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陸官校入伍之一
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
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66年8月16日進中正預校
69年8月18日一千多同學在周校長的揮手下,由指揮官帶隊前往陸軍官校報到,長串鞭炮沿長長的王生明路炸響,看似風光,心裡頭五味雜陳,有些許喜悅(一千五百多位進來,僥倖活在一千二百多位畢業同學中),更多的是恐懼不安,那個黃埔十項整人招式,絕對比預校這三年恐怖太多了,我能過關嗎?不要被意志不堅給退學可糗大了!

一路的忐忑不安終於走到黃埔大門,左右紅色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另走它道”標語還來不及體會,後面的 “愛的教育---鐵的紀律”標語牌下,兩排四條槓的入伍班長熱烈鼓掌歡迎我們的到來,奇那個怪!掌聲非常整齊有節奏(比較像是摩拳擦掌)!班長們臉上的笑容也非常詭異!那個感覺好像說----你們終於來了,等你們很久了!這畫面無法忘懷啊~

隊伍在司令臺前交接,好像被編入入五連第一班吧!?不知哪裡突然竄出一位英勇神武、英氣逼人、英俊挺拔、英雄蓋世(對不起大家,偶的敬愛的黃OO將軍班長在線上,一定要好好歐露,展現偶的敬愛敬畏之心)

上背包、向右轉、跑步走!目標入五連寢室!十二個班兵哪敢懈怠,快手快腳抄起背包往前跑,操場上扶地挺身的、交互蹲跳的,大聲喊報告班長是!不是!沒有理由、報學號的、繞司令臺跑的-----大操場一片吆喝吵雜混亂,傳說中、預期但沒見識過的入伍生活開始了!

部隊立定!甚麼隊伍啊~步伐凌亂要死不死的,所有人扶地挺身三十下!才做完再跑沒幾步又聽到立定聲,剛剛那個水坑為啥沒踩啊~所有人交互蹲跳三十下!再跑幾步又是立定聲響起,臥倒!伏進!就這樣從南營區繞黃埔湖--東營區回到北營區司令臺後方一棟房子前,過程應該有一個小時吧~二個小?三個小時?該死的!寢室明明就在司令臺後,整我們幾公里!

第一頓晚餐
光取板凳就坐就重來了十幾遍,扶地挺身、交互蹲跳又不知做了幾百下,好不容易二分之一板凳坐好,要求眼睛直視正前方收下顎三分鐘得出汗,開動後筷子得走直角夾菜,西瓜得吃到剩綠皮,隔壁那個吳同學好慘,不敢吃肥肉,除了全桌的肥肉給他外,班長又不知哪裡端來一盤肥肉,快吃吧!別為了你一個全班待會被操,吃的怕是要全吐出來了!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