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日本自衛隊前往索馬利亞海域殲滅海盜。(圖/翻攝自推特

日海軍出動殲滅海盜…艦長竟打卡曝行蹤!
網譏:乾脆實況?

2019/06/26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有夠瞎!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前往索馬利亞(Soomaaliya)進行殲滅海盜任務,沒想到艦長竟然3度在個人臉書「打卡」,公然暴露船鑑停泊港口及GPS等資訊,此舉完全違反自衛隊的保密規定,也有洩露國家機密之嫌,被舉報後隨即遭拔除指揮權,並遭到停職7日處分。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這次闖下大禍的是今年49歲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海軍中校佐藤吉範,他做為日本護衛艦朝霧號(JS Asagiri)的艦長,日前前往東非索馬利亞海域進行殲滅海盜任務,卻在作戰任務期間3次在個人臉書發文,包含中途曾停靠的斯里蘭卡、巴林等港口都有他的「打卡」記錄,大方暴露了船艦所在地GPS及停留時間,涉嫌洩露國家軍事機密。

佐藤吉範的行為遭到舉報後,隨即被拔除艦長指揮權,並遭到停職7日處分,在事後的懲處文件中也痛批其明知是禁止事項,「對保密情報的意識卻過於薄弱」,艦隊司令也因此事公開向大眾道歉。該事件也在PTT上掀起熱議,網友看了紛紛吐槽,「下次就直接實況」、「打海盜打卡真的潮到爆了」、「就賭海盜不上網咩」、「如果有海盜按讚就更棒惹」、「人都有炫耀心理,打卡可以炫耀啊」、「今天打海盜#覺得開心」、「臉書:這是我跟抓到的大西洋海盜」、「這就是『欸欸我跟你講一個秘密你不要跟別人說』的那種人」。

★ ★ ★ ★

photo.jpg

海軍滅海盜不忘打卡 網:白痴嗎(示意圖/達志影像)

海軍滅海盜不忘打卡? 網:白痴嗎

2019/06/26 中時 陳怡安

會不會太扯!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前往索馬利亞,準備進行殲滅海盜的任務,沒想到艦長竟然在個人臉打卡,洩漏國家機密,讓網友酸說乾脆開直播好了!

根據外媒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朝霧號(あさぎり)日前前往東非索馬利亞海域進行殲滅海盜任務,沒想到49歲的艦長佐藤吉範竟然在作戰期間,3度在個人臉書發文,在中途曾停靠的斯里蘭卡、巴林等港口都有他的打卡紀錄,大方暴露所在位置的GPS,此舉不但違反自衛隊的保密規定,也有涉嫌洩露國家軍事機密。

佐藤吉範的超瞎行為遭到舉報後,立刻被除去艦長指揮權,並遭到停職7日的處分,佐藤吉範事後感到非常後悔頻頻道歉。海上自衛隊的懲處文件中也重批佐藤「保護情資機密的意識太過薄弱」,公開向大眾表示歉意。此事件也引起網友的注意,留言酸說「下次就直接實況」、「就賭海盜不上網咩」、「打海盜打卡真的潮到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