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強突擊兵競賽的參賽者從高塔上垂降。 (美聯社)

美最強突擊兵這樣誕生的…國軍有多少能戰?

2019-05-04 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

美國陸軍2019年最強突擊兵競賽(Best Ranger Competition)已於4月14日落幕,經過在喬治亞州本寧堡基地為期3天、長達60小時激烈較量後,來自101空降師的羅斯與柏格曼這組搭檔,擊敗其他104位菁英士兵拔得頭籌,其中羅斯更是第3度掄元,柏格曼也是第二度。

美聯社報導,只有少數硬漢跟最強的陸軍突擊兵能獲得「最強突擊兵」的頭銜,他們被剝奪睡眠,有時全身濕透,負重在荒野中行進、跑步、游泳、攀爬繩索,並帶著步槍與機關槍進行模擬實戰救援、夜間導航以及接受其他令人生畏的重重挑戰。

本寧堡是這項年度比賽的舉辦場地,同時也是陸軍菁英第75突擊兵團及要求嚴格的陸軍突擊兵學校所在地,而若是要成為一名突擊兵,必須在61天課程中經歷一些陸軍最艱苦的訓練,過程中約有一半的人會被淘汰。

2.jpg
羅斯趴在泥水中匍匐通過鐵絲網的畫面。 (美聯社)

現年28歲、來自喬治亞州羅斯威爾的羅斯在首度嘗試時,是無法從突擊兵訓練中結訓的士兵之一,但他毫不氣餒又試了一次,過了不到一年,就跟柏格曼一起回來參加最佳突擊兵競賽。羅斯表示,他想證明一名士兵在完成突擊兵訓練幾個月後就能恢復戰鬥狀態,「我們設法勝出」。

最強突擊兵競賽在1982年首度舉行,是為了在菁英特種作戰部隊服役的陸軍士兵所舉行的一項競賽,目的是對每個兩人團隊成員的身體、心理、技術以及作為突擊兵的戰術技能進行考驗。這項競賽到了1984年後擴大舉辦,開放全美各軍種受過突擊兵訓練課程人員報名參加。

今年的比賽在4月12日的日出前揭開序幕,首日競賽項目包括8公里路跑、障礙訓練,攜帶負重擔架、游泳,穿防彈衣跑步、城市突擊課程、射擊測試以及夜間行軍。

3.jpg
從遭擊落直升機中救治受傷同袍是第2天競賽項目。 (美聯社)

到了第2天,競賽隊伍只剩下一半,參賽者接受攀爬和從高塔上垂降的考驗,以及從遭擊落直升機中救出與治療受傷同袍,並在天黑後被空運到山上參加荒野導航。

在第3天的最後一輪比賽中,一些項目雖因本寧堡地區有可能遭到龍捲風襲擊而取消,但參賽者仍得在3.2公里長的鐵絲網和其他障礙物中衝鋒前進,另外還有一項包括攀爬高塔,繩索及溜索入池塘的水上戰鬥技能挑戰。

4.jpg
參賽者攀爬俗稱飛猴單槓(monkey bars)過河的畫面。 (美聯社)

羅斯與柏格曼在賽後第2天受訪時表示,他們做了幾個月的訓練,每個禮拜步行約160公里,跑步或行進還有舉重。這兩位年輕爸爸的所屬單位跟他們的家庭也給了很大自由。

現年29歲,來自堪薩斯州勞倫斯郡的柏格曼說:「這些家庭也有很多犧牲。」

羅斯表示,他持續參賽只是想盡力代表所屬單位,並激勵年輕士兵以及向他們展示我們能做到的事情,柏格曼則指出當他們在準備成為連長時,兩人都向底下士兵灌輸著一種觀念,即「無論你取得什麼樣子的成就,總有其他能讓你變得更好的事物」。

5.jpg
羅斯(左)與柏格曼(右)贏得今年最強突擊兵的頭銜。 (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