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上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認為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突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資料照,陳品佑攝) 

參謀總長失聯「行政院搶發言」 
宋楚瑜批:侵犯三軍統帥權,突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


2020-01-02 風傳媒 潘維庭

針對參謀總長沈一鳴搭黑鷹直升機傳出在新北山區迫降一事,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日上午除表達關切之意,希望全體人員平安外,並發表以下2時聲明,包含認為總統蔡英文應進駐衡山指揮所,以及指出在總統尚未了解情況前,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突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

宋楚瑜表示,

第一、從早上8時22分直升機光點消失在雷達上,2、3小時失聯,參謀總長是我國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第一時間應趕回台北、進駐衡山指揮所緊急應變,穩定軍心。

第二、軍令與軍政系統職權分明,我國參謀總長遇險失聯,我相信軍令指揮系統早已通報,但此事影響軍心甚大,應妥為因應。在總統尚未完全了解情況前,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突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望慎之。

★ ★ ★ ★

宋楚瑜批「侵犯三軍統帥權」
政院:不必口水戰

2020年1月2日 東森新聞 CH51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質疑在黑鷹事故發生後,行政院搶著對外說明,是侵犯三軍統帥權。
行政院回應,希望宋楚瑜不要陷入口水戰,因為院長蘇貞昌,是銜總統之命督導搜救。

https://youtu.be/k5imKxi4rj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中,公開透露與國民黨的戰鬥內幕。(記者廖振輝攝)

李登輝新書「餘生」
公開與郝柏村戰鬥內幕

2016-02-16 自由時報電子報

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中,公開透露與國民黨的戰鬥內幕,他憶及當年將參謀總長郝柏村先升為行政院長,再後貶的過程,並向郝直言「我不打算讓你連任,讓年輕世代交替吧!」

前總統李登輝在「餘生」一書中談到,當時擔任8年參謀總長的郝柏村,曾說過「只要有我在,15年內都不會讓李登輝為所欲為。」而李就任總統隔年,就先讓郝升任國防部長,名義上是升職,實際上是讓郝離開參謀總長職位。

前總統李登輝憶及,當年是黨國不分的時代,前夫人蔣宋美齡為此還召喚他見面,並用英文「Please listen to me」作為開場白,告訴李登輝說「能夠號令軍隊的只有郝柏村,我希望你不要換掉他參謀總長的位置。」

李登輝在新書透露,蔣宋美齡說上海話和英文,而他自己只會日語、台語、英語和不太流利的國語,因此雙方用英文和筆談;至於對於蔣宋美齡的「請託」,李最後也沒有答應。

1990年,經過國民大會選舉,出任第8任總統的李登輝,上任後即把郝柏村從國防部長提拔當行政院長,讓他失去對軍隊的權限。李登輝回憶當時的郝柏村無視憲法規定,對他提出當上行政院長也要召開軍事會議的要求。

而當時的李登輝以「這是違憲,所以我無法答應」為由拒絕,之後郝柏村曾為了行政院長連任而拜訪李登輝,李直接向郝直言「我不打算讓你連任,讓年輕世代交替吧!」」讓郝神色大變,用激動的語氣展開激辯,但李斷然以「總統有任命權」加以拒絕。

★ ★ ★ ★

photo.jpg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呼籲蔡英文總統進駐衡山指揮所穩定軍心,不是批評而是「老師父的善意提醒」。 記者林澔一/攝影

黑鷹失事籲總統進衡山指揮所
宋:老師父善意建言 非批評

2020-01-04 00:25聯合報 記者江國豪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天弔唁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將領後,下午在屏東對事發時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趕到衡山指揮所一事進一步說明。宋表示,最高指揮官、後勤次長、通訊次長不見了,台灣宛如「眼睛瞎了、後勤沒有了、支援不見了」,身為最高統帥的蔡總統應急切處理,他強調這是出於善意的建言,不是批評。

「不好意思,本人是老師父,在蔣經國時代很多軍方裝備、軍方會議都有參與,我是善意提醒。」宋楚瑜表示,總統是三軍統帥,參謀總長是最重要的指揮官。目前按照民進黨反滲透法的定位,把對岸當作敵國,在這樣情況下,竟然有三個小時台灣最重要的指揮官行蹤不明,難道最高統帥不應該好好去注意到底發生什麼事?誰在指揮?因此認為蔡總統應進入指揮所了解。

宋楚瑜說,事發突然且資訊不清楚,行政院卻對外進行說明,實為不妥,一切狀況應由軍方說明,不要引起不安。如果民進黨反覆強調台灣面臨外來力量滲透,都這麼大意處理,重要將領不見了卻可以這麼掉以輕心,把安全交給這樣的團隊,是非常需要檢討的。

他說,一九九五年李登輝前總統到宜蘭巡視地方,他身為省長陪同,三架直升機陸續起飛,第一架撞山後其餘立刻停飛。過去已發生過類似意外,為何重複發生,且一架飛機為何多位高階將領同行,應檢討不該如此大意。

https://youtu.be/yBEB3_K7GD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1.png
蔡英文總統下午前往國防部及衡山指揮所視導,她提出「確保民心軍心穩定、台海周邊安全、裝備檢整完善」三項事情,要求全體國軍注意。照片翻攝自總統府提供影片。

蔡英文總統視導國防部及衡山指揮所

2020-01-03 17:31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

蔡英文總統下午前往國防部及衡山指揮所視導,她提出「確保民心軍心穩定、台海周邊安全、裝備檢整完善」三項事情,要求全體國軍注意。她並強調,國防事務如常操作,不可一日懈怠,「這就是我們懷念沈總長最好的方式,請大家加油」。

國軍黑鷹直升機昨天發生嚴重事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名軍官罹難。蔡總統上午前往三總慰問生還的軍官,並前往靈堂撫慰家屬,隨後在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下午前往國防部及衡山指揮所視導。

總統府稍早公布新聞稿及視察畫面,蔡總統抵達國防部後,首先進入沈一鳴生前辦公的總長室,隨後也到其他處室,為堅守崗位的國軍同仁加油打氣。

接著,蔡總統前往衡山指揮所,視導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透過視訊聽取各戰備部隊工作報告。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上午她召開了國防軍事會談,提出了三個確保,下午她也立即到國防部視察,穩定軍心。

蔡總統指出,國防事務如常運行,讓國人安心,這是最重要的事情。她請國軍弟兄務必全力以赴,有三件事情要特別請弟兄們注意:第一、必須確保民心軍心的穩定;國防事務有完整的分工,也有代理制度,大家一定要堅守崗位,讓國防事務如常運行,讓軍心穩定。

第二、必須確保台海周邊安全;這段時間,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密切注意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第一時間快速反應、部署,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第三、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務必詳細檢整裝備,維持妥善率,不能有任何鬆懈。

她再次強調,國防事務如常操作,不可一日懈怠,「這就是我們懷念沈總長最好的方式,請大家加油」。

下午陪同蔡總統出席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