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  2019年3月23日下午6:53 

M1:是要不要打臉?不打我打你了喔!(設計對白)

之前我聽網友說:「M1從波灣戰爭開始在砲塔正面(臉頰)貼方框,是為了誘惑伊軍瞄準M1正面裝甲最雄厚的區域.」..這句話對了一小部分,但基本上其他大部分都是不正確的。

正確的地方是,M1的砲塔正面兩側(臉頰),確實是全車裝甲最厚重的區塊,這兩塊底下是厚重的衰變鈾裝甲,敵軍戰車砲命中後確實有很高機率無法穿透,而當年波灣戰爭中也確實阻擋了T-72打出的翼穩穿甲。

但不正確的地方是,這並不是吸引敵人攻擊,而是作為敵我識別之用。那些深色的符號,其實是所謂的熱像膠帶,因為在熱像畫面下,這些角落會顯得比較黑,從而讓射手和車長可以進行敵我識別。

伊拉克人的武裝,是不可能辨識出這些區塊,也不太可能進行攻擊的。首先,伊拉克戰車沒有熱像鏡,它們配備的是主動式紅外線夜視儀,有效視距只有800公尺,而且只能看見很粗糙的影像,與西方第三代戰車使用的熱像鏡(TIS / TTS)有天壤之別。

想知道更多關於熱像鏡和熱像膠帶的知識?可以來搶購剩下最後的「戰車部署」以了解更多!

photo.jpg

世界尖端武器觀測站 2019年3月23日 

美國陸軍 M1A2B(上方沙漠塗裝)和 M1A2C(下方綠色塗裝)型主力戰車砲塔對比。可以明顯看到使用「下一代革命性裝甲」(Next Evolutionary Armor,NEA)的 M1A2C 砲塔尺寸變得更大;厚度也有所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