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機槍手放哪裡,準則教範都有

不要以為只有你們專業或你們懂,這年頭連激進份子都能挖到美軍人員去教他們;亂搞就是「平日丟人」「戰時死人」

做事就是盡了職份,甚至再超過一些,「尊嚴榮譽」就會來了;否則你喊破喉嚨,人家也是看你沒有

臉書網友留言:

國軍一個班不是有兩挺班用機槍??
至於火網如何編成
準則有
但是國文造詣和悟性要高一點

另外再請問一下,Enemy contact possible/Teams farther apart是指接敵可能越高這段距離要拉得越長嗎?

Allen Lin 只是指兩個伍之間的間距在可能接敵的情況下要拉開一點,用意讓尖兵搜索傳遞訊息給後方有機會做反應,而不至於整組人全進入伏擊圈

官大學問大???嘿嘿嘿,專業在他們眼裡不值錢啊?唉…

Casey Chao 那我就打歪這些垃圾的臉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樣講好了,我並非以侮辱軍隊為樂,而是太想要擋住那種惡性循環

什麼惡性循環?就是進來前不挑人,進來後基本的訓練不知識化,訓練完後竟然沒有一些人被淘汰,納入單位以後進階的訓練往往流於口耳相傳,例行的事務只顧長官「開心」與「指導」,最後很多機會被平白浪費,甚至出現難以收拾的狀況,導致團體蒙塵,然後真正想學,想改,想做的人死心或調頭離開,最後導致進來的人標準更低

我也沒什麼用心的,我只是覺得,很多事我都知道或做到,其他更有資源的團體,只是看「肯不肯」而已:就好像那個傷患後送,直升機飛一趟多貴?而且難道沒有風險?既然油錢花了,風險擔了,我們就好好練一次傷患後送CASEVAC,把現有做法與觀念展示給大家看,並在演習後調整修正,下一次就可以做要求更高的醫療後送MEDEVAC,這樣不是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好?

為什麼要隨便做個簡單的樣子了事?這樣符合自己的職份,符合尊嚴榮譽的信條嗎?

直升機來了,幹嘛堅持白痴到家的高跪姿?戰時直升機在地面上多待一秒都嫌危險,它一落地妥當你就應該快速朝它過去,傷員上去,交接完成,馬上就要走!你偏要選個搞到腳麻的不自然高跪姿,而且還要大家都跪同一腳,既不能保護傷患(降落場如果不是操場,而是沙地或表面有些小雜物,飛機降落會導致它們漫天飛的!你的護目鏡不說,你戰術醫療人員甚至應該伏在傷患身上來保護他),也無助於維持降落場周遭的安全

如果這種無聊事都要如此堅持,傷患後送前的現地處理為何不也一樣堅持,卻虛應故事?

維持一個常識,commonsense,很難嗎?

我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像那些鋼彈裡的雜魚機體,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力,讓殖民地不要掉到地球上而已;至於你們那些更年輕,更有條件與資源的團體,絕對可以做到像新人類搭配新鋼彈的精神感應框架與浮游砲台那樣,扶危濟傾,扭轉局面

只是看你們有沒有那個信念與意願而已

photo.jpg
一張圖說明2019的TCCC Guideline

臉書網友留言:

裝睡的人叫不醒

不是啊
這怎麼叫侮辱?這只是闡述事實上的缺陷啊

我曾經問我們連長為什麼要把彈袋別在腰帶右側,連長給我的回應是:上級指導......到底是那個腦殘說的?

長官只求整齊,不考慮順手的問題

就跟我念國父牙醫學院的時候一樣
總是有白癡的同學說 三樓說的 或是某層說的
但實際上 那些大頭才不會管這些事情
拿著雞毛當令箭才是真的

你擋不住
也阻止不了
連體系裡都無法控制與理解
還是去運動養生打電玩實在

整個霧裡看花

同感 訓練流於形式 實際執行卻....

Allen Lin  他們是自取其辱,好大喜功又自負自傲,破綻一堆還真以為沒有人懂⋯我比較邪惡,喜歡直接戳破這種鳥事而不解釋,哪像你還花時間寫一堆他們其實也看不太懂的專文~

Casey Chao Allen Lin 別鬧了 兄弟 你為這裡的付出 我是從頭看到眼裡
國防醫學院第一次請來外軍人員教導前線的戰術醫療 請的就是你 而休假中的你聽到這種唐突的請求 卻是一句「沒錢我也來」接著你就消耗自己的假期 準備那份以「紅十字救護車被打成蜂窩」作為開頭的精彩簡報
更別提陸總部請你去 忠誠報邀你文章還凹稿費的往事
老實說你的家室血脈都在美國了 這裡沉掉對你而言了不起就是電視上的新聞而已 但你至今仍然想辦法導正視聽
如果你叫邪惡 那應該沒有人有資格稱自己忠誠或善良
只能說很榮幸認識你 能被你看得起

有能力有理想的人在軍中幾乎是弱勢族群,真的挺身而出站出來也只會被其餘沒軍事素養的人當作笑話看

想改變的人,基層的沒力量因為大部分都只想安穩的領錢不想改變,中層的有想法但受制於高層,一點點想改變就立刻被無限督導+指導然後不停的被提報.....前不久小弟這邊一整個禮拜從最高層到單位自己都來.....

砍掉重練真的比較快..唉

因為軍隊問題就真的存在,不真正改革是沒用的

更新準則的程序太繁複困難,最怕累積了一大包的外軍經驗跟長年研究改進的文案到了辦公室後被古物守護神獸一次嘎掉

我的準則要過7關⋯過到四不像
我已疲憊不勘⋯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其實我沒有什麼意見好給的,戰術傷患救護就是結合了步兵戰術,緊急醫療和地空通訊三個要項,任何一個環節不紮實,就是會破功

七年和五年前,從第一階段到最後9line地空聯絡,該提的都提了,沒有對不起誰,甚至連一些備用信號的方式也講了,就只是為了周全

TCCC要做好,就是每環把專業化拿出來,然後討論,整合,訓練,改進,不要去擔心什麼長官指導,要先擔心你肚子裡有沒有資訊說服長官,有沒有膽識說服長官

如果這關你都過不去,卻說能和解放軍拼命,誰會信?

臉書網友留言:

地空通訊這塊不好溝通啊,也真的很少有人指導!

地空通訊!? 連陸地導航都沒有,只能拿掃把跟對方拼啦! XD

好喜歡你說的這句
不要去擔心什麼長官指導,要先擔心你肚子裡有沒有資訊說服長官,有沒有膽識說服長官(雖然我還在努力

Casey Chao 做什麼像什麼,就這樣簡單
photo.jpg

這個簡單的背後、是無數次的改革與血淚

剛剛莒光被一個單手持步槍一手扛大擔架的嚇到我椅子螺絲都鬆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