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戰友,你有一份“冬季被裝快遞”,請查收!

2018-10-24 解放軍報

記者︰賴瑜鴻 熊剛 張小雨
編輯︰王俊

“第一次通過快遞收到自己的被裝,每個人都是私人訂制,既合體又方便,為聯勤保障點贊!”近日,隨著一輛輛地方物流卡車駛入第82集團軍某防空旅營區,官兵們訓練歸來後都收到了量身定制的“冬季被裝快遞”,不僅種類齊全,而且大小合適。

該旅軍需營房科科長吉立彪告訴記者,以往每次請領被裝都是旅里的一件大事,需要出動很多車輛和人員到幾十公里外的軍需倉庫,領完回來後要分品種、大小給連隊官兵發放,前前後後需要耗費一個多星期時間,大量的公差勤務還影響到官兵的正常訓練;如今,一個人一個箱子,再也不用為發被裝和不合體發愁了。

多年來,被裝發放一直是軍需助理員頭疼的事情,有類似感受的還有陸軍工程大學石家莊校區軍需助理員馮廷好。

“以往被裝物資保障模式,由軍需倉庫進行分發,單位派遣車輛和人員進行請領,需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成本,加上公路運輸安全風險大,心始終是懸著的。”說起過去的被裝發放工作,馮助理感慨地說,如今運用地方物流分揀配送的新模式,節省了部隊的人力物力成本,部隊官兵不再為被裝發放分心,集中精力進行軍事訓練,同時實現了對官兵精準快速、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

被裝發放由繁入簡,部隊和官兵獲得感滿滿,這得益于聯勤保障部隊目前正在進行的被裝物資全供應鏈保障探索試點。

今年以來,聯勤保障部隊供應局深入貫徹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戰略,聚焦使命任務拓展和供應保障模式改革,積極開展“基于軍民融合的軍事物流體系建設實踐探索”研究,探索引入第三方物流進入聯勤保障領域,著力構建快速高效精確的軍民融合被裝供應體系。

記者了解到,結合今年冬季被裝發放任務,供應局著手開展運用地方物流分揀配送被裝物資軍民融合深度合作試點工作,依據“軍需部門匯總需求組織籌措、采購部門招標采購、被裝企業計劃生產、物流企業收儲揀配”的思路與分工,推動被裝軍民融合從“倉庫—部隊”門到門的簡單服務,向“工廠—物流企業—部隊官兵”全供應鏈保障模式轉變,實現被裝調運、倉儲、分揀、配送全過程的軍民融合,精簡供應環節、提高保障質效。

記者來到某物流快遞公司分揀配送中心看到,被裝物資從生產工廠運到這里後,整個被裝發放備貨按照流水線作業,工作人員拆分、打印各部隊被裝需求訂單,分揀員獲取揀貨任務後,根據訂單信息利用單機版倉儲系統操作分揀、出貨,爾後檢驗人員再進行掃描復核,確定訂單與貨物無誤後封箱碼垛,並將貨品轉移至待發貨區,由廂式貨車統一運送至各部隊。

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做。據該物流快遞公司領導介紹,他們發揮在倉儲、分揀、包裝、配送和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優勢為部隊提供優質的服務保障。從人防、物防、技防方面建立一套安全保密制度和操作規範,引用物資編碼和信息系統管理,依托數據融合可視化平台,在物資倉儲、運輸、簽收等環節進行可視化管控,實現對被裝物資全流程的管理和調度。

“被裝物資軍民融合深度合作試點成果推廣後,不僅可以大幅提升快速精準保障水平,還將促進後方軍需倉庫職能定位轉型,專司練兵備戰、前出支援保障,提高戰時被裝保障能力。”聯勤保障部隊領導告訴記者,他們邀請相關專家,會同試點單位共同擬制試點實施方案,全供應鏈統籌設計,充分預判風險隱患,周密制訂應對措施,積極穩妥推進試點工作落地見效。

photo.jpg

photo.jpg

1.jpg

2.jpg

原文出處:http://www.81.cn/big5/jmbl/2018-10/24/content_9322849.htm

https://youtu.be/J4mcBo5KQv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