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中國若犯台 蔡英文:我們承受第一波攻擊 盼全世界站出來

2019/02/22 蘋果日報

總統蔡英文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亞洲名人聊天室》(Talk Asia)今天播出的專訪,總統暫時卸下國家元首的嚴肅職責,暢談求學期間的祕密,坦言她曾經蹺課,也曾帶書本去卡拉OK。另外,今天稍晚總統府公布完整訪問稿,談到中國如果武力犯台,是否希望美國協防台灣?蔡總統說若兩岸開打,我們承受第一波,之後希望全世界站出來。

CNN記者瑞佛斯(Matt Rivers)對蔡總統貼身採訪,搭上總統專機,進入總統府,還跟蔡總統到西門町漫步,這是蔡總統首度接受國際電視頻道專訪,蔡總統也第一次在訪問中確認尋求連任的意願,瑞佛斯這幾天的專訪內容綜整後,在今天傍晚的《亞洲名人聊天室》節目中播出。訪問中不乏兩岸、選舉等硬議題,也有輕鬆的一面。

記者問到,「若中國明日入侵,您會指望美軍出現嗎?」,蔡總統答覆,台灣雖然24小時防衛,但以現在台灣的防衛能力來看,「我們在第一波的防衛的能量其實是有的」,我們期待的就是,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記者瑞佛斯好奇詢問她有沒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事情,蔡英文直言身為政治人物,經過那麼多次選戰,幾乎沒有祕密,記者追問她有沒有蹺過課、在卡拉OK最喜歡唱的歌曲,身為博士學霸的蔡英文坦承曾經蹺課,並說自己會帶書去卡拉OK。

在被問及當總統最好和最不好的部分,蔡英文自覺最不好是沒有隱私,但最棒的是她可以處理國家最艱難的事情。

此外,在這段訪談中,蔡英文還化身小導遊,帶領CNN記者瑞佛斯走訪台北市西門町,體驗台北庶民小吃,包括在「玉林雞腿大王」品嚐湯麵和炸雞腿,還去了滷味老店「老天祿」,蔡英文推薦記者吃鴨翅、雞脖子,還外帶一包滷味送記者,記者還打趣請影機鏡頭記錄佐證他手上一大包滷味是蔡總統送的。最後蔡英文還提醒他記得要配上台灣啤酒才夠味。

《蘋果》記者今晚向「玉林雞腿大王」致電求證,店家證實蔡總統一行人確實在本月18日曾來光臨過,她點了雞腿、排骨、湯麵和蝦捲。而「老天祿滷味」似乎是蔡總統鐘愛的小吃,她上月也曾在臉書po影片,和幕僚到老天祿買了鴨翅等滷味。

總統接受CNN專訪重點:

●談中國軍事威脅是亞洲區域問題:
中國的野心、中國的企圖心,不僅只於對台灣,它其實是對這個區域的每一個國家,甚至區域外的其他國家,他們都希望有一個可以控制、或者是影響的可能性。所以當臺灣面臨到中國的壓力的時候,這不單純只是臺灣的問題,還是區域其他國家、甚至區域外其他國家將來所共同要面對的問題。

●談北京的外交與經濟施壓
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確實是每一天都在增加的。事實上,它的軍事威脅不只限於對台灣,對整個區域來說都是一個威脅。因為它對軍事的準備、軍事的能量,確實在這幾十年來是快速的增加。這也讓我們開始警覺到,對於我們自身防衛的力量,必須持續地去強化。我們也必須重新去檢討我們的戰略,尤其是不對稱的戰爭的戰略的形成。
另外,我們也希望,當我們在面臨來自中國的武力威脅的時候,很多的周邊國家,或者是跟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會一起來支援台灣,來守住台灣這個非常重要的,不論在安全或產業,或者是在民主自由的發展上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
 
●為何認為中國的威脅適得其反:
 中國或許覺得他們做這些事情,會讓台灣人挫折感更深、會打擊台灣人的士氣。事實上,如果我們看台灣的人民,在每一次這些事件發生的時候,其實大家都是很生氣、對中國的感覺,是越來越不好。所以我想講的是,當中國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它在台灣的效果,其實是反效果的,並不是像他們所想的,他們做這些事情,能夠讓台灣人民退讓,並不是這個效果。

