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資料圖:2014年6月10日,在美國洛杉磯E3電子娛樂展上,一名參觀者體驗電子遊戲。中國新華社發

能公款打遊戲了?
英媒稱電游將成英陸軍體育項目

2020-01-14 中國 參考消息

英媒透露,根據新計畫,電子遊戲將被列為英國陸軍的一項正式體育項目。

據英國《太陽報》網站1月12日報導,英國軍方高層正準備批准將納稅人的錢撥給軍隊用於“玩”電子遊戲。目前正在進行評估,以便為電子競技在軍隊中獲得全額撥款地位鋪平道路。已經獲得全額撥款的傳統體育項目包括足球、網球、田徑和游泳。

對電子遊戲的認可將由陸軍體育控制委員會作出,這將允許電子遊戲使用公共資金。陸軍總部正在考慮正式向所有部隊提供電子遊戲競賽。

報導稱,遊戲控制台和電腦已經由幫助協調和解決問題的皇家空軍中央基金支付。空軍電子競技隊已經參加了知名的“失眠”遊戲節。

報導指出,英國陸軍發起了一場有爭議的“小雪花”(雪花一代指在2010年左右成年的一代人,他們通常被認為脆弱、易怒、自戀和“玻璃心”)徵兵運動,招募“自拍上癮者”和“手機僵屍”,然而這卻成了十年來最成功的一次徵兵活動。

前武裝部隊國務大臣約翰·斯佩勒11日晚間說:“陸軍需要具備一整套技能。”

他說:“不是每個軍人都需要超級健康,他們只需有基本的健康水準。我們需要認識到,在這個領域需要人。”

一名陸軍發言人說:“為了反映對電子遊戲作為一種消遣的越來越大的興趣,我們正在考慮正式在陸軍各部門協調電子競技作為一個體育專案。”

該發言人說:“與其他有組織的運動專案一樣,這將使陸軍人員有機會學習新的技能並參與日常工作之外的活動。”

原文網址:
https://war.163.com/20/0114/11/F2RKKJBB000181KT.html

延伸閱讀:
《解放軍運用VR激活軍事教育》《VR流汗不流血在軍事應用中帶來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