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美中情局報告稱冷戰時期台海有不明飛行物

五月 9, 2018 閤評網

文/高靖

2018年5月5日,有人聲稱解放軍軍機在馬祖上空如入無人之境,其實這只是民眾缺乏航空常識,以訛傳訛的說法。國防部還慎重其事發布新聞稿說明,依據雷達資料,民眾所指稱的時段,並無共軍飛機在馬祖上空飛行紀錄,僅有民航機在附近活動,研判為4萬英呎高空飛行民航機所產生的凝結尾。不過,從美國中情局的機密檔案當中,真有一份有關台灣外島看到不明飛行物體(UFO)的目擊報告,中美雙方還曾經共同調查這些目擊事件。

不明飛行物體一直是人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這幾年美國中央情報局公開了許多管制多年的機密檔案,很大一部分,就是全世界各地號稱目擊不明飛行物體的報告,其中有不少是美國飛行員聲稱看到不明飛行物。在中情局成堆的過期機密檔案當中,有台灣目擊不明飛行物體的調查報告。

1968年,國際發生許多大事,這一年越戰因為北越在南越全境發動攻擊,震撼美國白宮,把美國政府宣傳越戰順利進行的謊言戳破,詹森總統也因此放棄競選連任,黑人人權牧師馬丁路德金恩、羅伯甘迺迪兩人都遭人暗殺,巴黎發生學生暴動,美國各地大學也紛紛有不同的學生運動。台灣在美國政治壓力下,正從整戈待旦,積極準備反攻大陸,逐步轉換為建設台灣,蔣經國是國防部長任期最後一年,1969年轉任行政院副院長,積極推動建設台灣。

就在這紛亂的一年,台灣海峽與金門上空,卻出現不明飛行物體,國府派三位官員與美方合作調查,最後雖然想要將這個不明飛行物歸類為人造衛星,但是目擊者認為它飛行的速度,比人造衛星還要快。

不明飛行物體在全球各地都有人宣稱目擊,讓人想像是否外星人來到地球,或者可能是美蘇強權祕密研發的特殊兵器。台灣也不例外,就在美蘇兩國積極展開太空競賽的年代,台灣也有人目擊不明飛行物,而且是在敏感的軍事重鎮金門外島,牽動中美雙方展開調查。根據中央情報局公開的檔案當中,時間標明1968年9月,有關台灣看到不明飛行物的報告,這份被列為機密(Confidential)的報告顯示,一個由三位國府官員組成的調查小組提出報告,說明這些不明飛行物是在1968年7月17日後,陸續被民眾看到,出現在台灣海峽與外島。

這個調查小組認為,這些不明飛行物可能是人造衛星、飛碟、電子干擾裝置、心戰汽球等四種。這份機密報告並沒有全文公開,而是經過中情局內部的刪節後才對公開,被刪節的內容,都與美方參與國府調查不明飛行物有關,顯示美方極有可能有介入調查,至於詳細的調查內容因為被刪節,而無法得知。

中情局的機密報告顯示,共有兩起目擊不明飛行物事件,分別是發生在1968年7月17日,與1968年8月12日到13日之間,在台灣海峽與金門上空。7月17日的晚上7時15分到9時30分之間,以及凌晨4時到5時之間,不明飛行物在金門上空被目擊到,由東向西飛行。8月13日所看到的不明飛行物,經過調查後,認為可能是人造衛星,但是報告中也提到,這個不明飛行物的飛行速度,比人造衛星還要快一些。

另一個有趣的記錄是,從參謀總長賴名湯生前留下的日記,1968年8月1日這一天賴名湯記載,7月29日空軍四架F-86戰機在馬祖巡邏時,突然發現下方有三架共軍飛機,可是石門、東引、外埔的雷達,都沒有發現。馬祖的高射砲也沒有看到,使人半信半疑。賴名湯說,後來派了八架F-104戰機到同一地點巡邏,看看大陸如何反應,結果一切和平常一樣,沒有積極的徵候。

賴名湯在1968年是國府空軍總司令,按照他的說法,空軍戰機在空中看到三架不明飛機,以為是共軍戰機,但是地面雷達卻毫無反應,賴名湯想弄清楚大陸的狀況,所以另外派飛機去出現三架飛機的空域巡弋,測試大陸反應,這時卻沒有大陸飛機出現,顯示先前可能不是碰上大陸飛機升空與我對峙,但也沒有確切證據,能夠確認被看到的不明飛機究竟是什麼。

賴名湯個人記述下來的這起馬祖上空戰鬥機看到不明戰機的事件,與金門與台灣海峽目擊不明飛行物的時間,非常接近,不禁讓人好奇到底天空中藏著什麼樣的秘密,當年台海與金門上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台灣海峽與金門在冷戰期間,遭人目擊有不明飛行物體,驚動美方派員來台參與調查,這些當時列為機密的調查報告,封存多年後公開,其中並未確認這些被目擊的飛行物,究竟是什麼東西。不過,美國中情局對於不明飛行物體的掌握,十分密切,甚至只是學術研討會,中情局都要展開情報蒐集,根據中情局的解密檔案顯示,美方密切掌握有關兩岸不明飛行物體的狀況,包括兩岸雙方曾在1993年舉行了兩岸不明飛行物體的研討會,這個活動都被中情局秘密監控。

中情局的檔案記載台灣在1973年已經成立研究不明飛行物的組織,大陸是在1978年成立同樣的研究機構。亞洲地區目擊不明飛行物,不只是在台海地區,根據中情局的解密檔案,包括東北亞地區,在1940年代之後的期間,美軍飛行員有許多目擊不明飛行物的報告。1948年10月,美軍駐防日本的F-61黑寡婦夜間戰鬥機,目擊不明飛行物在空中加速脫離。1952年1月,韓國元山有B-29轟炸機目擊不明飛行物,3月在日本三澤基地報告不明飛行物繞著F-84戰鬥機飛行。

1952年8月與10月,美軍在韓國的C-54運輸機與地面塔台,都有目擊不明飛行物的報告。1953年2月,韓國的F-94戰鬥機目擊不明飛行物。

1956年12月,美軍雷達發現不明飛行物,F-86戰鬥機前往追逐,雷達受到干擾,隨後這個不明飛行物飛走。同樣是12月,美軍在遠東地區駐防空軍,也有一起戰機在空中目擊不明飛行物的報告,但最後還是讓這個不明飛行物跑掉了。1958年7月,日本北海道也有美軍軍機目擊不明飛行物。

從這些不同的美軍飛行員報告看來,空中的確有某些東西的存在,讓人們目擊後感到不尋常,如果是一般人目擊,可能會誤認,但是美軍飛行員受過軍事訓練,對於空中出現不尋常的飛行物體,提出的懷疑應該比一般人更可信,但是到目前為止,始終沒有人能夠確認這些可疑的不明飛行物,到底是什麼東西,究竟那些目擊報告所看到的是什麼東西,是來自地球以外的物體嗎?也許有那麼一天,這些接觸都會有水落石出的時候。

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