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導彈井用冷發射能把大型導彈射出去?發射分兩種,冷發射也可以

軍事 2018-03-26 強武堂

大型導彈的發射方式有兩種:冷發射,還有熱發射。

熱發射,不用解釋,導彈在發射筒裡面點火起飛,順帶把發射筒裡面那圈用推進焰烤上一遍,如果導彈夠大,又或者船體結構點數不夠加裝發射裝置冷卻系統的小船裡面,還要追加排煙通道把廢氣從發射管周圍排出去——回去以後工程師還要糾結裡面被燒得一塌糊塗的發射管是該修理,還是拉出去賣廢品,於是以後導彈包裝箱也就兼職發射筒了,打完以後扔掉拉倒。

photo

冷發射,字面意義上就是把導彈丟出去了再發射,導彈發射筒就是個霰彈槍管,導彈就是那麼一枚有裝葯可以點火的獨頭彈,發射的時候先打開彈托保險,然後直接把這枚導彈連同下面的彈托一起打出去,如果是小型導彈,冷發射設備用的是活塞而不是彈底的彈托,當然這是另外一回事,所有的冷發射發射筒都有導彈環固器,這東西是屬於彈托的一部分,就像是噴子的霰彈彈托一樣,同樣作為脆弱品的導彈,總不能夠在發射的過程裡面和發射管管壁碰碰擦擦吧。

photo

至於冷發射裡面,彈托下面的燃氣來源,有人說是高壓空氣,有人說是燃氣發生器,如果是那種固定式樣的陸基發射井彈道導彈,壓縮空氣的氣瓶不是什麼大問題,反正發射井是永固式的建築物,裡面追加點什麼壓氣機之類的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而機動式的,不管是發射車,還是戰略導彈列車,能夠推動幾十噸甚至上百噸導彈的重型壓氣機顯然不是能夠帶的起的,所以他們採用了一個很俄羅斯的方式,那就是炸藥包作為燃氣發生源,直接把導彈當做子彈一樣打出去。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PC78V805159R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