●談到中國武力犯台之可能:
我想我們的防衛準備是隨時的,換句話說,對於隨時都可能發生的這種攻擊,我們已經是一個24小時戒備的情況,所以以現在台灣的防衛能力來看,我們在第一波的防衛的能量其實是有的,因此就是說,在中國的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它必須要去承受後面的國際壓力,它也必須去承受對自己的經濟跟其他層面的打擊,所以我們期待的就是說,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對美國在世界舞台日趨孤立的看法:
我們瞭解,任何一個總統做決策的時候,他有多方面的考量,尤其是他自己本國利益的考量,川普總統一直強調的「美國優先」,我相信也是這樣的一個考量。
我們在處理對美國的關係或對其他國家的關係,其實以臺灣身處的情境來看,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很多事情處理的不確定性確實是比較高的。我們也很習慣會去處理這些不確定性,讓這個不確定性不會根本地影響我們決策的模式。

●是否會接受到美國國會演說的邀請:
我想這不是一個簡單的邀約和接受的問題,因為我想在發出這個邀約之前,美國一定會有它自身利益的考量跟整個政治情勢的評估,那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假如有這個邀約,我們是不是會去接受,這件事情我想我們必須要從幾個角度來看,看這樣的一個到華盛頓去演講,對台灣是不是有利,對台美關係是不是有利,對區域的和平穩定是不是有利,所以我們會做一個綜合的考量。我的希望就是說,如果真的有這個邀約的話,當然現在還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但是如果有這個邀約的話,我相信我們會很謹慎地來處理。我再講一遍,我們會考慮到台灣本身的利益,也會考慮到區域的穩定,也會考慮到台灣跟美國的關係,希望能夠做一個很周全的考量。

★ ★ ★ ★

中侵略性增蔡總統接受CNN專訪向全球示警
2019年2月20日 台視新聞 TTV NEWS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媒體CNN專訪,除了宣布競選連任2020,也談到中國試圖孤立台灣及武力威嚇的現況。蔡總統強烈表示,中國的野心和侵略,不只針對台灣,還包括了位在區域內的其他國家甚至全世界,中國對台軍事威脅也日益增加。總統還要外界來思考,下一個面臨威脅的國家會是誰?透露鄰近國家,只要不順從中國的意願,也將面臨同樣的軍事威嚇。

https://youtu.be/_KrlEXnwbH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圖/翻攝自CNN官網

若中國犯台 蔡總統:承受首波攻擊後 盼周邊各國支援台灣

2019-02-22 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訪,關於如果中國明日入侵,會指望美軍出現嗎?蔡總統說,「我們的防衛準備是隨時的」,我們在第一波的防衛的能量其實是有的,在中國的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它必須要去承受後面的國際壓力及對自己的經濟跟其他層面的打擊。

主持人追問,有信心美國會主導進行嗎?蔡總統表示,如果今天是台灣,大家一定會問,明天是哪一個其他的國家,甚至於在區域的哪一個國家,這不是只是一個單純台灣受到攻擊的事情,它是一個中國展現出一種意志,就是它不惜以武力來擴充它的影響力的這種意志。

她強調,在這種情況下,這個所有的利益,不是都只有在台灣,所有的利益跟所有所受到的可能的傷害,其實是區域性的,甚至於是全球性的。我們也希望,當我們在面臨來自中國的武力威脅的時候,很多的周邊國家,或者是跟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會一起來支援台灣,來守住台灣這個非常重要的,不論在安全或產業,或者是在民主自由的發展上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

主持人提到,曾否預見台灣在什麼情況下可能和中國統一?蔡總統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元旦次日講話,讓台灣警覺到說,台灣獨立生存的現況,有可能會被改變,因為習已經開始在談統一、在談一國兩制。對台灣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警訊。

她更進一步指出,中國的野心、中國的企圖心,不僅只於對台灣,它其實是對這個區域的每一個國家,甚至區域外的其他國家,他們都希望有一個可以控制、或者是影響的可能性。所以當台灣面臨到中國的壓力的時候,這不單純只是台灣的問題,還是區域其他國家、甚至區域外其他國家將來所共同要面對的問題。

對於習的談話及中國大陸加強對台灣及台海軍演,這些威脅對於在台灣的政策與決策的影響為何?是否迫使變得更強硬?

