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誰對不起誰,呂秀蓮:年改時說政府窮,要選時變聖誕老人。摘自呂秀蓮臉書

呂秀蓮:年改時說政府窮 選時變聖誕老人

2019/12/17 中時  曾薏蘋

民進黨一支選舉廣告片「對不起篇」引發政壇「誰該向誰道歉」風波;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在直播節目從社會、財政等事件質問蔡英文「不用道歉嗎?」她舉例每逢選舉就大開支票,要年金改革時就說政府有多窮,現在要選舉又變聖誕老人。

呂秀蓮今在臉書「台灣4.0」第四集『誰該向誰道歉』以高雄人對不起台灣 ?是普遍的心情 ?還是執政傲慢 ?做了剖析。

她說,最近熱議的議題是「誰該向台灣道歉」,其中最引人注目是民進黨一支以高雄為主題的廣告片「對不起篇」;她指出,很多人不以為然,不久前在台中,蔡總統也說,林佳龍落選,台中人要說對不起;但林沒落選,能當交通部長?

她指出,就在到底誰該向台灣說對不起同一時刻,最近發生遠航停飛事件,牽扯後面綠營很多達官貴人都在為遠航護航,「這就奇怪了,光罵遠航,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你的立委跟官員幫他護航,難道不用道歉嗎?」

她也提到兩年前慶富案說,弊案從蔡總統執政至今沒下文,起碼韓國瑜在市議會有成立調查小組調查結果查到新事證,在民進黨說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時,蔡總統不用道歉嗎?還有更早前兆豐金,至今是謎團。

她還說,就在要台灣人道歉時,又看到嚇死人的事件,台南市一貫道道場被燒死七人,這總統該負責,因為這是總統治理下的社會;同一天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被偷放爆裂物,還好很快被發現,否則就成政治事件,「若你住在附近,晚上睡得著?」台南鄉親看到新聞不會害怕嗎?一天兩起,本來治安良好台灣,民心良善台灣人,這一年來好像開始不同,動不動就聽到槍聲,搶奪等案件頻率越來越高,蔡英文執政這幾年對治安有沒有檢討,明顯治安敗壞,該不該道歉?

她又說,自由民主時代任何投票過程、結果都是神聖的,只是結果本來就有人滿意或不滿意而已,韓國瑜應該跟高雄人道歉,因為韓不安於室,確實應該跟高雄人道歉,笑高雄人要去台北照工作,自己也要北漂,韓參選欠缺正當性是事實,但畢竟韓只是總統候選人,但就全國,當然執政要負最大責任。

她說,蔡總統日前推出大南方計畫,現在大家都大頭病,每次都講得好大,中央政府每年花兩兆在濁水溪以南,但半年來,執政者開口閉口都要開支票,老百姓都高興不得了,但都沒說,這錢要誰出,且再仔細看,所有計畫都要當選後才有,但當選後就開始說財政困難,中央到地方負債累累,然後就年金改革,要政府少給錢時說政府有多窮,現在要選舉又變聖誕老人,每天開支票。反正開支票大家已經習慣了。

她說,2006年扁執政,2008年還要選舉,扁就讓閣揆蘇貞昌推出大溫暖計畫,縮小貧富差距、照顧老人安養,因應少子女化、強化國民健康等四問題,編列1兆1千6百億社會福利,錢是花了,但最後謝蘇配落選,變成四大皆空,從億來億去,全國性支出,動輒幾百億,兩兆的大南方計畫,大家就等著看吧。

她接著說,不可思議的,除了卡神問題,藍綠都在養網軍,藍營因為在野,無法動用國庫或公家經費,綠營就大辣辣不同單位編列預算,把網軍用約聘人員安置在裡面,用公款製造假新聞帶風向、操弄民意,但也沒聽到任何人道歉,卡神不見了,沒任何一個單位表示歉意,因為一道歉就表示承認,所以能閃就閃。

她說,還有民進黨三千寵愛都在楊蕙如身上,楊蕙如對台灣民主及民進黨貢獻就是炒作網軍,結果,行政、立法院到高雄市議會都在幫楊喬事、討經費,背後隱藏多大問題,民進黨蔡總統跟蘇院長至今也沒道歉。

她說,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是,這兩天負責選舉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因為講了莫名其妙的話她才知道有這號人物,陳利用下班時間去輔選,要原住民投給民進黨、蔡英文還教人家怎麼作廢票,「我從來沒想到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政府官員、內政部次長會公開告訴選民你只能投某一黨、投某一人,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及蔡總統有沒有道歉,這樣的部長能勝任,選舉相關單位主管機關部會首長公然違法影響投票」。

她又說,近年一堆選舉,那麼多政黨傾巢而出,官二代、俊男美女,用這些人來擔任立委的能耐嗎?但專業素養夠嗎?今年選舉只能用荒腔走板,選舉越來越近,大家要嚴格檢驗,就算今年四月總統還領銜通過「財政紀律法」,要求政府支出成長的節制、公共債務等不受政治選舉影響,但這「財政紀律法」的條文簡直不像立法條文,蔡總統親自頒布的法律,要求政府要花任何錢、預算當政府透支時要避免跟政治、選舉有關,但現在選舉,有多少支票已經違法違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