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俄海軍與美差距大 只能靠新造潛艇縮小差距

2018-12-17  網易軍事

據俄媒報導稱,俄羅斯海軍將在明年開始接收兩艘先進核潛艇,新核潛艇的服役將進一步增強俄海軍的水下作戰實力。

2.jpg

另外,俄羅斯的造船廠也正在為俄海軍建造“拉達”級常規潛艇,未來“拉達”級常規潛艇的建造數量可能多達12艘。

3.jpg

可以看出,俄羅斯在發展潛艇方面是不遺餘力的。

4.jpg

据悉,将在2019年服役的“喀山”号核潜艇属于俄“亚森”级(885)攻击核潜艇的2号艇,同时也是第一艘改进型的“亚森”级(885M)潜艇。

5.jpg

而“弗拉基米爾大公”號則屬於俄第四艘“北風之神”(955型)戰略核潛艇,同時也是第一艘改進型的“北風之神”級(955A型)潛艇。

6.jpg

也就是說,明年即將服役的這兩艘核潛艇,分別是俄羅斯在攻擊核潛艇和戰略核潛艇領域的最新代表作,其意義非常重大。

7.jpg

此前俄海軍放言要在2020年前建造10艘“亞森”級核潛艇,不過目前只有“亞森”級的首艇“北德文斯克”號已經服役,2號艇將在明年服役,而3 ~7號艇則處於不同的建造階段,總體項目進度是落後於原計劃的。

8.jpg

885M核潛艇一個主要改動,就是安裝了俄最新設計的模塊化水冷蒸汽發射裝置,有效增強了核反應堆的安全運行性能。

9.jpg

另外,由於自動化程度有明顯提升,885M核潛艇需要的艇員數量也在減少,外界預計885M核潛艇的艇員只有80餘人。

10.jpg

由於艇員減少,所需生活空間減少,885M型潛艇的艇長也比885型縮短了大約10米,這使其航行靈活性更高。

11.jpg

885M型核潛艇的水下排水量接近12000噸,配備了非常強大的武器裝置,它擁有10具魚雷發射管和8個垂發單元,具備了強大的多用途能力。

12.jpg

而“弗拉基米爾大公”號作為第一艘955A型潛艇,主要進行的改進就是搭載了升級版的布拉瓦-M導彈。

13.jpg

升級後布拉瓦-M導彈射程更遠,命中精度更高,打擊威力也有明顯提升。

14.jpg

另外,改進後的955A型核潛艇裝備了新的電子作戰系統,並重新進行部分艇體設計,以提高潛艇航行的隱蔽性能。

15.jpg

此前,俄海軍也宣布要在2020年前建造8艘955型戰略核潛艇。

16.jpg

目前955型核潛艇的1~3號艇都已經服役,4號艇計劃明年服役,剩下的5~8號艇則在緊張建造中。不過要在2020年前完成這些潛艇的全部建造工作顯然是比較困難的。

17.jpg

目前,俄海軍並沒有繼續增加955型核潛艇的建造數量,從俄羅斯未來作戰需求來看,955型核潛艇的建造數量顯然不會只有8艘。

18.jpg

俄海軍的當前水面部隊的發展狀況簡直是“慘不忍睹”,由於缺乏相關技術、實力和資金,俄海軍只能是長期靠建造服役護衛艦來滿足更新換代需要。

19.jpg

唯一能夠讓俄海軍感到比較欣慰的就是,其擁有一支全球第二核潛艇部隊。這主要得益於蘇聯時期對核潛艇領域的大力投入,使得俄核潛艇的發展仍然能夠緩慢發展下去。

20.jpg

目前俄水面部隊和美國海軍存在非常巨大的差距,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趕上美國海軍的發展規模和速度,甚至連縮小差距都做不到。

21.jpg

因此,俄海軍唯一的選擇就是大力發展潛艇部隊,期待能夠在這一領域挽回一些作戰優勢。

原文出處: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98507.html#p=E38CD92P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