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圖片可以看出當今各國炮兵的主流遠程火炮口徑——155毫米榴彈的尺寸大小,手持炮彈的是一位英國女兵,這是炮彈的真實對比。

為何全世界野戰炮少有女兵操作?100斤炮彈能扛起來麼

2018-01-31 每日頭條

都說「戰爭讓女人走開」,但女性卻恰恰是戰爭的重要力量。蘇聯衛國戰爭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為殘酷的戰爭之一大量傷亡導致蘇聯兵源極度緊缺,紅軍最高統帥部不得不大量徵召女兵。蘇聯紅軍向全蘇聯的姑娘們發出了總動員,號召她們脫去布拉吉,穿上軍裝,用她們的青春和鮮血保衛國家。在不長的時間內,共徵召了80萬女兵,其中的絕大多數是在學校上學的少女。這是人類史上最為龐大的一支女兵隊伍,她們在史達林格勒保衛戰、攻克柏林等重大戰役中,英勇無畏,戰攻卓著。

80萬蘇聯女兵,除了一少部分從事醫療衛生和通訊工作外,多數都直接進入戰鬥部隊,擔負各種最危險的任務,如狙擊手、機槍手、偵察兵和飛行員等,甚至有少量坦克手。上述女兵參與的兵種,唯獨不包括炮兵。從二戰至今,女兵在炮兵部隊服役也非常罕見。

在炮兵部隊,大多數女兵都集中於高炮、防空雷達和情報指揮等非一線部隊,在野戰炮兵部隊服役的比較少。例如衛國戰爭時期蘇軍組建了大量的女子高炮連。例如北歐美少女,早就進行過防空大作戰。

photo  
這是1944年7月,芬蘭女兵在操作防空探照燈裝置和防空聲測設備。在雷達還不是完全成熟的年月,防空探照燈既可以用來夜間探測敵機,也可以進行照射作戰,用探照燈強光誘使敵機偏航墜毀。那時候防空聲測設備也是雷達對空探測的輔助手段,除了不能測距。photo


野戰炮兵較少使用女兵的主要原因還是體力。在沒有自動裝填機的年代,炮兵作戰需要巨大的持續的體力保障。你知道155毫米炮彈的個頭有多大麼,看這個女兵就知道了。圖片可以看出當今各國炮兵的主流遠程火炮口徑——155毫米榴彈的尺寸大小,手持炮彈的是一位英國女兵,這是炮彈的真實對比。

photo

155毫米口徑榴彈炮配備的最常用炮彈有兩種:全膛榴彈和全膛底排榴彈,彈丸的重量都在50公斤左右。英國AS-90是BAE防務系統公司研製的155毫米自行榴彈炮,1993年服役。該炮的爆發射速3發/10秒,彈藥基數45發。打一次炮可是重體力活。

photo

例如這個就很尷尬了,美軍炮兵的女兵竟然拉不動M777是超輕型榴彈炮的擊發繩。由於M777榴彈炮採用螺式炮閂,需要將擊發機安置於炮閂螺體的尾部中間,並且使用拉火繩擊發。螺式炮閂的拉發不需要使用很大力氣,從M777拉火繩的小掛鈎也能看出來,如果需要一個壯漢使勁才能拉發,那麼就不會設計一個鑰匙扣那麼小巧的掛鈎。

photo

這個女兵沒掌握拉繩擊發的技巧。標準動作是靠整個身體轉動來拉動繩子,單用手拉容易造成擊發失敗。據有效證據指出,女生的上肢力量比男生平均低百分之六十 。並且從視頻看出,這個動作確實很不適合女生。

現代戰爭對體力的要求越來越小,女兵的劣勢越來越不明顯。除了軍事醫療和通信之外,在其它技術兵種上,女兵做的也不比男兵差。比如現在已經有女兵服役的飛彈發射,飛機駕駛,艦艇駕駛,甚至進行特種作戰。

photo
這是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的精銳步兵表演,駐湛江的海軍陸戰隊某旅,注意這裡有個戰士是女兵,她們跟男兵沒有區別。

photo
原南京軍區模範通信女兵連。

photo
原第38集團軍特戰旅女兵特戰連。

photo
海軍陸戰隊女兵試射新型自動步槍,看外形特徵,應該是以色列的塔沃(TAVOR)突擊步槍,這是國際軍演期間,解放軍海軍陸戰隊與外軍的交流活動,目前亞洲國家裡印度、泰國和越南都有裝備此槍。

photo
西南邊陲的陸軍第75集團軍某特戰旅,女特戰兵正在進行12.7毫米大口徑反器材步槍的試射。這就能看出來12.7大狙的後坐力並不太大,解放軍女兵也照樣玩的很溜。

photo
參加中蒙聯合軍事演習的蒙古國女兵。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istory/gze8zo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