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一名研究人員演示這種槍架的固定方法
(美國陸軍網站)
 

美陸軍開發“異形”式槍架 意在提升單兵戰鬥力

2018-03-10 參考消息網(北京) 

美媒稱,美國陸軍正在研究重武器的一種攜帶方式,科幻迷對它肯定非常熟悉。陸軍正在測試源自電影《異形》的一款武器支架,它能夠承受一挺輕機槍的重量。

據美國《大眾機械》月刊網站38日報導,位於馬里蘭州亞伯丁試驗場的美國陸軍研究實驗所正在研發一款固定在腰部的武器支架。該裝備包括一個鉸接的“手臂”,連接著一套固定在腰間的可穿戴系帶,總重量為3.5磅(約合1.6千克)。這款裝備最高負重能力為27磅,相當於一挺上膛的M-249輕機槍,或者一套防護裝具(重為20磅)的重量。 

報導稱,在電影《異形》中,2179年,美國“殖民地海軍陸戰隊”全副武裝的一個排被派遣調查小行星LV-426上的殖民地,這支部隊的機槍手攜帶M56智慧槍,其支架與陸軍研究實驗所正在精心研發的槍架用途幾乎相同。這款射速極高的科幻智慧槍與目前的M-249機槍作用幾乎一致。 

陸軍研究實驗所稱,工程師們2015年開始實施頭腦風暴,希望提升徒步單兵的殺傷力。2016年,一款原型槍架研發完成。這款槍架旨在緩解肌肉疲勞,並為後坐力較大的重武器打造一個穩定的發射平臺。工程師正在解決的其他一些關鍵問題包括使這種槍架便於各種體型的士兵使用,並平衡槍架系統總重與士兵體重的關係。目前版本的槍架使用碳纖維減輕零部件重量。 

報導稱,2017年,6名士兵測試了這款槍架。他們配備了肌電圖感測器,以測量肌肉活動。陸軍研究實驗所機械工程師丹·貝希勒在陸軍網站上解釋說:“我們發現,對一些士兵而言,這緩解了疲勞,並減輕了肌肉活化程度。” 

報導稱,看上去某種樣式的該型槍架最終會配發給軍隊。屆時,攜帶陸軍重武器的士兵將能夠更長時間地攜帶武器,而且疲勞程度將減輕。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8/0310/13/DCHQ7DA6000181KT.html

★ ★ ★ ★

photo  
美國陸軍機槍隊隊員。(圖/美國陸軍)

科幻機槍手!美研發承重12公斤的武器支架

2018年03月10日 中時電子報 何宜玲

美國陸軍打算為士兵打造第三隻手,將人造的機械手臂裝備在腰間,可以幫助他們提高攜帶重武器的時間,減輕他們的疲勞。就像電影《異形》裡的科幻機槍手一樣,可以在腰間安裝一個武器支架,增加戰鬥力!

根據《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報導,美國陸軍正在致力研發一種可以攜帶重型武器的機械手臂,這種第三隻手可以固定安裝在士兵的腰間,方便他們攜帶槍枝或武器時,減輕疲勞感,並提高士兵負重的時間。

這隻人造手臂最高可承受27磅(約12公斤左右),相當於可以在腰間架上一挺M249輕機槍。這個裝置是由可穿戴式的安全帶固定在士兵的側腰上,總重量大約為3.5磅(約1.6公斤左右)。

報導說,這種機械手臂的原型,是從一款槍架的基礎改造而來,可以緩解士兵肌肉疲勞,也可以提供後座力很大的重武器一個穩定的發射平台。這隻人造手臂將會使用碳纖維製造,減輕重量,提升士兵的作戰能力。

photo 
美國陸軍機槍隊正在進行訓練。(圖/美國陸軍)

★ ★ ★ ★

photo  
資料圖片:電影《異形2》中出現的M56A2智慧槍,採用輔助機械臂設計。(圖片來源於網路)

外媒:美陸軍研發"第3只手" 可讓單兵攜帶重武器

2018-03-16 參考消息網(北京)

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3月4日報導稱,美國陸軍在下一次作戰時會再給士兵們增加一隻手臂。

報導稱,美國陸軍2月27日宣佈,陸軍研究實驗室的工程師們正在測試單兵使用的機械手臂,其目的是在不影響士兵正常做動作的前提下,幫助他們使用重型武器,儘量多地攜行重型武器。

從2017年開始,美國陸軍就一直在不遺餘力地開發這種裝置,而該裝置被戲稱為“第3只手”。美國陸軍說,目前重1.59公斤的試驗機械手臂可以使步兵徒手攜帶M249機槍,或攜帶用於保護和隱蔽用途的9公斤重的防禦盾牌。

