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手機看戰報炮打無人機 美軍測試高科技武器裝備


2018-03-23 · hawk26講武堂

3月2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陸戰師的部分官兵,正在加利福尼亞州彭德爾基地參加「先進海軍技術演習2018(ANTX18)」。在這個演習中,武器設計師、技術人員和基層官兵組成一個充滿活力的團隊,對新研製的武器裝備進行驗證,並對此進行交流。這是一名士兵正在試戴新型全防護頭盔。

photo
一名海軍陸戰隊員正在抱著一架六軸無人機,這架直升機可以對戰區進行監視,偵察可疑目標附近的情況。

photo
如果敵人有無人機,就用這個把它打下來!

photo
這是一套設計新穎的無人機捕捉系統,但設計師並不十分清楚海軍陸戰隊的作戰方式,也不知道戰場上無人機的運行規律。

photo
所以通過這樣一個演習,讓士兵來操作這種武器擊落無人機,顯然是驗證武器使用效果和可靠性的一次好機會。

photo
海軍陸戰隊員正在實驗新型的通信工具,左側是便攜的衛星電話,右側是配備增強型藍牙系統的安卓手機。

photo
通過手機上的電子地圖,可以知道戰區內敵我態勢,發揮本方兵力和武器裝備的最大優勢。整個戰場宛如「單方透明」。

photo
顯然,這種手機對玩手機長大的年輕一代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photo  
通過這種手機,本方人員可以了解相互的位置,並進行對話,交流戰場上的情報。

photo
看起來就像玩手機遊戲一樣簡單。

photo
這套系統需要通訊兵攜帶移動WIFI進行支持。

photo
士兵在使用過程中發現任何的問題可以及時與設計小組進行交流,並提出自己的想法,這些來自基層部隊的寶貴建議可以極大促進產品的優化。

photo
海軍陸戰隊員正在試戴頭戴式夜視儀。

photo
這種裝備他們並不陌生,但新產品有哪些改進和特點,還需要用過再說。

photo
這是一種全新的穿戴式系統,非常類似美軍之前提出的「未來戰士」概念模型。

photo
科技進步已經讓多年前的夢想變成現實,而使用過谷歌眼鏡的士兵可以很容易接受。最初AH-64「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配備這種單目顯示系統時,飛行員對它顯示方法有頗多牢騷,然而現在的士兵對此卻能夠輕易接受,說明不僅科技在進步,士兵的觀念和技能也在進步。

photo
就連傳統的火箭筒都使用了高科技,海軍陸戰隊員感覺十分好奇。該演習由海軍研究與發展機構(NR&DE)牽頭,業界、學界和政府研究與發展(R&D)組織被一同邀請進入軍事基地,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獲取寶貴的建議。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J5TCNH0515974E.html

無人機  
資料圖片:圖為可利用眼神操控無人機的“斯瓦洛格”遙控頭盔。(圖片來源於網路)


給你個眼神就問你怕不怕?俄軍演示眼神控制無人機

2018-03-15 參考消息網(北京)

未來戰爭的無人化趨勢越來越明顯,從太空到海底,近些年一大批無人裝備噴湧而出。普京在2017年12月22日出席國防部部務委員會會議時,為俄羅斯未來的武器裝備發展“劃出重點”,高精度攻擊武器以及無人裝備被重點提了出來。其中,無人裝備受到了俄軍方的特別關注。俄羅斯的無人機、無人坦克、無人掃雷戰車等一大批無人裝備列裝部隊,並在敘利亞戰場發揮重要作用。

俄羅斯在2016年公佈的一款可以用“眼神”操控無人機的虛擬實境頭盔曾引起轟動,如今這款頗具科幻色彩的裝備已經交付部隊。這款以俄羅斯神話中火神的名字命名(“斯瓦洛格”)的頭盔表現出了巨大的戰場應用潛力。

