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2019/08/12【兩位有良心的名醫】

為擺脫"腰椎滑脫"痛苦,去年五月中旬在家人願意支持下,門診時就指定自費接受"雷納生機械手臂"手術。

但是經過高雄醫學院名醫"呂衍謀醫師"檢查後,認為我是屬於輕微腰椎滑脫病況,所以目前無開刀必要而作罷。

然而最近又感覺"起、卧"床時不舒服後,尋求高雄榮總知名的"脊椎微創手術"姚智康醫生"門診。

照X光後的診斷為不建議開刀,建議我"加強核心肌群"肌肉的鍛練。

★ ★ ★ ★

photo1.jpg

photo2.jpg

2019/09/02【讚!看X光片的推拿整復師】

無意之間透過理髮店老闆娘的推薦,遇到位好的中醫推拿整復師,推拿前要求先看西醫院的X光片。

第一次推拿4個半小時(含整脊1千2百元),就讓我背後因為用滑鼠所導致的疼痛與腰椎滑脫所導致無法左方側睡倆病獲得紓緩。

尤其是滑鼠所導致的背後疼痛,在第二次一個小時的療程中即獲得紓解(3百元)。

今日是第三次來推拿使用滑鼠過度用力所造成的疼痛,預計再來幾次之後,即預約每三週對腰椎實施推拿整復,每三個月全身推拿(含整脊)。

自從花甲之齡之後,腰椎輕微的滑脫,一直是我生活上的困擾之一,再加上因為右手使用滑鼠過重的關係,導致背後穴道疼痛。腰椎滑脫看了兩位名醫都認為無需動手術,而使用滑鼠過重,導致背後疼痛一事,經臉書老友建議,更換滑鼠後還是無效果,究其原因為用手點選手機的關係。

經過醫院復健科三個多月"電療、熱敷"與中醫診所一個多月的"推拿"都無效果。

反倒是在大陸廣東肇慶的台資廠任職期間,中醫院對我背後穴道的疼痛點實施"梅花針"敲擊數次之後,就復原可以再度使用滑鼠之外,且數年未再復發。

★ ★ ★ ★

photo1.jpg

photo2.jpg
2019/09/10申請"腰椎滑脫" 的X光片,回程途中在麥當勞吃蛋捲冰淇淋消暑。

11.jpg

12.jpg

★ ★ ★ ★

1.jpg

2.jpg

3.jpg

2019/09/11早上是每隔半年到醫院做"糖化血色素"檢驗的日子。

這幾年來自從發現父母親血糖過高,我擔心有遺傳性而購買"血糖計"後,早晨空腹與每一樣吃過的食物(吃第一口後的兩小時),我都用血糖計測"血糖指數",再用手機的APP軟體,登錄換算"糖化血色素"。

因此可以產生"醣"化與澱粉類食物,我幾乎是不碰,但是偶爾還是會解饞,吃碗牛肉麵或冰淇淋。

糖化血色素(Glycated Hemoglobin,簡稱HbA1c) ,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紅血球,與紅血球內的血色素結合,形成「糖化血色素」。 ... 血中葡萄糖濃度愈高,糖化血色素(HbA1c) 也愈高。 一般紅血球的平均壽命為120 天,所以 檢測血液中糖化血色素,可以反映過去2 - 3 個月的血糖平均值。

臉書老友留言:
早餐不吃,或不吃晚餐。
減少醣攝取量

photo1.jpg

photo1.jpg

photo2.jpg

https://youtu.be/26sAjssYiZ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019/09/11【感恩、榮耀、再造幸福】

在醫院抽完血,等著早餐食物咬下第一口的兩個小時後,再抽第二次血,以利"糖化血色素"換算。

等待時看著口琴獨奏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與社區老人們參加醫院的"樂活學堂"課程。

延伸閱讀:

腰椎四五節滑脫復健 @ 熊貓老爹

從復健談有效行動 @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