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德軍演習用掃把當炮筒,地主家也沒餘糧了?皆因這三大原因

2018-03-07 · 宇宙駐京辦主任

參考消息3月6日引述英媒報導稱,德國武裝部隊目前正遭遇武器短缺和資金不足的窘境,不僅沒有能夠作戰的潛艇,而且正遭遇非常嚴重的設備短缺。日前,德國一支坦克部隊在北約一次演習中不得不使用噴了漆的掃帚柄模擬炮筒。

photo  


近年來德國國防軍確實面臨著嚴重的問題,不久前“狂風”戰鬥機夜裡飛不了;G36突擊型步槍高溫條件下射擊失準;“颱風”戰機的外掛油箱起飛時掉落。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透露著兩個字“缺錢”!
  
正因為如此,德國政府計畫將軍費支出從2015年的330億歐元到2019年升至350億歐元,然而即使如此,按照估計2019年德國軍費開支也只占國內生產總值的1.07%,低於北約2%的標準。同時,由漢斯-彼得·巴特爾聯合起草的報告稱,目前德國戰機、直升機以及TransallC-160運輸機的戰備完好性已經低於70%的標準。部隊人數方面,聯邦國防軍人數已經連續25年減少,目前至少要新增7000人才能滿足在國內外執行任務的需求。同時漢斯-彼得·巴特爾提出,還應增加志願兵崗位,目前德國共有志願兵1萬人左右,但志願兵崗位只有5000個,即是說,目前德國國防軍規模和德國政府的戰略目標完全脫節。

photo  


導致這一狀況的原因有三點:
一是美國駐軍導致德國國防軍定位不明、士氣渙散;
二是傳統安全威脅消失導致資源向快速反應領域傾斜;
三是默克爾試圖領導德國重回政治大國舞臺,為此承擔了過多本身力有不逮的對外干預行動。

  
第一點是因為二戰後德國戰敗,戰勝國對納粹軍隊進行和平化改造,於是變成了今天的國防軍。不過那個時候雖然德國被美蘇英法四國瓜分,但其實還是保有了大量軍隊,士氣也算不上渙散。德國目前的士氣低落問題實際上是在冷戰結束之後才出現的。因為冷戰時期美國為了抵抗蘇聯和華約的攻勢不得不縱容德國大規模擴軍。在巔峰時期,聯邦德國國防軍總人數高達60萬人,對比如今18萬人大家就能明白當時的聯邦德國軍隊有多強了。

photo  


大家熟讀歷史都知道當時局勢,德國或者說柏林就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兩大軍事集團對峙的前線,在這樣的情況下聯邦德國作為戰爭前線,軍力不可能弱。這同時也就說到了第二點,傳統安全威脅——蘇聯/俄羅斯的消失。過去,俄國就在距離西德邊境30公里的邁寧根,20個師的蘇軍駐德集群和10個師的國家人民軍只需要半個小時到1天時間就能沖過邊境線。

德軍  


更不要提接下來蘇軍可怕的梯次動員和一天兩三個集團軍的梯次投入。面對如斯強大的鋼鐵洪流,不說德國,整個歐洲都是心驚膽戰的。可是如今,我們知道俄羅斯已經養不起如此強大的常規軍隊,鋼鐵洪流更是成為了過去時,蘇聯總人口3個億,而俄羅斯只不過是1億多一點,部隊規模自然縮水,再加上動員體制不復存在,今天的俄羅斯根本威脅不到德國了。更何況隨著北約東擴,在老歐洲與俄羅斯中間還有原蘇聯加盟國(拉托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波蘭等)作為戰略緩衝區,德國的確沒有保持大規模軍隊的現實需求。

photo  


而說到第三點,關注新聞應該很清楚,德國在默克爾領導下經濟發展強勁,國際上話語權和影響力上升,因此德國也開始了軍事正常化的工作。去年11月,德國計畫將在阿富汗訓練本土安全部隊的人數增至980人;德國派出1200人前往伊拉克北部訓練庫爾德武裝,並在敘執行飛行偵察任務;同時,德國目前正在打算向馬里額外增派500人,援助在當地的法國部隊。如今的德國軍隊活躍在敘戰場上、伊拉克戰場上,只要是歐洲列強過去殖民過的勢力範圍,甚至連法國的自留地西非馬里都要去插一腳,可見這個老牌帝國主義國家是希望恢復帝國榮光的。

然而問題就是德國目前的軍費並不足以支撐其如此大規模的對外干涉,在軍費不漲的情況下,德國國防軍並不能迅速轉變為對外快速反應干預部隊,雖然默克爾也一直宣稱歐洲需要建設統一的快反部隊,然而因為種種原因各國反應冷淡。在這三大因素的共同影響之下,德國國防軍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還會繼續士氣低落、武器保養不足和對外干涉力有不逮下去,如果不能如默克爾所想建立歐洲統一快反來為德國的對外干涉行動借船出海,同時費用由各成員國共擔的話,未來德國國防軍的戰備情況恐怕還會一天不如一天。

本文出處: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CABINUF0515BM7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