蔡總統表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確實是每一天都在增加的。事實上,它的軍事威脅不只限於對台灣,對整個區域來說都是一個威脅。因為它對軍事的準備、軍事的能量,確實在這幾十年來是快速的增加。這也讓我們開始警覺到,對於我們自身防衛的力量,必須持續地去強化。我們也必須重新去檢討我們的戰略,尤其是不對稱的戰爭的戰略的形成。

主持人進一步追問,中國國家媒體若干權威人士大肆臆測很快會入侵臺灣,這是在虛張聲勢,還是台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

蔡總統說,沒有任何的總統或是領導人,會排除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所以,我們要隨時把我們的軍事準備都做到最充足的情況。但是軍事的行動,必須來自於正式的政治決策,所以在很多的政治思考,或是政治的對應方案裡面,「必須去增加中國對臺採取武力的這個政治成本。」如果因為政治成本太高的話,她相信,中國的領導人也不會貿然的來進行這一個攻擊。

★ ★ ★ ★

photo.jpg
吳斯懷嗆蘇貞昌。(合成圖/記者盧素梅攝影、資料照)

不滿蘇貞昌提邱吉爾 退將吳斯懷開嗆

2019年2月22日 三立新聞網 (編輯:陳又瑞)

蘇貞昌昨日表示,當年德國納粹在歐洲四處侵略,張伯倫和希特勒簽完慕尼黑協定後,下飛機搖著一紙和平協議津津得意,最後卻換得希特勒發動戰爭,最後領導英國人民努力對抗,贏得戰爭的是邱吉爾。同時蘇貞昌也強調,歷史昭昭明顯,希望不要重蹈覆轍。

不過吳斯懷表示,蘇貞昌援引二戰時邱吉爾說的著名演說《我們將戰鬥到底》,根本是外行無知!他指出蘇貞昌犯了3巷嚴重謬誤,一為當時德國納粹只有征服殺戮,不談和平,加上英國在法國戰場失利,邱吉爾為了激勵民心士氣、呼籲全民以戰止戰,才發表演說;二為難道台灣已向大陸宣戰了嗎?還是吃了敗仗?或是面臨是否投降的狀況?三為雖然大陸一再聲稱不放棄武統,但只是指名對付外國勢力介入和台獨,政府有必要急著宣布要戰、決不投降嗎?

吳斯懷認為,蘇貞昌為閣揆,卻不思考對兩岸和平發展的永久之道,反而輕率對大陸喊「戰」,只是一下子將兩岸關係拉到戰爭層次。最後吳斯懷也說,要國軍捍衛中華民國沒有問題,但台灣人民準備戰爭了嗎?支持台獨人士準備為國犧牲生命嗎?

1.jpg
圖片來源:中央社

【Yahoo論壇/吳斯懷】台灣邱吉爾準備與大陸開戰?

2019年2月22日 Yahoo 新聞

立委質詢國防部長國軍能守幾天,嚴德發說時間不是問題,國軍有信心、有能力守護中華民國台灣,但不能量化成2天、2周或2個月。蘇貞昌說部長不需要把防衛時間量化,而是把決心講清楚。接著外行無知的引用二戰時邱吉爾說的話;他說英國首相邱吉爾當年對抗納粹時所說的話很適合台灣現況,「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我們絕不投降」。

這裡指出幾個嚴重謬誤:

一、當時英國在法國戰場失利,從敦克爾克大撤退,因為德國納粹只有征服殺戮,不談和平,所以邱吉爾只能呼籲全民以戰止戰。為了激勵民心士氣,發表這篇以〈我們將戰鬥到底〉為名的著名演說。
https://youtu.be/6Wh6ojmccD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二、下面幾個問題請教蘇貞昌,台灣已經與大陸宣戰了嗎?還是已經吃了敗仗,準備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或是已經面臨要不要投降的嚴峻狀況了嗎?

三 、目前大陸雖一再聲稱,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但只是指名在對付外國勢力介入和台獨,並沒有展現非要對台武統的意志,政府有必要急著宣布戰、戰、戰,絕不投降嗎?