機械手臂的設想看起來非常有效並炫酷。但任何懂行的戰士都會意識到,這個解決對策是受M56A2智慧槍的啟發,該智能槍是影片《異形》中深受觀眾喜愛的殖民地陸戰隊使用的。

在現代戰場上,士兵們不太可能與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對決,但是美國陸軍的第3只手臂對已經擁有高技術裝備的士兵們來說有顯而易見的好處。

美國陸軍研究中心工程師達恩·貝希勒在一則聲明中說:“最初,我們只是試著想辦法提升單兵的殺傷能力。通常這意味著把武器固定住以增加精度,或者給士兵威力更大的武器。我們能固定住武器以此增加其準確性嗎?而且,如果我們固定住武器,把士兵手臂上的負擔去掉,那會增強士兵的戰備能力嗎?那也會提高士兵使用武器的精確性嗎?”

在我看來,《異形》可能是用於戰鬥的機械手臂在流行文化中最直接的例子,但是對該裝置的作用的最佳描述來自影片《星河戰隊》。裡科說:“如果你給步兵配備他必須用心使用和保護的許多裝置,反而可能會增加其所面臨的風險。比如在一名裝備精良步兵判讀他的遊標卡尺時,一名只攜帶斧子的敵人可能有機會砍向他的頭部。所以說有些時候過猶不及。”

報導調侃稱,現在,但願美國陸軍再能設計出第3條腿。(編譯/王昱凱)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8/0316/09/DD0S7D7T000181KT.html

★ ★ ★ ★

2018/03/31 05:46補記

photo  

單手能提重武器開火!
美為士兵配機械臂

2018-03-30 網易

近日,美陸軍研究試驗室(ARL)公開了一種綽號“第三隻手臂”的機械輔助臂(如圖所示),可以輔助步兵手持步槍或者加掛防彈盾牌等,頗有“未來戰士”氣息,本圖集就此解讀。

機械手臂  
實際類似的裝備早在1986年上映的科幻恐怖電影《異形2》中就曾出現過,片中的未來太空陸戰隊配備有一種稱為M56“智能機砲”的重型槍械令人印象深刻,這種步槍自備有輔助機械臂,便於士兵快速操縱和開火。

機械手臂  
從M56“智能機砲”的設定原稿,可明顯看到輔助臂的部分,甚至在手持的部分也有助力組件。

機械手臂  
或許是受到電影啟發,美陸軍研究室最新公開的這種“第三隻手臂”輔助臂和電影中的概念十分接近,由碳纖維製成,主要用途之一就是幫助士兵手持武器,不論是在戰鬥中或者休息狀態都可以,緩解士兵壓力。

機械手臂  
目前的原型“手臂”重1.5公斤,可輕鬆舉起12公斤重的M240通用機槍,也可手持圖中的SCAR突擊步槍。

機械手臂  
多了“一隻手”舉槍後,士兵裝彈匣也輕鬆了許多。

機械手臂  
有了輔助臂支援後,士兵只需單手就能完成舉槍瞄準和開火動作,還能在射擊時降低後坐力,提高射擊精度。圖中為了展示輔助臂的效果,士兵還特意背過去一隻手,僅用單手射擊。

機械手臂  
在輔助臂的幫助下,單手輕鬆舉起作戰全重近4公斤的SCAR突擊步槍,看似輕而易舉。

機械手臂  
在使用雙手據槍的情況下,輔助臂也能起到減小後坐力,增強射擊精度,協助射擊穩定性的效果。

photo  
除輔助手持武器外,輔助臂的作用還包括當士兵需要騰出手來拿地圖、使用無線電或其他物品時,輔助臂可以將武器置於準備狀態,縮短突發事件應變時間。另外其還能舉起9公斤重的防彈盾牌,提高士兵在巷戰突襲時的生存性。圖為藝術家繪製的美軍未來外骨骼系統想像圖,也能看到輔助臂的設計。

photo  
除美軍外,俄軍也在研發類似的外骨骼輔助臂系統,但相關研發進展仍處保密階段。

photo
也許在不久後,就能在現實中看到電影《未來邊緣》中,阿湯哥穿著的這身外骨骼裝甲,屆時士兵將有“四手相助”,除雙手外,還有額外的“機械臂”使用單兵電磁軌道炮和“金屬風暴”多管武器系統壓制敵軍重型部隊,起到“一騎當千”的效果。 

photo  
圖為電影《未來邊緣》的外骨骼裝甲設定稿,可見兩支輔助臂,分別攜帶了多管榴彈砲和重機槍,火力可堪比“輕型坦克”。

photo  
圖為士兵穿著外骨骼動力裝甲,使用輔助臂搭載的重武器開火設想圖。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92134.html#p=DE4S52CH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