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1.jpg

2.jpg
圖片出處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以下這是最近的心得隨想:

軍事政策與計畫案從建立到落實從來就不會是一朝天子就能做完的,所以現在政府讓你看到的,有一大部分只是割尾稻沾光而已,現任政府有做嗎?當然有,但絕對不會是現在網路上寫的洋洋灑灑那麼多,而且許多現任政府推行的軍事政策根本缺乏驗證與監督,現在能做的事並不是現在政府對軍事上有多大的能耐,而是搭著美國對台友好的浪潮在推的,而什麼時候停止則是未知之數。

再來那些想靠軍事來選立委的,說難聽一點,不論什麼政黨的候選人或現役立委都毫無軍事專業可言,純粹只是想打著「軍事變革」來拉抬身價。根據多年的觀察,實質上台灣的軍事變革也只是做表面功夫而已,要是深入去探討那是完全不堪檢視的,因為總是想著「速成」而從不願意正視問題的基本面來著手修正。

再說一個令人覺得很受不了的事,看現在許多優秀的生命瞬間消逝,各界一片哀戚,紛紛表示哀悼,但這是一種假象,多數台灣人從來沒有發自內心尊重過軍人,從上到下都是這樣,殘酷的真相就是在文化裡的「重文輕武」是難以逆轉的,總是把軍人當作商品、消費品,但凡出大小事都有軍人扛,事後就用而棄之。

軍方自己也總是把犧牲奉獻、為國服務的精神拿來包裝,向大眾爭取那微薄的尊重,尊重要用乞求的方式,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軍方自己的態度也很有問題,無論自己做的大小事總是急著讓人肯定,可是卻無法花心思在真正持續精進自己的實力上,那麼短視而廉價的「形象塑造」又怎麼不會被看破手腳?

而這些生命的消逝,在餘光燃盡的多年之後,又還會有多少人記得他們的名字?又還會有幾個人會對從不認識的軍人說:「謝謝你為國犧牲的辛勞!」

臉書網友留言:

「某群人」拿沈故總長編故事做文章的行徑更是感到令人作嘔....

一吐為快啊,一口氣把話講清楚,突然間走這麼多人實為不忍,但突然間全體國民統統都政治正確開始尊敬軍人,那肯定有什麼問題。因為那不是平常的樣子,現況就是這麼的不堪。

這就是台灣人可恨又悲哀的一面⋯

像募兵制
前兩任做了十幾年又被他們唾棄
結果上任之後變成他們的政績
看到都要笑死

中肯

買早餐的時候報紙上我看到的是消防局某科員帶隊去搜救,要不是她搜救時間會多1/2,....這就是台灣的病,不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單位,靠幾個天賦異稟的出來撐場面,我個人沒有批評那位科員的意思,我也相信她回認同兵大講的。

所以我都不想跟著風走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