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DUST AND BONE | Military Motivation 2019
2019年3月13日 MilitaryCorner
https://youtu.be/EcbzQFIkj0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特種部隊好用 形成各國步兵「特戰化」趨勢 】

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  2019/03/14

這是一首軍武MV,但是看影片中各國部隊,許多並不是特種部隊,但是其裝備與作戰型態,越來越像特種部隊,這就是「步兵特戰化」的趨勢。

所謂特種部隊定義是指,接受特別及高度強度軍事訓練的軍事單位,專門執行特種作戰、例如偵察、滲透、斬首、騷擾、護衛、救援、狙擊及反恐等非常規作戰。

而這種作戰的特色是用較少的武裝力量執行,卻能對戰爭結果構成一定影響(例如對敵方要員的斬首行動),或在常規部隊無法抵達的地區作戰,達成需要的政治或軍事目的。

特種行動需要參戰人員人數較少,以便不引起敵方注意,同時己方支援不易,因此要求參戰人員有較強的戰鬥力、較快的應變能力,能夠給敵人以出其不意的打擊,如果戰況發展不如預期,也能自保與脫身,不給友軍造成麻煩...

而這樣的作戰方式,可以說C/P(價格效能比)很高,因此在各國軍事預算普遍縮減,大量裁減武力的同時,要維持一支跟兵力充足時,有同樣作戰能力的陸軍,步兵特戰化就變成一個檔不住的趨勢了。

但步兵特戰化「並不是」把特種部隊的裝備發給步兵部隊就完事,無論是軍隊的編組、訓練與戰力養成,以及如何驗收戰力,都不能墨守過去的教範,而必須重新修正,這些細節才是「步兵特戰化」能否成功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