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效力觀瞄系統  

美陸軍第
8野戰炮兵團的兩名士兵試用“聯合效力觀瞄系統”(資料圖片)


指哪打哪!美軍新觀瞄設備令大炮變"狙擊步槍"

2018-01-30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27日發表題為《美國陸軍計畫讓大炮變成“狙擊步槍”》的報導稱,數月以來,陸軍官員一直宣稱新型的“聯合效力觀瞄系統”(JETS)能有效提升前沿觀察員火力引導的精准度和殺傷性,可以“讓牽引榴彈炮或‘帕拉丁’自行榴彈炮變為巨型狙擊步槍”。在年底之前,每支炮兵部隊就能發現這些官員是否在吹牛了。士兵計畫執行辦公室官員19日說,經過數月的高強度測試,陸軍計畫從今年9月開始將新型的可擕式JETS裝備作戰部隊。

根據設想,JETS重量輕,能夠由人力搬運,將取代笨重的“輕型鐳射指示測距儀”(LLDR)。JETS依賴獨特的先進傳感技術組合來測量從目標距離到地球自轉的一切資料,使前沿觀察員能向指揮鏈傳輸較以往更精確的瞄準資料。士兵計畫執行辦公室稱,經過數月的測試和評估,該系統能夠傳遞足夠精確的瞄準資料,使一枚GPS制導炮彈落入2.5公里外的一個10米範圍的目標區內。這不僅減少了對效力射擊的需求,而且提升了炮兵部隊的機動性和間瞄射擊效果,從而提升了部隊的致命性。

士兵計畫執行辦公室JETS負責人之一埃裡克·芒恩上尉說:“舉例來說,如果你的目標是城市街區的交叉路口,以往的非精准瞄準裝置(不包括LLDR)只能讓炮彈落在距離目標一個街區的範圍內。而JETS則能使炮彈打在那個交叉路口。”

芒恩還說:“無論落點在哪兒,標準的155毫米口徑M777榴彈炮的殺傷半徑都是70米。”他說,JETS給士兵一個距離目標10米的目的地區域,所以即使發射的炮彈稍微偏出這個區域,目標還是在殺傷範圍之內。

儘管目前陸軍使用的LLDR為指揮鏈上的陸軍官員提供了詳細的精確瞄準座標,但JETS大幅改進了前者所開創的精確瞄準概念。除了標準的GPS天線和鐳射測距儀,芒恩還提到了“精准方位角和垂直角模組”(PAVAM),它使用共振陀螺儀來測量地球自轉,無論戰場條件如何都能精準確定北方。

但對芒恩來說,JETS的最大好處不是精准度,而是尺寸。作為一種單兵可擕式手持系統,該系統僅有5磅(約合2.3千克),重量遠遠低於依賴三腳架的笨重的LLDR,大大減輕了需要攜帶無線電和其它裝備的前沿觀察員的負重。芒恩說:“PAVAM通常只有一個籃球大小。一名士兵就能操作該系統,並能攜帶它進行更長距離的行軍。”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8/0130/09/D9D0OGEA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