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圖/聯合報(黃征輝於民國104年回母校海軍官校,向學弟妹演講。引自海軍官校網站)

黃河

知名作家、海軍備役上校,曾任艦長。

2018/10/19

一、威脅如排山倒海
昨天在「擺渡黃河」刊出潛艦國造黑幕,媒體界朋友透露小道消息,說我的對手宣稱「他現在很有錢」,要告死我。我還不以為意,不料今天便接連收到以下訊息:

(一)GL公司對我提告,求償台幣三千萬元。


(二)今早收到GL公司存證信函。

(三)台船對我提告,新聞稿如文後附錄。

二、《潛艦國造》問題所在
假如您仔細看了《潛艦國造》,肯定會明白我質疑以下三件事:

(一)GL技術團隊的資格是否有問題?

(二)直布羅陀輸出許可是真或假、是有效或無效?

(三)海軍司令部為何聘請郭璽──涉及尹案、遊走兩岸、處心積慮要爭取IDS商機的軍火商擔任顧問(郭璽已協助GL取得台船技術顧問合約,並接續爭取海軍技術顧問合約)?

三、這關台船何事?
前述三項全和台船無關。今天為什麼台船發布新聞稿,對我提出控訴?針對台船新聞稿,我有以下幾點回應:

(一) 台船公司嚴正聲明第一點所稱:「……同仁均不畏艱辛遠赴海外洽接可能商源,杜絕中間商介入……」,既然如此,貴公司本標案秘密招標作業下,所有參與投標企業必然由貴公司自行赴國外直接邀請投標,貴公司應可提供完整簽請派遣差旅公文,以及相關機票單據與邀商返國報告,希望在司法調查時,能夠公開接受法庭與國人檢視。

(二) 貴公司既然「……不畏艱辛遠赴海外洽接可能商源……」,想必會作商業徵信調查。對於所有參與投標企業的徵信調查報告,在招標結果確定後,應可同樣接受國人與法庭檢視,證明貴公司具有足夠理由讓「從無任何造艦實際績效」,又是臨時成立之GL得以雀屏中選?

(三) GL成立於2017年6月27日,獲得台船合約是2017年8月15日,短短49天,臨時成立的小公司就可以擊敗6家國際公司,原因是什麼?

(四) GL成立,招募員工、填寫資料、繳交競標資料……,貴公司如何能在49天之內從事以下檢驗:
1. 技術人員是否合格的查證工作。
2. 輸出許可是真或假的驗證工作。

(五) 貴公司指策稱:「未料黃征輝先生基於不明動機,於全國性節目及網路就個人毫無經驗之事做出損害台船公司名譽之指摘,如斷言『輸出許可是買的或偽造』等等,任意汙衊本公司」;本人回應如下:
1. 我的動機多重,但主要基幹為:不要做禍害海軍與國家之事。
2. 潛艦國造並非我「毫無經驗之事」,反之,可能我比貴公司許多同仁還要深入。
3. 我對輸出許可的質疑是「若不是偽造,就是無效」──指責的對象是GL公司,這關貴公司何事?「任意汙衊本公司」這句話,從何而來?

我從未懷疑貴公司同仁夙夜匪懈之努力,只是擔心貴公司未善盡查證義務,為人所騙!然而我的善心提醒,貴公司竟視我為仇寇。誠心期望貴公司勿為有心人士利用,成為禍害海軍未來的共犯。

附錄: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新聞稿)
發佈日期:2018/10/19

海軍前退役軍官黃征輝先生,於10月17日接受媒體專訪及10月18日於其所經營之部落格以筆名「黃河」用聳動之標題發表有關潛艦之內容,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認為與事實完全不符,為導正視聽,特提出嚴正聲明如下:

1. 台船公司自建廠以來,以支援國防建設為使命,積極參與我國海軍造艦計劃,長年兢兢業業、如履薄冰執行各造艦專案,迄今已順利完成116艘各式艦艇之建造,其成效有目共睹。就潛艦國造案,台船亦以國家安全為念,同仁均不畏艱辛遠赴海外洽接可能商源,杜絕中間商之介入,面對流語蜚言隱忍不澄,避免有心人士推知國家機密,致海軍、台船公司同仁夙夜匪懈之努力付之流水。
2. 未料黃征輝先生基於不明動機,於全國性節目及網路就個人毫無經驗之事做出損害台船公司名譽之指摘,如斷言「輸出許可是買的或偽造」等等,任意汙衊本公司。
3. 上述相關節目及文章利用明示或隱喻之方式,汙衊及詆毀台船公司信用及商譽,並有影響國家安全之疑慮,台船公司已於今日18時向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提起告訴,以正視聽,盡速終結不實指控,以使在此關鍵時刻日夜拚搏之同仁免於被汙衊。爾後若有相關言論及資料繼續違法散播者,台船公司將依法追究處理。

聯 絡 人:公關課 王進添課長
連絡電話:0910-129443

原文出處:
http://yellowriver69.blogspot.com/search/label/30%3A回應台船新聞稿

延伸閱讀:
黃河:潛艦國造(一)絕對機密?(二)真假技術團隊(三)影武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