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快速行軍中的美軍士兵

美軍發明“充電鞋墊”,
讓士兵成行走的移動電源


2019-12-26  環球網

據美國《陸軍時報》12月23日報導,美國陸軍正在研發一款“發電鞋墊”,這種新型裝備可以幫助士兵利用走路時的能量為單兵裝備充電,並且能夠讓指揮官即時追蹤士兵的位置。

報導稱,如今美軍士兵攜帶的電子作戰裝備越來越多,例如對講機、平板電腦、夜視儀等設備都需要充電,而在戰場上很難找到電源。美國陸軍陸軍作戰能力發展司令部C5ISR中心正在開發一款“發電鞋墊”,提供了一種既能夠解決充電問題有能夠讓士兵保持機動的解決方法。當時士兵的腳後跟向下擠壓鞋墊時,會給微型旋轉輪施加動力,從而帶動小型發電機轉動產生電力。

此前美軍也曾研發類似裝置,但在使用過程中讓士兵感覺很不舒適。C5ISR中心的機械工程師南森·夏普斯說:“我們改進了這一裝備的結構,讓每一步感覺更加自然,士兵在使用中不再有此前的腳步下沉感。”

C5ISR中心的另一名工程師朱莉·道格拉斯也在研發一款充電背包,可以將背包移動時的能量轉化為電能。《陸軍時報》去年還報導稱,美國陸軍也在開發一款“膝蓋動能收集器”,利用士兵行走時的腿部運動產生電流。研究人員還一直在試驗可穿戴、柔性的太陽能電池板,該電池板可以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吸收太陽光為設備充電。

原文網址:
https://war.163.com/19/1226/13/F1AUPANP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