的計畫。

據《中評社》報導,文在寅2017年5月就任韓國總統後,承諾將精簡軍方高層。他次月提名前任海軍參謀總長宋永武出任國防部長,不少人評價稱這一部長提名反映了文在寅推動國防改革的決心。宋永武是國防戰略和安保方面的專家,了解韓國軍隊架構,這是過去13年來首次有海軍軍官擔任韓國國防部長。

文章來源:국방부 “장군 70~80명 감축 검토”

文章來源:先拿領導「開刀」!韓軍改革擬減少將軍編制

據維基百科資訊,

韓國國軍62萬5千人(2016年資料),將官430員,平均每145位,平均每一萬人6.88位將軍;

中華民國國軍約16萬人(107年國防預算編列員額16萬零716人),將官292員,平均每一萬人18.25位將軍。


(中時電子報)

photo
韓國海軍陸戰隊接收2架韓國自製直升機KUH-1完美雄鷹。(圖/KAI)

韓國陸戰隊接2架韓製KUH-1直升機

2018年01月10日 18:47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詹式防衛(Jane’s Defense)報導,韓國海軍陸戰隊(RoKMC)透過韓國國防採購署(DAPA),獲得了2架KUH-1完美雄鷹( Surion)輕型雙引擎直升機,將會配屬在兩棲登陸艦之上。

KUH-1是由韓國航太工業公司與歐洲直升機公司合作研製,從2006年啟動這項計畫,到2010年完成原型機,在2013年正式服役。根據官方資料,MUH-1可運載9名人員(不包括飛行員),續航能力有3小時,這是韓國第一種自製直升機。

https://youtu.be/MD0nM_QazT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不過在服役初期,KUH-1曾出現頗多問題,包括引擎和機身都有不少缺失,甚至在高空飛行時還有滲水情況,種種毛病使韓國監察單位介入調查是否有弊案,包括國防採購計劃署(DAPA)的首席執行長張明鎮(Chang Myoung-jin),以及KAI的首席執行長哈松永都被徹查,哈松永還因此事而自行辭職。韓國中央檢察院認為KAI與供應商上下合謀,許多採購過程有便宜行事的問題,中間是否有私相授受和賄賂的情事是調查重點。

文章來源:South Korea marines receives two utility helicop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