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俄展示末日魚雷可掀起4百米高海嘯:一枚就能毀一座海港

2018-03-24 · 巡航者

在3月1日的演講中,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了幾項新的戰略核武器。在這些武器中,有「斯塔圖斯6」核魚雷和一種新型核動力核彈巡航飛彈。雖然俄羅斯認為需要一些方法來對抗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但有更容易的方法來擊敗那些新生的防禦系統。這些新公布的武器性能非常強大,其中核動力巡航飛彈可以在空中長時間飛行,同時可以在飛行路線排泄核廢料,從而污染敵方環境,可以說是一款非常恐怖的武器。而核魚雷則是針對美軍航空母艦這類的巨型軍艦。僅僅需要一枚,就足以讓一艘10萬噸級的航空母艦葬身海底,可見威力巨大。

photo

然而,俄羅斯為何要研發這些武器呢?目前世界總體和平,在擁有核武器後,美國和俄羅斯之間一直保持著平衡,美國難以撼動俄羅斯,而俄羅斯也難以撼動美國,然而這些武器的研發顯示了俄羅斯的雄心壯志,但真的有機會投入實戰麼?答案是否定的。實際上俄羅斯要研發這些武器,還有更深層次的原因。俄羅斯追求這些新武器的部分原因,除了對美國飛彈防禦系統的真正擔憂,還有就這些武器而言,俄羅斯的國防和核能工業說服政府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新項目的動力幾乎有一半來自工業,如「斯塔圖斯6」核魚雷和核彈頭巡航飛彈。

photo

原因很簡單,持續開發這些項目的目的,是不讓頂尖人才消失,這就意味著國家一直保持先進的國防工業和科技。由於俄羅斯政府的體制更加集中,整個政府表現出了為許多項目提供資金的傾向,儘管這些項目可能被認為是不必要的或過於昂貴的預算限制,但政府更願意延長期限,並將資金保持在較低水平,而不是拒絕一個項目。

photo

目前,俄羅斯的局勢已經開始改善,但俄羅斯國防工業的檢查仍然很少。俄羅斯的國防部已經在控制成本方面有所改善。由於俄羅斯政府更成功地在成本上下功夫,這也就是為什麼俄羅斯可以用這麼少的錢做這麼多事情的原因之一。但俄羅斯的問題在於其國防工業的結構,大部分從蘇聯繼承下來的生產能力仍然是高度專業化的。在沒有國防合同的情況下,許多企業將不得不關閉。這就是為什麼普京關於增加國防企業非國防生產份額的聲明是如此重要的原因。但俄羅斯確實需要改革其國防工業,並重新裝備其軍隊,以取代蘇聯時代的硬體。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MKSVDB051597S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