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江慶興從警官退休搖身變董座,闖下一片天;除了「江董」,警界還有不少轉換跑道的成功人物,他們安全管理、除弊防弊能力強,在不少企業都位居要津,背後與警察紮實的養成教育與職場磨練有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金松/擅資安管理 警官換跑道一把罩

2019-04-28 聯晚私房新聞

江慶興從警官退休搖身變董座,闖下一片天;除了「江董」,警界還有不少轉換跑道的成功人物,他們安全管理、除弊防弊能力強,在不少企業都位居要津,背後與警察紮實的養成教育與職場磨練有關。

早期警察養成講求紀律與服從,責任心與榮譽感重,工作又以辦案為主,社會實戰經驗強,不少人均能獨當一面,成企業挖角首選。企業挖角李相臣算是指標人物,警大48期公共安全系電子通訊組畢業,擁有美國阿拉巴馬州立大學電腦研究所碩士學位,刑事局偵九隊隊長任內破獲不少電腦科技犯罪案件,對企業最忌憚的駭客著墨甚深,是警界少見資安專業人才。李後來調警政署資訊室主任多年,2012年被富邦金控延攬出任副總經理,成集團最高資安主管,專業受肯定,曾被富邦金前董事長蔡明忠形容是「守護神」。

2018年11月,李相臣轉往永豐金控資安委員會任召集人,兼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同樣負責企業資安;富邦金也再從警界挖角,由警政署資訊室前主任蘇清偉接手,今年3月首任集團資安長。同為警大48期的李德威,2014年被剛就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法輪功靜坐問題公開指摘,兩周後和任職北市消防局的夫人一起提前退休。當時警界譁然,因李個性溫和、善溝通,協調能力強,是風評極佳警官,外界解讀政治因素逼走警界人才;李隨後到鴻海集團任安全長、妻子任消防長,直到今年3月離職。

也是警大48期的朱鴻達,科長退休後到遠東集團百貨中心任要職,目前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特助;4年多前從北市刑大副大隊長退休的唐斯淮,被仰德集團延攬出任總監,職司內部管理和除弊;他們各有所長,關鍵都是專業能力受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