作為行政院長不思考兩岸和平發展的長治久安之道,卻輕率對大陸喊「戰」,完全不懂國家戰略,不了解戰爭可能為國家、社會、人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鼓動人民「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一下子將兩岸關係拉升到戰爭層次,政治人物的無知與民粹與才是台海真正的危機,前一陣子,台灣名嘴談起兩岸開戰,對共軍冷嘲熱諷、對美軍極盡吹捧、對國軍戰力夜郎自大。言論之狂妄、無知,讓瞭解國家戰略的人憂心,國家命運只能任由無知政客與民粹操弄嗎?

摘錄2017年10月5日,中國時報、聯合報登載本人的文章提醒蔡政府,戰爭不只是兩岸軍力對決,戰爭是總體國力的投入,台海戰爭是牽動國際局勢的大風暴;當大家問國軍能守幾天時,我要先請問政府高層,國家戰略的啟戰指導何在?終戰指導又為何?你們希望國軍守幾天?就應該給出足夠的條件。民主國家的運作應該是以民意為依歸的,再請教國人同胞們,當戰爭無法避免時,你們要求國軍守幾天?前國安局蔡局長在立法院答詢時說:若全民沒有抗敵意志,政府軟弱無能,可能幾天就垮了!

歷史告訴我們全民戰鬥意志才是決勝因素,中日戰爭,劣勢的武器裝備,我們打了八年,最後勝利了,因為全民同仇敵愾,因為政府全力投入。滿清兩百多年的皇權,國父引領一批熱血青年,以非常懸殊的力量,推翻滿清建立民國,因為民心思變,因為民眾支持。以阿戰爭的史證,因為全民皆兵,因為政府支持。

要國軍守幾天不是問題,國軍是為捍衛中華民國而戰,不是為台獨而戰,再問同胞們,你們希望的結果是什麼?是要死守台灣,寸土必爭,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全民一起抗敵嗎?最後要請問台灣人民準備好戰爭了嗎?支持台獨的人,準備為獨立建國犧牲生命嗎?

https://youtu.be/v-iIW37qUF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如圖)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火力全開,詢問「上山打老共、下山打包子」時,蘇回應,「上山打老共是國民黨,民進黨不曾打過老共」。(張鎧乙攝)

若兩岸開打 蘇貞昌:給我一支掃帚 我都跟他拚 

2019年02月22日 中時 楊佳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先是批內閣團隊「上山打老共、下山打包子」,要將台灣帶向戰爭,更進一步問及網路海底電纜若遭受戰爭、攻擊,如何因應?蘇回應,若是戰爭,不只是網路,所有都會被攻擊,「所以我們要有那個態度、做好準備」;他還提到,屆時「給我一支掃帚我都跟他拚」,要拿台灣必須付出代價,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賴士葆今質詢時,先諷蘇貞昌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是「黑白無常」,一直戳老共,要把台灣帶向戰爭邊緣;並問若兩岸真的打起來,是否會扛起步槍衝第一線?蘇貞昌答詢表示,「如果有什麼,什麼都拿起來」,像當年英國民眾也說,有掃帚就拿起來,絕不投降。

賴士葆隨後也問及,如今時代進步,網路則是透過海底電纜,若受到攻擊如何因應?國防部長嚴德發說,網路海底電纜有多重配置,哪裡受到攻擊,都有替代方案。NCC主委詹婷怡則說,海底電纜若被惡意攻擊,不一定能完全防範,但平時有備援計畫;事實上海底電纜平時也常被漁船拉斷、鯊魚咬斷,最重要任務就是維持台灣對內、對外網路通暢,但若是戰爭等狀況又是另一回事。

賴士葆追問,若遇上戰爭怎麼辦,沒網路事件很可怕的事,大家都變盲劍客?蘇貞昌回應,若是戰爭,不只網路,所有都會攻擊,「所以我們要有那個態度、做好準備」;且上山打老共的是國民黨,民進黨不曾去打老共、愛和平,自己當兵時,也是國民黨說要反攻大陸。

蘇貞昌接著說,自己多次跟新加玻領導人會面,台灣應像新加玻,若要打,對方要付出代價,這就是決心,這不是要戰爭,是要保護自我的決心。

賴士葆聽聞追問,只有國民黨會打老共,民進黨不會打老共?蘇貞昌說,民進黨不曾打老共,國民黨則是打老共打了幾十年,被老共打敗,「我是要說,給我一支掃帚我都跟他拼,意思是你要拿台灣,要付出代價,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賴士葆又批,講這些都是皮毛;蘇則回,「這不是皮毛,這是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