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周澄傑(左一)每周至少6天義務教授太極拳。 記者周宗禎/攝影

身體變好 退休上校樂當太極推手

2019-08-03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

陸軍退役上校周澄傑12年前接觸鄭氏太極拳、苦練5年,贏得第六屆世界盃金牌。他發現學習太極拳後身體變好,連以前練武運動傷害也不藥而癒,決心投入推廣,現在每周至少6天到各地義務教學,樂此不疲。

10多年前太極拳高手林國榮與熱愛習拳人士成立太極拳社團,縣市合併後林國榮號召成立「南瀛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到各地推廣鄭氏太極,免費指導,吸引習武近30年、精通拳術刀劍的蘇英彥等高手加入義務指導,周澄傑也是推廣主力。

周澄傑12年前退休後在台南市新化區學油畫,後來油畫老師揪團學太極拳, 他學出興趣,有武術底子加上在軍中時研習各家武術,苦練3年參加各項比賽最終一舉奪金,隨後他以推廣太極拳為終身志願,四處義務教學,接任南瀛薪傳協會理事長後,近來積極培養教練到各地教太極拳。

關廟山西宮太極班學員卓玉嶺、程三根、曾麗華、楊雅莉、李淑芬日前參加全國初級教練資格考試,5人都過關,立志投入教學薪傳太極拳,周澄傑感到非常欣慰。他說,認同太極宗師鄭曼青「善與人同」理念、有益健康與生活的太極武學當然要分享出去。

目前協會已在關廟、新化、柳營、麻豆、官田、新市、善化、中營等18處開班教學,有化療患者習拳後迅速恢復健康,賣力學習取得教練資格,本月要陸續開新班,歡迎報名,可電洽0933334744總幹事金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