操控人員借助頭盔內置的陀螺儀,通過簡單的低頭、抬頭即可改變飛機高度,2個瞳孔位置追蹤器則使眼球的轉動具備了改變無人機飛行方向的權力。

近日俄軍特種部隊士兵就演示了其在巷戰中的運用。裝備虛擬實境頭盔的特種部隊士兵操控小型4軸無人機,將“恐怖分子”劫持“人質”的房間偵察清楚後,開始慢慢接近目標,最終找到機會迅速將“恐怖分子”制服。該頭盔可以實現無人機視角和頭盔視角的快速切換,獲得廣闊視野的戰鬥人員可以一直拿著武器,憑藉獲得的資訊作出行動決定。

做演示的特種部隊戰士表示這款“神器”將非常適合在高加索地區和城市環境中的特別行動,無人機大大延伸了戰鬥人員在複雜環境中的視界。

與傳統的無人機控制相比,“斯瓦洛格”使操控人員的戰場真實感得到了大大提升,就如在遊戲中“開掛”,擁有了對手無法企及的優勢。另外與“斯瓦洛格”的潛力相比,這次演示只是牛刀小試,據美國媒體分析,“斯瓦洛格”未來在戰場上可能會操控大型無人機執行戰場偵察甚至是打擊任務,近乎完美的戰場真實感將令無人機不再是跟著感覺走的無人駕駛。

photo
資料圖片:圖為作戰前,俄軍特戰隊員準備釋放無人機。(圖片來源於網路)

原文網址:http://war.163.com/18/0315/10/DCUAQKJJ000181KT.html

★ ★ ★ ★

photo  

俄正研發全世界唯一新無人機技術:可飛一萬公里自主攻擊

2018-03-24 · 巡航者

近日,俄羅斯可謂是讓世界軍事圈震驚,除了宣布研發出「核動力巡航飛彈」外,還有就是正在研製一種新的遠程無人超音速攻擊機,能夠同時打擊移動和靜止目標。與那些依賴於隱形技術的西方發展項目不同,俄羅斯在這個項目計劃中,使用了低海拔和超音速的結合來擊敗敵人的防空系統。俄羅斯空軍中央研究所的主管亞歷山大涅莫夫在報告中提出:「新型的無人機將能夠執行自動在超音速低空飛行,達到靜止和移動目標從起飛地點在相當遠的距離。」美國分析師則分析稱,這種新型無人攻擊機,很有可能是一種低空超音速飛機,目標是穿透防空防禦系統,並通過現有的雷達和飛彈實現覆蓋。」

photo

然而,儘管這架俄羅斯飛機為這架新型攻擊機設計隱形功能,但並沒有放棄低觀測技術。開發隱形無人機的計劃,反映了俄羅斯對未來戰爭的看法,即在其領土內摧毀敵方的防禦和指揮控制目標,這與持防禦進攻和精確制飛彈藥相結合是至關重要的。然而,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人打算如何控制新的超音速無人攻擊機,特別是在有大量敵人干擾或網絡活動的情況下。

photo

對於俄羅斯來說,目前考慮自主控制還為時過早,儘管俄羅斯設計師肯定在考慮實現該無人機自主運行和群飛方式。」俄羅斯的設計師聲稱,已經研製出了「不受攻擊」的無人機,就像卡拉什尼科夫小型Zala無人機一樣。但目前尚不清楚這種新的俄羅斯超音速飛機何時能投入使用。

photo

這架無人機仍處於開發階段。 因此,外界猜測,俄羅斯可能將於明年推出一架原型機。到2020年,將揭開該飛行器的概念。或者,俄羅斯可以在8月份即將舉行的2018年世博會期間,或在今年夏天的莫斯科航展上展示原型機。在某種程度上,這種新型無人機,是俄羅斯是對美國發達的中等高度耐力和高空長航無人機的對策。這種超音速遠程攻擊無人機很可能是在俄羅斯邊境以外的地方發展起來的。對於美國來說,美國國防部將不得不繼續投資於可能能夠參與諸如這種新型無人機系統的防空系統。美國必須繼續加強美國的A2/AD防禦和技術,特別是早期預警和天基預警系統。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ML5KOV051597S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